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還來不及復原 小犬又來!居民心驚驚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3:56

圖/TVBS
上個月的海葵颱風,造成花東地區的災情嚴重,有些受災農民及店家,到現在都還沒復原好,就得要趕緊防範,步步逼近的小犬颱風;不只市區店家,沿海地區的岸巡人員及民眾,今天(3)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防颱工作,像是花蓮的賞鯨船業者,從今天開始停船,間接影響到雙十連假的生意。


 
田裡棚架歪七扭八,黑網整片被扯破九月初的海葵颱風帶來嚴重災情。

農民:「減少它晃動,不然沒辦法。」

距離不到一個月還來不及復原,下個颱風卻又步步逼近,一塊又一塊成堆摺好的帆布條放到車上。

 
工作人員vs.記者:「(今天已經收幾個了?)欸,五件了喔。」

台東的業者一大早就到市區各處把廣告布條拆下,就怕會被強烈風雨吹翻,不只市區沿海地區的居民也好忙。

南田村村長高富源:「各位村民,大家早安(排灣族語)。」

許多部落的村里長3日早上開始用中文及族語廣播,向里民們進行安全宣導。

圖/TVBS

海巡人員:「為了你的生命安全著想,請往非禁止區也就是封鎖線外面移動。」

遠處長浪推起,港口內也不再平靜花東沿海地區的海巡人員針對旅遊熱點及多處港口拉起封鎖線管制加強巡邏,並對觀浪的民眾柔性勸導避免意外發生,而港口邊的賞鯨船業者也趕緊做好防颱。

花蓮賞鯨船業者呂世明:「今天開始所有的船家,都已經開始作業在綁船,避免颱風來的時候會影響船隻。」
 

圖/TVBS

不止這幾天停船,後面四天的雙十連假就要到來但遇上颱風攪局已經有兩成民眾退訂,看天吃飯的業者,雖然滿是無奈但還是安全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花東地區#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3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