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民盟 結果共75筆

  • 欲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獲基民盟支持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9日獲得德國中間偏右政黨基民盟支持連任,使她處於有利位置爭取再執掌歐盟執委會5年。
    2024/02/20 15:23
  • 趙天麟小三有統戰背景? 邱毅:民盟成員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大陸女子婚外情,前立委邱毅爆料,這名張姓女子曾經是統戰組織《民盟》的成員,在他加入後,這麼剛好隔年趙天麟就轉國防委員會,懷疑有貓膩,趙天麟則回應,不要再胡亂揣測。
    2023/10/26 18:41
  • 從入監變居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已讓翁山蘇姬「出獄」

    打從緬甸軍政府政變上台後,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就此失去人身自由,接連被指控多項罪名,最終合併宣判總計33年刑期並入獄服監,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與世隔絕近2年時間。如今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率先披露,緬甸政府有意讓高齡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刑期。今(7/28)上午經全民盟高層證實,翁山蘇姬確定已經離開監獄。
    2023/07/28 11:15
  • 蕭茲尋求組「紅綠燈」政府 德大選後歐股齊漲

    德國社民黨在周日國會大選,險勝梅克爾帶領的基民盟,黨魁「蕭茲」有望成為下任總理,他也尋求跟綠黨、自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這也代表出現左派政府的機率大為降低,市場受到激勵,周一歐股齊漲。
    2021/09/28 13:23
  • 德鐵娘子笑不出來 所屬政黨得票數超難看

    今年德國國會大選,選情激烈,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拿下25.7%的選票,超越梅克爾所屬的基民盟,儘管兩者只差1.6%,但基民盟得票率卻創下黨史最差,等於原本執政16年,希望風光下台的梅克爾,最後是臉上無光。
    2021/09/27 22:11
  • 批疫苗、擾政局!俄「假新聞」亂德 翁履中:分化梅克爾領歐抗俄

    歐盟「假新聞識別組織」發表最新報告,警告德國是俄羅斯製造假新聞的頭號目標,識別組織認為,俄羅斯除了試圖將德國描繪成受到「非理性俄國恐懼症」影響的國家之外,疫情間也向歐盟各國散布假消息,目前歐洲議會考慮祭出制裁手段。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此作法是為了改變歐盟對其的負面印象,而身為歐盟領導人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對俄態度強硬,最近頻傳假消息也是因為梅克爾即將卸任,而接班人將會影響德國對俄羅斯的態度。」 翁履中也提醒「有望成為梅克爾接班人的基民盟主席拉謝特,過去曾因對俄態度溫和而遭批評,未來德國無法與俄羅斯持續對抗,讓俄國影響力蔓延,恐怕會使西方民主國家焦慮。」
    2021/03/10 14:41
  • 全民盟贏得緬甸國會大選 吳釗燮盼持續深化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駐緬甸代表處祝賀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國會大選。吳釗燮指出,這次大選展現緬甸致力民主化的努力與進步,他期許雙方持續推動雙邊合作,深化夥伴關係。
    2020/11/18 16:17
  • 德國酒吧槍響 九人淪亡魂 都有移民背景

    德國又傳出仇恨屠殺案,一名42歲的白人槍手,接連到兩家水煙酒吧濫射,共造成9人死亡,而罹難者全都有移民的背景。這名槍手與他72歲的母親,後來被發現陳屍在家中,死因還有待釐清。槍手是極右派的支持者,時常在網路上散布種族歧視的言論;總理梅克爾表示,仇恨就像是一種毒,正在滲入德國每個角落。梅克爾原本欽點的接班人,執政黨「基民盟」的主席,也是因為管不了黨內議員和極右派政黨合作,因而引咎辭職,並宣布放棄角逐2021總理大選。
    2020/02/21 20:00
  • 德國鐵娘子震撼彈 梅克爾棄選黨魁2021退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執政13年,如今因為地方選舉接連挫敗,現在宣布棄選下屆黨魁、不爭取連任總理。36歲才從政的梅克爾,2000年參選基民盟主席勝選,成為黨內第一位女性領導人;2005年角逐德國總理,正式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作風果斷幹練,內政外交政策務實,帶領歐盟渡過債務危機;不過,三年前的難民潮,梅克爾主張開放門戶接收百萬難民,雖然成為全球風雲人物,卻喪失德國民心,基民黨去年勉強保住國會大選,今年接連在兩個邦議會大選中流失選票。梅克爾表示,將在2021年總理任期屆滿後下台;但12月基民黨選出的新黨魁,如果和她針鋒相對,能否順利做完總理任期,還有許多變數。
    2018/10/30 19:59
  • FOCUS/德選舉最大贏家 反難民小黨變大勢力

