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杜蘇芮「海警」 週二下半天迎風面有雨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33

氣象局在周一晚間8點半,發布杜蘇芮的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週二下半天開始,迎風面的東半部就會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而週三、週四是颱風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杜蘇芮的影響,預計會持續到週五上半天。

圖/TVBS

 
暴風圈將逐漸搆到我們的巴士海峽,因此氣象局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杜蘇芮快走到家門口,氣象局週一晚間發海警,預計週二下半天再發陸警,而杜蘇芮也還在增強長胖,七級風暴風半徑達280公里,即使預測路徑離台灣有段距離,東部、東南部和南部山區要嚴防大豪雨。

圖/TVBS

27日將會是雨勢最大的時候,全台各地可能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出現,這當中又以東半部和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其中在台東可能會有局部性大豪雨發生。
 

周二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下半天後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越晚雨越多,週三雨勢仍集中在迎風面,東半部可能達豪雨等級,西半部則有間歇性陣雨,週四花蓮和台東預期累積雨量最多,週五颱風登陸中國大陸後,南臺灣仍不能鬆懈特別是雲嘉南沿海。

預報員劉宇其:「要到28日颱風進入中國大陸之後,風雨才會有逐漸趨緩的情形,而這段時間因為颱風中心會經過台灣海峽南部,所以對於澎湖跟金門,強風豪雨也是可能帶來的狀態。」

圖/TVBS

預計週二下半天開始到週五上半天各地會陸續受到颱風影響,離島澎湖、金門也要注意各國預測也趨近一致,不同顏色的路徑相疊在一起,杜蘇芮就會是個擦邊球颱風,但少了護國神山阻擋,南臺灣民眾可得多加留意。

當颱風路徑沒有受到陸地破壞,而是從西南方近海通過的話,當然颱風對南部衝擊會比較大,我們也不排除颱風假如稍微遠一點點,影響會比較小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路徑#颱風#中國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4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