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海葵 結果共507筆

  • 反聖嬰現象又來了?專家曝「高機率發生」:颱風會離台灣較近

    台灣近年因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鮮少有颱風登陸,儘管去年的「海葵」、「小犬」颱風難得登陸,但氣象專家林得恩卻發文提醒,今年預計又有超過80%的機率會發生反聖嬰現象,這也意味著西北太平洋的颱風生成數量減少,但一旦生成卻會離台灣較近。
    2024/04/22 13:58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挺過無數颱風 台東唯一列管欖仁樹再昇華

    原台東市第1公墓內1棵由縣府列管保護欖仁樹,9月挺過颱風海葵摧毀、日前小犬颱風強風,樹身雖然光禿禿,但主要枝幹依然無損,近期再度冒出翠綠枝葉。
    2023/10/14 15:07
  • 旅美球員張育成心繫母校災損!陪小學弟練球

    日前才返台的旅美職棒好手張育成,3日回母校泰源國中,因為之前在美期間,張育成就得知母校受到海葵颱風肆虐、受災嚴重,這次回台特別返校關心,張育成現場碰到小學弟們在練球,也下場親自指導,讓學弟們都很興奮。
    2023/10/06 23:20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巨浪掀3米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4日)放颱風假,綠島居民,上回慘受「海葵颱風」之苦,這次做足防颱準備,綠島居民表示,風勢強勁,連監看「帆船鼻」的「鏡頭君」也被吹到網路斷線,如果颱風持續加劇,澎湖(5日)再放一天颱風假,加上國慶連假,將有機會連放七天。
    2023/10/04 20:21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小犬挾強風!沙塵高空狂竄 出動灑水車

    小犬來襲,花蓮的天氣也開始出現變化,尤其它帶來的強風,吹起立霧溪大量細沙,導致能見度下降、空氣品質差,公所連續兩天出動灑水車降低沙塵。上半天儘管看起來風雨不大,但歷經上個月的海葵摧殘,廣告看板業者還有高爾夫球場,一早繼續忙著防颱,就怕稍晚狂風暴雨,東西全被破壞。
    2023/10/04 12:52
  • 守護「鏡頭君」!加強固定 迎戰小犬颱風

    小犬颱風持續接近台灣,先前海葵颱風一戰成名的三仙台鏡頭君,就怕強風再次吹斷電線,又斷訊,這次也加強固定擺頭,希望可以挺過小犬的侵襲。另外路樹也是東倒西歪,花東縣府趕緊在颱風來之前,提前修剪。
    2023/10/03 19:34
  • 都還來不及復原 小犬又來!居民心驚驚

    上個月的海葵颱風,造成花東地區的災情嚴重,有些受災農民及店家,到現在都還沒復原好,就得要趕緊防範,步步逼近的小犬颱風;不只市區店家,沿海地區的岸巡人員及民眾,今天(3)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防颱工作,像是花蓮的賞鯨船業者,從今天開始停船,間接影響到雙十連假的生意。
    2023/10/03 12:37
  • 小犬恐中颱上限!雨炸5縣市瞬間爆表 專家示警「比海葵更有感」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海上颱風警報已於昨(2)日深夜發布,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轉西移動,逐漸逼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受影響最大,專家示警「比海葵更有感!」
    2023/10/03 09:27
  • 天氣大好!三仙台「鏡頭君」今又陣亡?直播突消失 官方這樣說

    9月初海葵颱風侵襲東海岸,當時有上萬人同步觀看台東知名地標「三仙台」的直播即時影像,但現場卻因為斷電造成影像突然消失。交通部觀光署昨(20)日才宣布鏡頭君們都回來了,讓不少民眾開心直呼「恭喜鏡頭君復活」,但是今日上午因為線材更換,造成即時影像又消失了。
    2023/09/21 10:33
  • 「三仙台鏡頭君」滿血復活! 萬人湧入驚呼感動

    因颱風海葵損壞的東管處三仙台即時影像,今(15日)下午3時許恢復運作,美麗的海景讓網友驚呼「好漂亮」、「感動啊」。
    2023/09/15 23:01
  • 香港今晨再發紅色暴雨警告!恐爆發洪水 學校停課關閉

    香港先前受海葵颱風殘餘低壓環流影響,大雨突破140年降雨量紀錄,堪稱「世紀暴雨」。今(14日)晨6時左右當局又再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警示有可能發生大面積洪水,1小時內降雨量將超過50毫米,且雨勢可能持續;香港教育局也宣布,今日所有上午校、全日制學校停課關閉。
    2023/09/14 10:57
  • 屏東山區連日大雨 北大武山步道崩暫停開放至9/21

    北大武山步道日前因颱風海葵掃過,有土石崩落風險,封閉至10日,原訂今天開放,未料因連日大雨,步道0.51k及7.51k崩塌,林業署屏東分署今天表示,暫停開放至21日。
    2023/09/11 19:46
  • 颱風海葵強襲多處坍方 東富公路台23線完成搶通

