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逼近估明轉中颱 最快周二上午海警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延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4:44

小犬颱風持續朝台灣接近,而且強度增強當中,預計明天變為中度颱風。若以目前路徑來看,氣象署預估可能週二(10/3),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警的可能,而從周二下半天開始,東半部就會感受到雨勢,山區可能降下豪雨等級,接著周三和周四,帶來的風雨最明顯,但降雨熱區跟強度,還得看這兩天小犬颱風的動向。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在10/2之前,它(小犬颱風)偏北的移動方向,是決定它對台灣影響的強弱。」

小犬颱風到底怎麼走,現在還不明朗,因為就得看這兩天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但以它現在的行徑路線來看,海溫高跟垂直風切小,適合它再增胖,預計2日就會變中颱。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倘若比較偏南,有機會連陸上警報都不會發布,比較偏北的話,可能台灣附近的影響,就會比較大一點。」
 

目前預估最快,10/3上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分析,預期小犬颱風周二轉往西移動,這天就會對東南方海域,發布海上警報,接著周三到周四通過巴士海峽,周五才會遠離,當然陸上警報也不排除,以最新路徑圖來看,暴風圈侵襲機率,東南部首當其衝,台東、綠島、蘭嶼、恆春超過60%,至於屏東以及南部高雄、台南,被掃到的機率也超過50%。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4日、5日可以看到,降雨變得稍微明顯,尤其在東半部地區,可能在比較靠近迎風面的山區,都要留意可能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倘若比較偏北,雨區的部分,就會變成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比較偏南,就會變成是以東半部地區,跟南部地區的降雨。」

圖/TVBS

上班日周一還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狀況跟周末差不多,隔天週二上半天,天氣也還算穩定,但下半天東半部就會開始,感受到小犬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水氣開始增多,週三週四將會是小犬颱風所帶來最明顯雨勢。

至於有沒有可能影響到國慶連假,以目前來看,10/7連假第一天,小犬颱風就移動到大陸廣東海面,只是在連假之前,就得先留意颱風的最新動向,而過去認為秋颱要小心,因為共伴東北季風,會有異常降水,但這回小犬共伴效應預期不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中颱#防颱#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7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