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永續性 結果共20筆

  • 日本全家豪華海鮮丼有海膽、鮭魚子 但全用「假食材」背後用意曝

    日本全家6日推出一款海鮮丼飯,內容物有海膽、鮭魚子、螃蟹、蔥花鮪魚泥和鰻魚,價格為498圓(約105元新台幣)。但仔細一看,會發現丼飯中的海鮮全是使用魚板、蒟蒻等「替代品」。全家指出,這是考慮到水產品的永續性所推出的商品。許多網友好奇品嚐後,也在網上分享感想。
    2024/02/19 18:10
  • 多家台灣企業獲肯定! 奪2023亞太傑出企業獎

    「亞太傑出企業獎」15日舉辦頒獎典禮,這次獎項包括了企業領袖獎、卓越企業管理獎以及優異勵志品牌獎等獎項,希望透過頒獎典禮,將亞洲各地表現出色的商業領袖和企業聚集在一起,促進亞洲經濟體永續創業增長的連續性。
    2023/09/16 22:11
  • 王品股東會通過 陳正輝女兒陳渝媃正式進入董事會

    王品集團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新任董事改選,新提名的樂恆投資公司代表人陳渝媃,也就是陳正輝的二女兒正式進入董事會,目的是以股權的永續性支持專營經營團隊。
    2023/06/15 14:13
  • 美力拚永續漁業發展 海鮮捕撈產值逾48億美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正在加拿大舉行,強調將共同保護大自然,協助發展可持續性的農業以及漁業。全球的海鮮捕撈在2020年突破歷史紀錄,一口氣衝破四千億美元。世界自然基金會也持續跟業者合作,從捕撈的管裡到零售業者的採購,都盡量減少對海洋的衝擊。美國也表示當地九成的捕撈都符合永續漁業的規範,不少魚類也都恢復以往的數量。
    2022/12/15 14:45
  • 國藝會推藝術未來行動 13組團隊共獲破億獎助金

    國藝會2021年底啟動「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第1階段13組團隊獲選,共獲破億獎助金補助;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說,這項專案著眼於永續性,第2階段申請即將開始,歡迎預作準備。
    2022/08/17 17:30
  • 專訪/高雄人平均背9萬負債 柯志恩嗆:我們不缺「煙火市長」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多次向對手、現任市長陳其邁提出政策意見,遭對手反批「天龍視角看高雄」,柯志恩於《TVBS新聞網》專訪時強調,她不會說高雄又老又窮,但市政不該只有放煙火、辦燈會,「那些都是一次性的,應著重更永續性」。她也希望和陳其邁來場良性競爭,要綠營別老是對她發動攻擊,對高雄沒好處。  
    2022/08/08 14:30
  •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場次出爐 110年關山場獲認證

    台東今年「最美星空音樂會」場次出爐,包括綠島、大武線、海岸線、縱谷線共8場次;去年縱谷關山場次獲BSI英國標準協會的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認證。
    2022/06/16 13:52
  • 311後核能需求減 產業鏈凋零 日本核安劣化

    日本政府為了跟上國際綠能腳步,制定新能源計畫,其中核能因311受社會質疑,供電比例暫不調整,目標現有機組永續性使用。而福島核災後,核電需要下降,許多業者撤出產業鏈,部份零組件失去生產商;留存的企業也遠離核電產品製造,技術面臨失傳;相關科系更招生不足,學術界擔憂,核子工程人才培養陷入困境,恐怕難以解決未來核電問題,也讓日本核電安全性走向劣質化。
    2022/01/18 19:54
  • 永續生活超前部署!澳洲「太陽能村」40年來回歸自然

    氣候變遷正導致大自然兇猛的反撲,這時候有科學家運用交叉配對,在實驗室孕育出「超級珊瑚」,希望能對抗海水升溫;此外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近期發出警告,全球的蜻蜓數量已經銳減16%,因為牠們棲息的濕地,正因為非永續性農業的擴張而大量減少。在各界都關注氣候變遷,我們能做些什麼的時候,在澳洲有一座村莊,40多年來都取之自然,靠太陽能發電做為生活必須,孩子不用電腦,更沒有電玩或手機,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知足常樂,也對環境少一分傷害。
    2021/12/13 20:00
  • 因應氣候變遷推動永續金融 黃天牧提執行5重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政策執行是維護氣候變遷與永續金融的關鍵,執行面有5項重點,包括一致性與持續性、動態調整執行方式、遵循公平與比例原則、包容性及目標可被執行。
    2021/12/07 14:07
  • 重量級國際車展 2021第一發純電車海

