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菲「堅盾」聯合軍演 海馬斯火箭砲首實彈演習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8:31

美國與菲律賓舉行「堅盾」聯合軍演,這也是兩國陸軍,首度進行海馬斯實彈演習,另外菲律賓新增四處基地供美軍使用,包含陸海空基地,將有助於美國防守包括台灣跟日本在內的第一島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排美國軍人,一排菲律賓士兵蓄勢待發,從直升機一躍而下,模擬深入敵營演練,美菲兩國展開大規模,「堅盾」聯合演習。

這也是美菲陸軍首度進行,海馬斯火箭砲實彈演練。

CNN菲律賓記者桑托斯:「隨著「堅盾」接近尾聲,至今規模最大的,「肩並肩」演習準備,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下週就要舉行。」

 
下週登場的「肩並肩」軍演,更將動員一萬兩千人參加規模前所未見,菲律賓新增四個基地給美軍使用,包括巴拉克島,依薩貝拉和聖安納基地。

國安分析專家卡巴札:「這能完全涵蓋北邊和東邊,和往西的陸海空三領域的需要。」

這也包含第一島鏈部分地區,也就是包括台灣和日本。

不過地方卻出現反對聲音,因為擔心惹惱投資大金主中國大陸,菲律賓前總統杜特帝也大力反對,批評美國只會在台灣爆發戰爭時,把菲律賓當跳板。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加拿大認為中國是破壞性,日益漸增的全球大國,我們將繼續在北約與國內,應對印太地區帶來的挑戰。」

北約也開始把觸角伸向印太地區,尋求亞洲盟國的合作,北約外長就和南韓、日本、紐澳等國會商,如何一起防堵中國坐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美國#中國大陸#北約#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37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