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油溫 結果共20筆

  • 油鍋溫度過高起火! 老闆員工滅火燙傷

    彰化一間便當工廠,上午備餐時,油鍋溫度過高起火,老闆跟員工滅火過程中,不小心被熱油燙傷,消防獲報到場,緊急將兩人送醫,所幸經過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2022/10/24 21:00
  • 「年糕」噴炸燙傷! 女嚇:瓦斯爐著火、黏到天花板

    有民眾炸韓式年糕差點發生火災,當時油濺出來,瓦斯爐上還著火,連雙手被熱油燙傷,最後發現年糕黏在天花板,老經驗的廚師就說,不建議年糕用炸的,但如果想炸小湯圓這種糯米類食材,得用高溫炸,看到食材膨脹就要撈起鍋,避免意外。
    2022/02/22 13:24
  • 煎豆腐超沾鍋有解嗎?內行曝絕招:連鍋都不用洗

    現在人生活忙碌,大多只能吃外食,有些人為了身體健康、吃的安心,開始挑戰自己下廚,但是對於料理新手來說,一進廚房就是一陣手忙腳亂,根本也無暇注意油溫掌控,導致容易將食材煮糊了。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想要煎豆腐來吃,但鍋底超沾鍋,煎好後賣相好像也不那麼可口,便上網求助眾網友智慧,該怎麼煎豆腐?
    2021/12/02 22:53
  • 這肉有熟?買雞排見紅紅的 質疑沒炸熟

    雞排的肉,看起來紅紅的到底能不能吃?有民眾日前買一份雞排,一打開看到這肉好疑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因為原本該是白色的肉,但連接骨頭的地方卻是紅紅的,就怕根本沒熟,雖然當事店家願意賠償一份,但他的PO文也引來不少民眾和雞排店老闆的討論。有雞排店說看到肉變白,基本上都熟了,是裡頭的骨髓滲出,也有經驗老道的老闆說,如果肉退冰不足,油溫不夠,也可能會有這樣的現象。
    2021/09/21 21:11
  • 初炸「脆皮肥腸」變暗黑料理 網全嚇傻:照片有味道…

    集「香酥脆」於一身的脆皮肥腸,想必是許多人到熱炒店必點的佳餚。有民眾突發奇想在家熱了油鍋就開始料理,但卻疑似油溫過高,讓大腸表面快速焦化成黑炭,瞬間讓她晉升「暗黑料理界」的翹楚;悲劇曝光令人驚呼,「這個是大腸癌了吧!」
    2020/10/25 22:32
  • 營養午餐炸雞是黑的! 遭諷「烏骨雞嗎?」

    屏東1名國小家長反應,就讀小一新生的女兒,第一次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結果主食香酥雞塊,炸雞黑到像是烏骨雞一樣,整塊焦黑,事後學校進一步了解,原本是其中一間外包廠商,因為雞塊是用醬油和糖醃漬,本來顏色就會比較深,加上油炸過程,油溫高,廚工可能沒注意到,所以部分雞塊炸得比較黑,而校方也會將出包廠商記點懲處。
    2017/09/06 12:54
  • 轟!油鍋瞬間起火別慌 鍋蓋、濕毛巾覆蓋

    持續追蹤這起油鍋起火意外,當時婦人正在準備炸排骨,熱油溫度高達300度,油不小心濺出,引燃火勢!消防員說,碰到熱油起火,首先絕對不能慌,只要拿著鍋蓋或濕毛巾,慢慢沿著邊緣蓋上,等待三分鐘,可以解除危機。
    2016/07/19 18:53
  • 鹽酸加速發酵成胺基酸 化學醬油7天速成

    豆油伯當年以屏東六堆客家庄的醬園起家,老牌經過現代化經營後,在百貨設專櫃走高價醬油路線,但也有消費者覺得在專櫃投射燈照射下,醬油可能變質,對此屏科大食品營養系謝寶全教授表示,醬油溫度變高色澤跟風味可能有差,但品質不會變化,而這類醬油之所以價格高昂,就是因為化學醬油製程短,還得添加焦糖色素及甘味劑,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許多消費者會因此願意多花錢,選擇純釀醬油。
    2015/08/19 12:55
  • 電油鍋沒關!網咖炸油增溫 竄出火舌

    凌晨四點,新北市中和一家網咖,因為電油鍋一直開啟讓油溫不斷上升造成火警,還好消防人員抵達迅速控制火勢,沒有人員受傷,但店員受到驚嚇回神後返回火場,救出自己的貓咪。
    2015/06/15 07:52
  • 減少油煙「撇步」 低油溫、食材瀝水

    廚師長期暴露在高油煙的環境,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該怎麼避免?不少師傅有「撇步」,像是減少熱油爆香,油溫低一點慢慢爆,也能有相同效果,而且油煙少很多!另外,食材下鍋前盡量把水份瀝乾,也能減少油煙產生。專家更建議,一般家庭的抽油煙機別裝太高,排煙效果會比較好,食用油也要選冒煙點溫度較高的,都是避免暴露在油煙中的方法。
    2014/06/14 12:50
  • 【好吃一點訣】180度油溫「鎖蝦」鮮甜 雞汁義麵添風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看,中西合併做法的義大利麵,鮮蝦不用汆燙,而是用180度高溫油炸,讓蝦肉甜度瞬間鎖住,然後再加上青蔥、蒜頭、牛油還有雞汁高湯與義大利麵拌炒,蝦肉的鮮甜以及高湯,滲入麵條裡,Q彈中添風味。
    2013/11/13 11:49
  • 【好吃一點訣】「麥芽糖醋水」塗抹雞 先烤後炸費工夫,業者?

