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恐撲台最快週二海警 氣象署:將成中颱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傅定華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4:38

第14號颱風小犬生成,各國預測會朝台灣方向移動,日本氣象廳更預估,小犬會直撲台灣,氣象署表示,小犬將持續增胖成中颱,最快下週二發布海警,陸警也不排除,但要看後續路徑變化,預估下週四颱風最靠近、影響最劇烈,北部、東北部地區要留意雨勢。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今年9月份天氣相對穩定,因為小犬颱風只是今年9月生成的第二個颱風,和過去平均的5.1個數量就相當的少,創下37年來最少的一次。」

14號颱風「小犬」30日凌晨生成,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1500公里左右海面往西移動,氣象署預估,在下週二、三就會會影響台灣。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外圍的導引氣流,比較偏向北北西偏西北方向前進,不過到了3日、4日之後呢,涼空氣逐漸的稍微減弱了之後呢,太平洋高壓就會西升,往西的份量就會比較明顯。」

 
圖/TVBS

看看各國路徑預測,3日之前和今年7月的杜蘇芮走法很像,但3日之後往西南方偏移,變數就會比較大,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小犬將會持續往北,而且在下週一就可能會轉西朝台灣直撲而來,氣象署目前預估最快在下週二可能就會發布海警,雖然海陸警齊發機率小,但陸警也不排除會發布,加上海面溫度高垂直風切小,小犬還會再增胖增強。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比較靠近4日、5日,這段時間有機會來到中度颱風的一個強度。」

也有專家認為秋季這種路徑的颱風對台灣影響相當大的,迎風面的東部地區風雨特大,也要留意和東北季風可能形成共伴效應,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顯著降雨,這次颱風小犬命名國家是日本,是星象小犬座含意,前身是颱風天秤,但因為天秤造成菲律賓160人死亡重災被除名,改為小犬後這也是首次使用。

圖/TVBS

專家也提醒,「小犬」聽起來很可愛,但不排除會以中颱之姿直撲台灣,目前預估暴風圈侵襲機率蘭嶼44%、綠島41%、台東39%、恆春38%,也別小看它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小犬#路徑#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