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赤大橋爆炸普欽控烏克蘭恐攻 澤倫斯基:你才恐怖份子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4:44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的「克赤大橋」,8日發生大爆炸,俄羅斯總統普欽,直接點名烏克蘭要對此負責,並稱這是烏克蘭特務展開的恐怖攻擊行為。只是「克赤大橋」遭到破壞,不只衝擊俄軍後勤補給,更有軍事專家指出,一旦烏克蘭繼續在赫爾松大反攻,未來也可以使用海馬斯火箭,更徹底斷絕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往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本土的克赤大橋,經過8日這一炸,交通全部大打結。

駕駛人ArtyomBabak:「我們上午11點10分抵達,我們還是得待在這因為得回家。」

雖然俄羅斯當局已宣布局部搶通,但原本的4線道只剩1條能通行,火車也慢速行駛,就算加派渡輪移動速度還是很慢。

 
駕駛人:「他們說渡輪很小,一次只能載20台車,車龍大概有15公里。」

烏克蘭至今沒有正面承認,與大橋爆炸有關,但又火速製作了相關郵票,總統顧問也意有所指說這只是開始。

CNN轉述烏總統顧問:「克里米亞橋梁開始,所有非法的東西都必須被摧毀。」

剛過完70歲大壽的普欽果真快樂不起來,他痛批這起事件是烏克蘭特務搞的恐怖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正如報告所說,毫無疑問,這是一次旨在,摧毀俄羅斯聯邦,重要民用基礎設施的恐怖攻擊。」

克赤大橋是俄軍重要後勤補給要道,同時也是普欽重大建設,2018年他還親自開卡車經過大橋,主持通車典禮。

澳洲軍事分析師MalcolmDavis:「俄羅斯後勤將面臨龐大壓力,這絕對會減少俄軍補給克里米亞的能力,這也凸顯這座橋其實很脆弱。」

 
這起事件彰顯出大橋很脆弱,一旦烏軍未來順利在,赫爾松大反攻,還可以使用海馬斯飛彈攻擊這座大橋。

烏克蘭民眾:「我們一直等待大橋燃燒的這刻,我認為全烏克蘭人都在等這刻,我們很滿意它終於發生了。」

不過疑似報復克赤大橋爆炸,俄羅斯在9日深夜對札波羅熱平民區,發動砲彈攻擊釀成10多人死亡,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反批普欽,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克赤大橋#烏克蘭#普欽#恐攻#俄羅斯#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27

0.3052

0.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