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帶一路蓋出問題電廠! 厄瓜多前總統收中企23億賄賂遭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0:16
69歲厄瓜多前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收受中國國企「中國水電」賄賂遭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9歲厄瓜多前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收受中國國企「中國水電」賄賂遭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法官羅哈斯(Adrian Rojas)當地時間5日批准了檢察官的要求,以貪汙罪名起訴69歲前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和其他36人,理由是他們收受中國國企賄賂,換取建設該國最大水力發電廠的合約,估計收款金額高達7600萬美元(約23億新台幣),目前莫雷諾已遭軟禁,不過否認從事不法行為。
 
路透社》報導,厄瓜多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莫雷諾和其他36人,疑似在2009~2018年間收受中國國企-「中國水電」(Sinohydro)的7600萬美元的賄款,讓他們取得厄國最大的科卡科多辛克萊(Coca Codo Sinclair)水力發電廠標案,貪汙金額是「被起訴案件中最高」;莫雷諾的家人也從中獲得66萬美元(約2020萬新台幣)。

 
 
厄瓜多總檢察長沙拉薩(Diana Salazar)已尋求各國合作凍結相關資產,對涉案人士採取「預防性拘留」,由於部分的人年事已高,同意莫雷諾等14人居家軟禁,且莫雷諾每15天須在國家法院出庭一次。5日的聽證會結束後,莫雷諾則於推特上表示檢察長辦公室提出的一些論點是「武斷和不人道的。」 
厄瓜多自2007年加入中國的「一帶一路」(Belt and Road Initiative)倡議,科卡科多辛克萊水力發電廠就由「中國水電」斥資22.5億美元承建,於2016年全面運作,佔該國電力35%;不過,其工程品質問題多,2018年就出現數千條裂縫,電廠周邊的山坡地也受到嚴重侵蝕。

科卡科多辛克萊水力發電廠由「中國水電」斥資22.5億美元承建。(圖/翻攝自hydroreview)

莫雷諾在2017~2021年間擔任厄瓜多總統,目前居住在巴拉圭,擔任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OAS)殘疾人事務專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一帶一路#厄瓜多#中企#中國水電#莫雷諾#科卡科多辛克萊水力發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0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