    烤雞要怎麼樣做到外酥內軟,原來訣竅在於烤完後要淋油;台中有飯店在雞隻身上先塗抹「麥芽糖醋水」,等風乾一天後再放進烤箱燒烤,之後再過油酥炸,但不能只是把整隻雞放進油鍋,必須不斷調整油溫,用淋的把雞皮淋到酥脆,這樣才能保留雞肉軟嫩口感。
    2013/06/24 11:15
  • 【好吃一點訣】「麥芽糖醋水」塗抹雞 先烤後炸費工夫

    烤雞要怎麼樣做到外酥內軟,原來訣竅在於烤完後要淋油;台中有飯店在雞隻身上先塗抹「麥芽糖醋水」,等風乾一天後再放進烤箱燒烤,之後再過油酥炸,但不能只是把整隻雞放進油鍋,必須不斷調整油溫,用淋的把雞皮淋到酥脆,這樣才能保留雞肉軟嫩口感。
    2013/06/23 10:24
  • 過年炸不停 油溫高鍋爆炸嚇壞遊客

    高雄市旗津區有間知名的肉羹店,昨天下午,業者忙著炸肉,卻沒想到溫度過高,引燃了抽油煙機上的油垢,居然引發火災;當時旗津老街全是逛街民眾,店裡也還有客人,大家全往外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把大家全都嚇壞了。
    2011/02/07 18:47
  • 炸豬油起火 澆冷水油爆 嬤孫燙傷

    台中縣一名71歲的老婦人在家裡炸豬油,忘了關火就去忙其他事情,沒想到油溫過高,鍋子著火了,孫子發現後,趕緊潑水要滅火,沒想到潑水引發了濺溢作用,著火的油溢了出來,反而引起更大的火勢,燙傷自己和阿嬤,而老阿嬤竟然跳過燙傷急救的正確步驟,沖脫泡蓋送,先直接用藥膏,幫孫子和自己擦拭傷口,最後祖孫兩人被緊急送醫。
    2010/09/13 12:56
  • 〈獨家〉是圓的!美式爆米花 月爆百萬金

    爆米花有了新面貌!市面上出現一種來自美國的「圓形」爆米花,有別於傳統爆米花,只靠機器加熱,外型不規則,這種強調「手工現爆」的美式爆米花,在250度高油溫下,能爆出整顆玉米粒,圓滾滾的可愛模樣,加上多種口味,從實體店面紅到網路跟超商,單月業績最高破200萬。
    2010/03/20 18:17
  • 高蹺拉麵、手當鍋鏟 特技廚師大競技

    廚藝大競技,比美食好不好吃大家都看過,不過你有看過比特技廚藝的嗎?大陸江蘇最近有一場廚藝競技,這些廚師們有的踩高蹺拉麵、有的在氣球上切黃瓜,還有一個更誇張,居然是在上百度的油溫中,把自己的手當作鍋鏟,放入鍋內炒雞丁。
    2009/10/19 17:43
  • 炸肉丸釀災! 空軍司令部廚房大火

    星期天的夜晚不平靜。空軍司令部晚間廚房發生大火,原來是因為伙房兵在油炸明天中午要吃的牛肉丸時,沒有注意到油溫過高,引發火警,還出動了100多名消防人員到場支援,還好火勢在15分鐘後就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2008/12/28 19:08
  • 晚上加油較省 教授:不是看室溫

    為了省油錢,有民眾選擇晚上加油比白天省,原因就是汽油也會有熱漲冷縮的原理。物理教授也證實有這樣的理論,但強調比須是汽油的溫度,而不是室溫。教授表示,假設同樣是加20公分的汽油,汽油溫度攝氏24度和攝氏34度,10度之差,就相差6元左右。
    2007/07/04 19:14
  • 【台灣拼起來】五星大廚教做菜 餐飲奮鬥30年

    一位五星級飯店退休的大廚李吉川,現在是專業證照輔導班的老師,他毫不吝嗇的讓喜愛烹飪的朋友分享他的廚藝,台灣拼起來讓您感受李吉川推廣美食烹飪的使命。 李吉川:「劃第一刀,這個大概是0.2左右的厚度放在後面,好,我們儘可能的不要去切到那一塊,好,我們就這樣慢慢切一刀下去,準確的削下0.2公分的薄片。」 這樣神奇的刀法,看得一群上課的學生目瞪口呆,這是桃園永安國中的烹飪課上課的老師,是從希爾頓大飯店退休的大廚,難怪會讓學生佩服不已,學生:「我覺得來這邊作菜,比讀書有趣,搞不好以後我會去當廚師,學到刀工、盤式、還有那個火侯的控制,還有油溫,老師教了之後,就覺得餐飲科還不錯,還不錯讀,學了之後我們回家都有做飯,像她也是。」 李吉川老師生動的教學,讓這些國中生回家後,興高采烈的做飯給家人吃,這樣的成就,是讓他離開希爾頓大飯店後,更加忙碌的動力,除了教烹飪課外,他還開專業的證照導班,台灣美食展時也擔任評審,平常就研發新菜譜推廣美食,從來沒有休息過。 李吉川:「雖然從事餐飲30年,早期在68年的時候,我就參與這種烹飪的教學,到目前已經有20幾年了,在這段時間,我也培養我個人的興趣,也希望能夠把我們學的,能夠推動到各鄉鎮去,也讓學校的學生能夠學到一技之長,所以說,我們到目前來講還是在拼,活到老,教到老。」 李吉川老師用推廣廚藝的使命感,跟台灣一起拼起來。
    2003/06/25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