    連接花東縱谷與海岸的省道台23線東富公路,因颱風海葵影響多處坍方受阻,公路總局三工處提前於6日搶通西端災損路段,東端北源路段在今天中午12時恢復道路通行。
    2023/09/11 16:48
  • 高麗菜「漲到懷疑人生」!台東知名水煎包歇業 老饕拭淚等待

    近日全台豪雨不斷,加上「蘇拉」、「海葵」颱風接力侵襲,使得國內菜價屢破新高,特別是高麗菜更是如此,還一度傳出1顆4台斤竟漲至「500元」,如此高昂的成本,也讓餐飲業苦不堪言。而台東知名「台東小胖水煎包」也於粉專宣布,因高麗菜價「漲到懷疑人生」,品質也不甚穩定,只好暫別顧客,另行公告開店日。
    2023/09/11 16:44
  • 中南部豪雨狂炸!災後預防1疾病 謹記落實「4字原則」

    海葵颱風離開後,低壓帶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時常下大雨,有多處地區淹水,道路成為湍急的小河,氾濫成災。嘉義地區昨(9/10)深夜也狂降暴雨,過半鄉鎮市淹水。面對豪大雨,居住在容易受到風雨影響的地區,務必提前進行避難行動,移至安全的地點。而登革熱嚴峻,本土個案直逼6千例,居家內外的整理與清潔相當重要。
    2023/09/11 15:16
  • 世紀大雨削去一半山坡 港面海豪宅變危樓

    香港日前受到海葵颱風帶來,創下140年記錄的豪雨影響,許多地方爆發土石流災情。位於大潭白筆山的著名豪宅區,至少兩棟房屋山坡被削去一半,明顯露出地基,情況相當危急。
    2023/09/10 14:07
  • 連日午後陣雨 大坑步道、火炎山路徑崩塌

    台中市後花園「大坑步道」,受到連日午後陣雨影響,2號步道、6號步道,有邊坡土石滑落,棧道傾斜狀況,部分封閉。還有火炎山登山步道,也因為土石流失坍塌,山友「手做」步道,另闢山徑。
    2023/09/10 13:31
  • 北部放晴!中南部午後炸大雷雨 這天起才好轉

    海葵颱風遠離後留下的低壓帶這幾天仍持續影響台灣天氣,甚至在各地都帶來較大雨勢,不過隨著低壓帶影響減弱,今(10)日起變成北部溫暖、偏乾的晴朗天氣,至於南部則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延續到晚上。
    2023/09/10 10:51
  • 海葵重創台東!釋迦農損達7億 農業部急啟動現金救助

    颱風海葵造成農業災情,農業部今(9日)更新災情報告,截至今天下午5時,全台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累計損失新台幣12億220萬元,以台東損失逾9億最多,農作物釋迦損失高達7億元。
    2023/09/09 22:37
  • 廣東慘淹老虎爬牆求生 遼寧動物園快斷糧

    海葵颱風的餘威,在廣東一帶下暴雨,不只市區淹水,動物園也汪洋一片,民眾拍到老虎驚慌的趴在牆上。同時,中國大陸東北,一家動物園則是拖欠員工薪資半年,動物們也跟著挨餓。
    2023/09/09 12:55
  • 港暴雨消防員救援!長髮正妹環抱夾腰 露「心花開甜笑」引熱議

    香港近期發生「黑色暴雨」的慘況!受到海葵颱風殘留的環流影響,自9月7日降下近13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香港天文台也發出級別最高的「黑色暴雨」警告,不僅各地出現淹水災情,許多交通工具也因此停擺。大雨導致許多車輛拋錨無法前行,有媒體就拍到一名女子因受困車中而被消防員救出畫面,只見女子被救出時露出「燦笑」表情,引起網友熱議。  
    2023/09/09 10:46
  • 世紀暴雨上游深圳還洩洪? 港府否認跟香港淹水有關

    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香港近兩日遭逢「世紀暴雨」襲擊,短時間降雨更是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短時間內強降雨更導致九龍、新界等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由颱風暴風圈同時也衝擊廣東深圳,位於上游的深圳7日晚間做出洩洪預告,但不少週邊居民卻抱怨,他們在洩洪前16分鐘才收到通知,懷疑官方效率和質疑洩洪造成淹水更惡化。港府否認民眾質疑,強調淹水與香港現有防洪設計容量有關,跟深圳洩洪並無任何關係。
    2023/09/09 10:26
  • 颱風天失戀!長髮妹喝威士忌酒駕 蹲地嗲聲求警放水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失戀女的酒駕案件,30歲的謝姓女子騎機車搖搖晃晃,被2名巡邏的員警看見,趕緊上前攔查,謝女一開始否認酒駕,吹氣一測馬上證實有喝,她才坦承自己有「小喝」,接著謝女蹲地雙手合拾不斷求警通融,頻哽咽說:「拜託你」、「求求你」,員警耐心安撫她,但也針對其違法行為,將其依法送辦。
    2023/09/09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