    由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舉辦,兩年一度的IAA國際車展登場!這屆首度移師慕尼黑舉辦,包括賓士、BMW、福斯等,都曝光全新電動及概念車款,中國大陸車商也在會展上搶目光。而這次車展毫不意外,聚焦從油轉電、自駕和永續性等主題。但也有揮散不去陰霾,那就是晶片短缺問題,歐洲各大城市也在討論,供電動車充電的基礎建設,是否已做好準備?
    2021/09/07 19:51
  • 保時捷Mission R概念車登場 狂放千匹動力!零百加速2.5秒

    Porsche於2021慕尼黑車展中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賽車Mission R Concept,原廠標榜這款車有超過1,000匹馬力的性能實力,以及媲美911 GT3的賽道性能。身為零排碳賽車,車身也使用大量永續性材質製成,創造出與燃油賽車旗鼓相當的賽道實力。
    2021/09/07 18:57
  • 鬼怪合體!金高銀出演綜藝狀況連連 突大哭嚇壞李棟旭

    南韓再推療癒綜藝節目《盼望的大海》,透過太陽能發電,以不傷害大自然的方式與大海共存,打造出永續性酒吧,主持群由《上流戰爭》女主角李智雅,《鬼怪》演員李棟旭、金高銀,「SHINee」溫流,「樂童音樂家」妹妹李秀賢以及知名音樂人尹鍾信擔任。不料首集狀況連連,金高銀更意外落淚,嚇壞所有人。
    2021/07/01 05:30
  • 樂高砸4億減塑!收到孩子來信.驅動改變

    身為一家一年可賣出超過500億塊塑膠積木的公司,丹麥玩具商樂高集團,宣布明年起逐步淘汰產品中的塑膠袋包裝,原因是收到很多孩子的來信,問他們為什麼還在使用不環保的包裝方式?公司將研發再生紙包裝紙盒,此外也宣布未來三年,將砸4億美金,提升旗下產品永續性;其中就包括擴大生產一款甘蔗萃取物製成的積木,外觀、觸感和現在的ABS塑料產品一模一樣,雖然不是生物可分解塑膠,但因為原料是植物,能將生產過程碳排量減少70%。但這也引發學界質疑,全球糧食、農用土地都不夠用了,還要大量種植甘蔗只為了造積木,是否本末倒置了呢?
    2020/09/17 19:57
  • 2019年世界小姐! 23歲牙買加黑美人奪后冠

    牙買加佳麗辛赫(Toni-Ann Singh)今天贏得世界小姐(Miss World)后冠,她表示,想利用新摘下的這個頭銜來替女性同胞和及後代子孫做出「永續性的改變」。
    2019/12/15 14:46
  • 快時尚bye! 轉型永續才是潮流

    快時尚在台灣退燒了嗎?今年6月韓國快時尚品牌東區店面結束營業,中秋節過後,美國知名快時尚品牌Forever21位在信義區的門市也結束營業,專家觀察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必然,因為在高租金壓力、電商衝擊,以及獨立品牌崛起下,消費者會逐漸淘汰沒有永續性的快時尚。
    2018/09/27 23:02
  • 菲律賓誠實巴士 乘客憑良心投幣

    在社會風氣低下之際,菲律賓一家客運公司推出「誠實巴士」,車上沒有收費員,由乘客憑良心投下應付的車資,菲國民眾表示讚賞,但也人懷疑是否具有永續性。
    2018/07/30 17:50
  • 陳忠:聖多美重金錢 不如割袍斷義

    聖多美普林西比和中華民國斷交,駐印尼代表陳忠曾任駐聖國大使。他表示,台灣提供聖國全面、永續性的協助,如今聖國和台灣交往只重金錢,不如割袍斷義。
    2016/12/21 14:16
  • 城市規劃新舊並存 荷蘭的建築哲學

    荷蘭自古以來與海爭地,建築特別注意人與自然的關係也以「實用主義」為主,20多年前當「綠建築」一詞還沒開始流行,荷蘭早就開始注意建材的永續性,今天的「前進永續新荷蘭」,帶您去荷蘭看,一個城市要如何新舊並存、永續循環。
    2016/10/14 22:46
  • ​9大生魚片餐廳「不保育」 三井、爭鮮遭點名

    生魚片餐廳常見的黑鮪魚、鮪魚還有鰻魚,都是饕客們常點的食材,但其實這3種魚類都已經被評比為瀕臨絕種的魚類,綠色和平組織針對國內9家生魚片餐廳訪查,發現不論是來源、追溯性或是永續性,其中三井和爭鮮被評最低分,對此業者表示,採購過程都合乎規定,未來會加強店內資訊透明度
    2015/01/21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