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民進黨派系 結果共64筆

  •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2024/04/15 13:43
  • 桃機歲修釀航班大亂 藍委曝綠營安插酬庸「月薪7萬以上」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而引發民怨,桃機、交通部成箭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桃園機場在5年內從國際機場排名13掉到82名,交通部、桃機公司責無旁貸,並質疑民進黨派系將桃機公司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而桃機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釀成本次航班大亂。
    2024/03/05 10:46
  • 遭懷疑是新潮流要角 李進勇駁斥:2019年就註銷黨籍

    有媒體日前報導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為民進黨新潮流要角一事,李進勇今(18日)嚴正駁斥並表示,2019年6月就任中選會主任委員就已經註銷民進黨黨籍,且至今從未參加任何政黨派系以及相關政黨活動,報載相關內容未盡媒體報導查證責任,且未查證,已影響中選會獨立、公正形象,中選會深表遺憾。
    2024/01/18 12:22
  • 黃捷入「湧言會」白喬茵酸爆 陳其邁早知情:堅信她是改革重要力量

    高市議員黃捷以11萬餘票當選第六選區立委後,隨即加入民進黨派系「湧言會」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議員白喬茵為此替時代力量、許智傑、陳其邁抱不平,狠酸「恭喜親中立委橫刀奪愛成功」。而對於黃捷加入湧言會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自己早已知情!」未來還要拜託黃捷繼續替高雄顧建設、顧預算。
    2024/01/17 14:38
  • 快訊/震撼!賴清德即日起「退出新潮流」 原因曝光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今(17)日隨即爆出震撼消息,新潮流辦公室今發出聲明,指賴清德為擔任總統帶領國家,即日起退出新潮流派系運作。
    2024/01/17 12:31
  • 黃捷勝選喜上加喜! 王定宇證實「1原因」加入湧言會

    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今晚透過臉書表示,去年臨時披掛上陣參選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並成功當選的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
    2024/01/16 21:57
  • 分析/「只問人才沒考慮派系」?賴清德的不分區名單這樣喬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包含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女星郭昱晴等人都被列入安全名單。綜觀整份名單,不少環境、國安、社福等領域專業人士都入列,明顯能發現派系色彩減弱,看出賴清德選人上秉持著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但正國會的抗議也顯現出並非全黨都埋單,賴清德除了要積極爭取民眾支持外,也得要處理派系平衡的「不滿」,唯有黨內上下團結,方有機會贏得大選勝利。
    2023/11/20 18:03
  • 不滿不分區立委名單 綠正國會中常委開轟:根本不尊重

    民進黨今(15)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會中預計提請通過2024大選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過卻傳出黨內派系正國會對名單有所異議。正國會中執委陳茂松今(15日)現身民進黨中央表達不滿,他表示,游錫堃四年前當院長之後,退出黨派運作、黨務系統一概不參加,要把他塞到正國會一點道理都沒有,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對正國會一點尊重都沒有,正國會不願背書這份名單。
    2023/11/15 14:47
  • 不放過! 王美花駁「台鹽綠能案」 黃國昌再轟:心知肚明還切割?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不只抗拒董事會決議還不甩母公司台鹽的監管,痛斥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問及回應「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黃國昌隨後再發文回擊,台鹽綠能的弊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不知道嗎?
    2023/11/06 18:05
  • 接棒趙天麟選立委!對手酸分贓 黃捷:我沒派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放棄參選連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民進黨今(28日)召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會中決議推舉高雄市議員黃捷,11月1日中執會同意徵召。但遭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美雅酸,這是民進黨派系布局妥協的結果,但民進黨的失敗不會因為換了黃捷而有所改變。對此,黃捷今上午受訪表示,若確定通過徵召令,一定全力以赴勇敢承擔,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至於陳美雅批派系鬥爭妥協的結果,黃捷則說,自己並沒有所謂派系,她的解讀應該是完全錯誤。
    2023/10/28 12:26
  • 水很深?蘇貞昌護航陳吉仲 李彥秀:民進黨派系鬥爭波濤洶湧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致歉,且傳出有意請辭負責,但未獲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許,而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跳出來護航,稱陳吉仲為農民、農業做了很多,總統也沒有要他辭職,稱是「有心人放話」,更強調蛋的事情陳吉仲是正確的、感到很不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分析,可見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且在談判不分區立委、選舉資源。
    2023/09/18 16:09
  • 鏡電視案「橫柴入灶」 侯友宜嗆綠:黨政軍退出媒體成笑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未來將入主86頻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表示,NCC原為獨立機關,理應捍衛新聞自由,但鏡電視審照案卻爭議不斷,如今在民進黨派系強硬主導下,由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9 11:07
  • 立院監視器影片成鬥爭工具? 游錫堃:若外流一定嚴辦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近日在節目上公布一段立法院監視器畫面,影片可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將去年競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沙畫,送往回收區棄置的過程,國民黨團昨批,「立院監視器畫面變成民進黨派系鬥爭的工具」,引發討論。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9)日表示,如果是立院同仁將影片外流,並觸犯法律的話,「我一定會嚴辦」,絕不寬貸。
    2023/01/19 11:29
  • 民進黨有5爭議!趙少康聽「綠營心聲」驚人預言:輸定了

