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海上自衛隊 結果共151筆

  • 日海上自衛隊2架「SH60K」直升機墜海 1死、7失聯

    日本海上自衛隊,驚傳墜機事件!2架「SH60K」直升機,昨天晚間進行夜間訓練時失聯,當局出動搜救,在附近海域發現疑似機身殘骸,日本防衛省判定,2架直升機可能都墜海,由於第一架直升機曾發送緊急訊號,這種訊號只有在機身受到衝擊時才會發送,不排除2架飛機在空中相撞。而2架直升機上共有8人,目前已知1人死亡,但還有7人下落不明,持續搜救中。
    2024/04/21 13:55
  • 日海上自衛隊2直升機疑「相撞後墜海」 1人確認罹難

    日本防衛省表示, 20日晚間陸續有2架SH60K海鷹直升機失聯,其中一架失聯後還發出緊急訊號。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21)日上午表示,2架直升機當時在進行搜索潛水艦艇的夜間訓練,疑似發生碰撞後墜毀。據報導,機上總計有8人搭乘,黎明前尋獲的1人已確定死亡。2架直升機的飛行紀錄器目前皆已尋獲。
    2024/04/21 09:29
  • 日本海上自衛隊2直升機訓練墜海 1人獲救7人失蹤

    日本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2架直升機20日晚間在伊豆諸島東方海域執行訓練時失聯,據信已經墜海,機上共載有8人,目前尋獲1人,仍有7人失蹤。海自表示,現場周邊沒有其他國家的飛機或艦艇,「可以排除與他國有關。」
    2024/04/21 07:30
  • 快訊/7.2強震沖繩發海嘯警報 自衛隊戰機升空「蒐集災害情報」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左右發生規模7.2地震,除了全台有感,就連周圍的中國、日本等國也同樣做出回應,先前也傳出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的消息,隨即也派出航空自衛隊和海上自衛隊的飛機升空、蒐集災害情報,另外也開放基地讓避難民眾前往。
    2024/04/03 11:03
  • 居民通報「自衛隊直升機墜毀」 日本大分縣澄清:看錯了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大分縣消防單位15日接獲通報稱,在大分縣日田市山中「有自衛隊的直升機墜毀」,但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稱,已經確認陸上自衛隊、空中自衛隊、海上自衛隊所有的飛機狀況,沒有發現與事故相關的情報,稍早大分縣政府證實該通報是誤會,大分縣警方的直升機趕到現場確認狀況後,並未發現有墜機事故。
    2024/03/15 14:20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美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和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2024/02/01 11:02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世界最新島嶼」日硫磺島外海誕生 自衛隊:隨濃煙緩緩升起

    兩個禮拜前,從日本的硫磺島向外眺望還是一片遼闊的海洋。但現在—「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正在硫磺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緩緩升起,且陸地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座島嶼是在10月30日一次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更透過照片記錄了該島嶼從海中冒出的過程。這個罕見的地質奇觀震撼全球,因為能「親眼見證」一片陸地的誕生是畢生難得的機會!
    2023/11/09 15:44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日本自衛隊好忙!空自驅趕來犯共機、海自啟程巡航印太

    日本自衛隊最近一星期,可說異常忙碌!航空自衛隊,偵測到解放軍的「轟6」轟炸機逼近沖繩,急忙升空驅趕;海上自衛隊也在20日,派出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船隊,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巡邏。至於陸上自衛隊繼續在沖繩,打撈墜毀海底的黑鷹直升機。
    2023/04/22 17:01
  • 日本自衛隊搜救失聯直升機 海中尋獲疑似隊員形體

    一架載有10名隊員的日本陸上自衛隊黑鷹直升機,6日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失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昨晚進行搜救行動時,發現海中疑似有機體的殘骸以及可能是隊員的形體。
    2023/04/14 09:58
  • 1天來3艘中國軍艦!日本自衛隊派巡邏機 繃緊神經監視

    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日本防衞省表示,週一(3日)有3艘中國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包括1艘情報蒐集軍艦(偵察船)、2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密切關注中方動向。
    2023/04/05 11:06
  • 日美擬首度在廣島灣聯合演訓 各出動約200人

