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問2027攻台?秦剛高舉陸憲法 照念「祖國統一大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2:11
回答台海兩岸問題,秦剛直接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依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答台海兩岸問題,秦剛直接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依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7日上午主持記者會,回答中外媒體相關提問,其中來自香港的鳳凰衛視,稍早就美國先前的2027攻台等議題,詢問秦剛的意見時,沒想到秦剛竟然直接拿出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念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序文,同時還抨擊美國不尊重北京的主權與領土完整,警告華府如希望台海風平浪靜,就應該停止「以台制陸」的相關舉動,停止出售軍武,遵守對中國的承諾和反對台獨。
 

 

秦剛除了表達北京方面的立場,他也在發言中,不斷批評美國干涉內政的舉動,他強調、倘若美方真的希望台海風平浪靜,就應該停止以台制陸,回歸到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對北京的政治承諾,並明確反對和制止台獨。「台灣問題處理不好,中美關係地動山搖。」
 
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中美關係基礎上的基礎,是兩國第一條不可跨越的紅線。台灣之所以產生問題,美國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要求美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秦剛首次以大陸外長身份,主持人大外長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秦剛也藉機以三個為什麼吐槽美國,指出為什麼美方在烏克蘭問題上,大談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卻在台灣問題上、不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什麼一邊要中國不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一邊卻長期違反八一七公報,不斷向台灣出售軍武?為什麼一邊說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一邊卻偷偷制定所謂摧毀台灣的計畫?
 
特別的是,秦剛非常懂得自己的職務角色,談論兩岸和台灣議題時,所提到的立場和對象,只包含大陸官方與美國,言談中並未觸及台灣內部或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兩會

#大陸#全國兩會#外長記者會#秦剛#憲法#台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9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