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力拚永續漁業發展 海鮮捕撈產值逾48億美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4:45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正在加拿大舉行,強調將共同保護大自然,協助發展可持續性的農業以及漁業。全球的海鮮捕撈在2020年突破歷史紀錄,一口氣衝破四千億美元。世界自然基金會也持續跟業者合作,從捕撈的管裡到零售業者的採購,都盡量減少對海洋的衝擊。美國也表示當地九成的捕撈都符合永續漁業的規範,不少魚類也都恢復以往的數量。
 
漁船回港順利把新鮮的海產送到岸上,再經過競標。

 
 
海鮮業者:「我們贏得拍賣。」
 
業者就能展開後續加工處理,以及運送銷售。這一連串的過程,就讓2020年全球海鮮市場的產值,一口氣突破歷史新高,達到4060億美元。
 
海鮮業者菲格羅亞:「海鮮種類真的很多元。」
 
 
海鮮業者拉姆絲丹:「漁業資源在90年代初期一度崩壞,我們捕撈的魚類都因此改變,衝擊到漁獲的撈捕能力以及價格。」
 
美國在2020年就撈捕84億磅海鮮,價值48億美元。光是這一間房間當中的干貝,價值就高達250萬美元。能從產量大減到現在創造這麼高的產值,要多虧嚴格的漁業限制政策,控制撈捕數量。原本大幅減少的大西洋干貝也恢復生態,在2020年6月放寬捕撈。
 
海鮮業者拉姆絲丹:「漁業捕撈總是很複雜,因為牽涉到新英格蘭地區多許多魚類捕撈,所以當你把網拉起來時就算你目標只是要捕撈特定魚類,但有可能最後撈起其他魚類,如果屬於數量少的魚種,就要特別小心,有可能這一年剩下的時間都不能捕魚。」
 
不只政府祭出法規,世界自然基金會也積極協助業者,從捕撈到採購,減少濫捕影響海洋生態的衝擊。
 
海鮮業者菲格羅亞:「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漁業當中很積極發展,跟一些很重要的客戶像克羅格零售集團合作,我們藉著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資源投資漁業改善計畫,世界自然基金會給克羅格,在永續漁業上的建議、服務還有管理。」
 
在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協助之下,零售業者在海鮮產品的挑選上,比以往更注重來源。
 
超市零售業者布朗斯坦:「我們很重視追溯海鮮的來源,我們不會從那些管理不善,或不管理撈捕數量的業者購買海鮮。」
 
 
海鮮業者也發現,一般民眾通常只會購買一些知名度比較高的魚類,但其實有很多類似的產品,可以用來替換。嘗試透過宣傳促銷活動,改變民眾的採購習慣,也能維持海洋生態的多元性。
 
海鮮業者拉姆絲丹:「我們會做兩者的口味對比,像是這種鱈魚嚐起來如何,無須鱈魚嚐起來又是如何?我們會盲測,所以我們發現有人可以嚐出分別嗎?分辨出鱈魚、黑線鱈、大西洋狹鱈還有無須鱈,通常大家都分辨出來。」
 
尤其目前海洋升溫問題,已經影響到生態環境,讓漁貨產量出現不小的變化。因此業者更擔心濫捕的行為,會對長期性的漁業發展造成致命的打擊。
 
華盛頓州立大學教授海伯恩:「所以比如說紐約州龍蝦幾乎消失,因為那裏水溫太高,現在紐約的龍蝦已經被列為過度捕撈類,因為現在數量很少,儘管這跟濫捕毫無關係,目前預估美國海域的鱈魚數量將永遠不會回復到以往的樣子,就算我們不去捕撈,也因為海水過暖不能恢復以往龐大的數量。」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有九成的漁業都屬於永續性捕撈。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預估,如果採取這樣的撈捕方式,在全球可望創造500億美元的商機,同時還能保持海洋生態的多元性,確保漁業長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價格#全球#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916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