    日本防衛省21日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將於2月27日至3月12日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這將是日美首度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
    2023/02/23 10:00
  • 組護衛艦組到一半爆巨響 日三菱重工造船廠氣爆嚇壞居民

    日本當地時間今(22)日11點30分,位於長崎市的三菱重工造船工廠發生氣爆。警方指出,一名男性員工被發現時失去意識、性命垂危,送醫後不治身亡。據報導,該工廠主要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打造艦船。
    2023/02/22 15:14
  •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 在瀨戶內海觸礁拋錨還漏油

    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艘護衛艦於今(10日)下午在山口縣近海的瀨戶內海航行時觸礁,日媒報導,該護衛艦疑是碰到海底的岩石、在原地拋錨,附近有少量漏油,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正在確認詳細情況。
    2023/01/10 16:50
  • 美日合作攔截導彈試驗成功 日飛彈防禦系統再添2神盾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宣布,自衛隊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Aegis combat system)的艦艇「摩耶號(Maya)」及「羽黑號(Haguro)」於本月16日、19日完成了發射攔截導彈的測試。至此,日本自衛隊由8艘神盾艦艇所組成的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將正式投入使用。
    2022/11/22 11:32
  • 日本神盾艦試射反彈道飛彈 成功攔截「大氣外」標靶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護衛艦已完成彈道飛彈攔截試驗,成功命中在大氣層外標靶。海上自衛隊表示,試射成功讓日本更進一步提升彈道飛彈攔截能力。
    2022/11/21 21:01
  • 日韓領袖三年首次峰會 東協場邊破冰

    柬埔寨舉辦「東協+3峰會」中國、日本、南韓共同與會,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美、日、韓特別安排三邊會議,針對國際局勢確認合作共識。而東北亞情勢加速日韓破冰,兩國元首進行了三年首次峰會,再次同意儘快解決歷史爭議問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國際閱兵式,是7年來首邀南韓參與。
    2022/11/14 19:59
  • TVBS獨家登艦!美日盟軍精彩Air Show 雷根、出雲、日向三航艦同框威懾極權擴張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跨國大閱兵,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校閱跨國艦隊,原本在東亞巡弋的美軍雷根號,臨時折返日本,意外成為閱兵典禮的重量級神秘嘉賓,我們也非常難得的捕捉到,雷根號、出雲號、以及日向號,三航艦同框的精彩畫面,而美日空中兵力也大秀精彩的海上航空秀,以強大武力,威懾極權國家的擴張野心。
    2022/11/07 23:01
  • 憂台灣有事 日防衛省擬開發「移動臨時港」防衛琉球群島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了在「台灣有事」等緊急狀況下防衛琉球群島,日本防衛省計畫在近幾年內,針對沒有大規模港灣的島嶼,開發能迅速部屬部隊的「移動式臨時港」。屆時可緊急用棧橋與島嶼相聯,讓海上自衛隊的輸送艦等艦艇靠岸。
    2022/11/07 15:04
  • 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登旗艦出雲號 校閱東亞規模最大海空分列式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邀請14國海軍艦隊,共同舉行跨國海上大閱兵,美日印澳等區域強權,都派出精銳艦隊,包含各式神盾軍艦、甚至美軍的F-35B,通通齊聚日本接受校閱,而TVBS也是全台唯一獲准隨艦出海的台灣媒體,登上旗艦出雲號,獨家採訪這場盛況空前的海空分列式。
    2022/11/06 22:18
  • 國造4500噸小神盾告吹 日本同級別「最上級」軍艦或可作台灣借鏡

    台灣國艦國造4500噸級新式巡防艦卡關多年,最後甚至直接撤銷建案,改造噸位只有2000噸的輕型巡防艦,戰力受到質疑,同樣面臨強敵威脅,日本卻不斷研發出更先進的高科技艦種,這次海上自衛隊國際觀艦式,就開放民眾參觀他們最新銳的神盾軍艦,日本經驗是否有我們可以借鏡之處,來看我們的直擊報導。
    2022/11/05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