    今(29)日為年底九合一大選開放領表登記的第一天,各參選人現身選委會完成登記,隨著選舉進入倒數89天,競爭更加白熱化。對於民進黨派系人士表示「贏台北就不算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這意謂著綠營已經士氣潰堤,加上接連的多起爭議事件,他可以大膽斷言很多縣市將會變天。
    2022/08/29 20:41
  • 遭蔣萬安酸淪為「派系魁儡」 陳時中:不是很有水準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派出強大兵馬拉抬陳時中,不過卻傳出總幹事吳思瑤遭到英系眼紅,為了往後市政團隊的位置,提前上演互爭權力戲碼。而對手蔣萬安更是補上一槍,批評陳時中淪為派系魁儡,對此陳時中反擊蔣萬安「不是很有水準」。
    2022/08/11 12:39
  • 選北市起手式?陳看社宅 蔣酸司馬昭之心

    這是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嗎?在民進黨選對會公布人選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跟行政院長合體,看台北市公宅預定地,被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對手蔣萬安酸,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還嗆台北市不是民進黨派系分配的籌碼。
    2022/07/10 13:00
  • 攸關2024總統立委提名 民進黨黨職改選派系競逐

    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選舉5月將登場,黨內人士指出,改選後的黨職涉及2024年總統初選與立委提名的話語權,各派系版圖消長受關注,包括「湧言會」在精神領袖林崑海病逝後,能否延續能量,是觀察指標。
    2022/04/04 12:52
  • 綠營基層盼最強母雞 卓榮泰:希望盡快確定人選

    2022年底選戰,民進黨派誰出征台北市長,備受關注。繼先前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開第一槍表態力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後,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陳慈慧及許家蓓,跨派系喊話陳時中扮演最強母雞,讓議員全壘打。對此,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4日)表示,自己希望四月開始陸續處理議員提名後,可以很快確認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如此可以讓市長與議員選舉的大家都盡快就位,這一定符合大家的期待。
    2022/03/24 18:29
  • 綠營五泰林新秀3搶1 李宇翔早起跑聲量高、黃韋鈞跨派系後勢強

    民進黨在新北市議員選舉第2選區(五股、泰山、林口)將提名2席,其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預計由現任議員賴秋媚拿下,而另外1席初選名額,將由蘇系黃韋鈞、湧言會李宇翔、新系林秉宥爭取。地方人士認為,雖然李宇翔較早宣布參選、近期有民調數字流出,顯示民調較高,但蘇系黃韋鈞近期活動上已整合其他派系、甚至跨黨派,在未來初選約還有1個月的時間,爆發力不容小覷。
    2022/03/20 18:06
  • 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傅崐萁:有證據就扔出來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甫落幕,過程中屢傳換票聯盟、買票賄選等負面傳聞,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宣示嚴辦,不惜送檢調嚴查,對此,中常委得票數居冠的立委傅崐萁表示,「如果有特殊狀況,不用客氣、查清楚!」但他也質疑,民進黨派系都是公開做這些事,卻不斷檢討國民黨,目的就是要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把國民黨當擋箭牌。
    2022/03/10 14:54
  • 卡台南市長連任?陳亭妃要民進黨 查黃偉哲線民事件

    迎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初選陸續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尋求連任,但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中常委23日質疑地方對線民案仍有許多爭議,要求提名前應做調查。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5日)正式提案選對會,要求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於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皆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讓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
    2022/02/25 13:53
  • 細數「海董」政媒人生 媒體人:海派釀傳統民進黨派系翻攪

    三立電視台董事長、人稱「海董」的林崑海辭世,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文表示,「海董」林崑海的政媒人生,堪稱台灣媒體圈的傳奇,而未來後海董時代,對「湧言會」衝擊自然最大,未來在黨內運作是否受到影響,值得觀察。
    2022/02/15 11:25
  • 行政院長穩了?蘇貞昌好感度「年年下滑」 2點風評兩極

    蘇貞昌自2019年1月14日回任行政院長後,轉眼間,2021年1月14日任期即滿三年,不僅超越游錫堃,還成為民選後在任最久的行政院長。然而,去年本土疫情重創台灣經濟,行政院端出的紓困方案飽受批評,一度傳出民進黨派系串聯逼宮要他下台,外界認為,年底四大公投將成為蘇揆保衛戰。不過隨著民進黨在四大公投、中二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拿下勝利,倒閣危機暫時解除,是否代表蘇貞昌聲勢從谷底回升?從網路好感度來看,似乎也不見得。
    2022/01/15 09:49
  • 陳情信曝光!柯P發動「一人一信」 民眾黨要蘇貞昌查網軍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還意外扯出民進黨派系鬥爭、網軍等爭議,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就呼籲「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網軍,民眾黨今(8)日提供陳情信,並表示「綠營黨政媒網軍一條龍,對言論的扼殺、對自由的箝制,已經重創台灣民主政治」。
    2021/12/08 12:59
  • 要蘇貞昌處理網軍 柯文哲嗆「這件事」:他們查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還意外扯出民進黨派系鬥爭、網軍等爭議,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呼籲「一人一信」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網軍,而蘇貞昌今(7)日回應此事僅表示言論及自由都要保護,但卻無意查辦,這讓柯文哲受訪被問及此事時開嗆,「查林秉樞帳戶裡金流就知道,我們都知道怎查,怎麼不會查?我非常清楚他們不會查,他們是查不下去」。
    2021/12/07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