    剛剛我們看到恐怖組織壯大製造難民問題,而德國的百姓用選票告訴總理梅克爾它們不要再容留難民!打了新鐵娘子一耳光,地方選舉梅克爾所屬政黨重挫,反對難民的新小黨崛起。德國有3邦選舉選民超過1700萬占全國人口的1/5,其中「巴登符騰堡」邦半世紀都是梅克爾基民盟的大本營,這次強硬反移民的德國小黨,另類選擇黨AFD選的很漂亮,以巴登符騰堡邦部分來看,原本最大黨基民盟只得到27%選票創下歷史新低,反移民小黨AfD一舉躍居第3大黨,在東部薩克森-安哈特小黨AfD成為當地第2大政治勢力,在西南部萊因-法耳次邦德國反移民小黨也拿到第3高票。
    2016/03/14 21:12
  • 東協之都緬甸/翁山蘇姬時代開啟! 緬甸新局有新挑戰

    緬甸執政黨黨主席翁山蘇姬可以說當地人的民主女神,不過由於過去緬甸軍政府和中國大陸走得很近,一直有傳言翁山蘇姬對華人沒有好感,三月開始翁山蘇姬所領導的民盟將全面執政,緬甸面臨挑戰才剛要開始!
    2016/02/05 22:22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政黨獲70%席位

    緬甸8日舉行國會大選,也是25年來首次最公開透明的民主選舉,官方宣布投票率高達8成,而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今天自行宣布至少獲得國會70%的席次,至於官方最新公布的部份選舉結果,在仰光選區的16個席位中,全民盟就囊括了15席,緬甸執政黨也承認敗選,不過最後結果還是得等官方正式宣布才算數。
    2015/11/09 19:53
  • 黃潮襲泰/泰新閣上任 泰皇打破沉默籲團結

    泰國新內閣在今天正式宣誓就職,經過2年來的抗爭,泰國人民民主聯盟以及支持民盟的黃衫軍終於拿下執政權,只不過2年來,黃衫軍與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紅衫軍對立嚴重,到如今,泰國社會依舊處於動盪不安的氣氛,最近身體微恙的泰皇浦美蓬,今天終於打破沉默,要新內閣以穩定民心為第一要務。
    2008/12/23 22:47
  • 要楊甦棣滾蛋 民盟與警方爆衝突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為了要求軍購案過關,不惜說重話,下最後通牒,引起民盟強烈不滿,上午前往AIT抗議,要求楊甦棣滾出台灣,與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06/10/27 11:48
  • 二次罷免立院闖關 民盟率眾聲援

    上午立法院進行二次罷免表決,立法院的場外也是氣氛緊繃,大批的拒馬和700名警力把立法院的周邊團團包圍,民盟執行長張亞中一早就率領群眾到立法院外頭聲援國親兩黨,倒扁副總指揮莊嚴,則是帶領著零星的紅衫軍,帶上寫著還我罷免權的口罩,在立法院周邊散步,和員警起了爭執。
    2006/10/13 13:14
  • 〈快訊〉二次罷免若未過 國親下一步分歧

    立法院今天上午進行二次罷免案記名投票,預計10點開始表決,民進黨立委們擬不進場投票,台聯立委則預計投廢票,而民盟的動態也備受關注。
    2006/10/13 11:01
  • 民盟批:抹黑的情資羅織罪名 可恥

    民進黨副秘書長蔡煌瑯昨晚語出驚人,說黨中央接到情資,國慶當天民盟還有紅衫軍會帶假槍、汽油彈製造挑釁衝突,讓民盟氣的砲轟這是羅織罪名的手法,他們當天只會帶加油棒,而且重要的領導幹部都不會到場。
    2006/10/08 12:09
  • 台中挺扁 傳民盟將帶假槍鬧國慶

    施明德的倒扁大軍移師台中,蔡煌瑯也特地到當地率領400位民眾挺扁抗衡,還公佈他收到的最新情資,說雙十國慶那天,會有民盟的紅衫軍帶假槍來刻意製造動亂,也因此他直接呼籲民眾,不要參加國慶典禮。
    2006/10/07 23:53
  • 民盟兩兩為伍 試圖闖官邸烤肉

    民主行動聯盟在中秋夜以兩人為單位,打算要去玉山官邸牆邊烤肉,遊走在集會遊行法邊緣的活動設計,當然不會向警方申請,只是他們的計畫,警方一定是全力阻擋,整個晚上舉牌9次,沒有讓民盟成員越雷池一步。
    2006/10/07 00:44
  • 國慶日 倒扁總部和民盟都要圍攻

    國慶的天下圍攻現在出現2個版本,一個是倒扁總部發起的天下圍攻,預計號召百萬人包圍總統府,紅衫軍將在火車站前集結,經重慶南路往總統府延伸包圍;民盟版本的天下圍攻,則是要招募5000名的義勇軍,甚至還說不排除請出雲梯車,方便跨越鐵絲網。
    2006/10/05 12:22
  • 齊聚官邸遭驅離 民盟:單純演講

    倒扁活動在南部「開花」,守在中正紀念堂的民盟也不甘示弱,晚間8點多,執行長張亞中率領9名成員,「散步」到玉山官邸發表演講,不過駐守一發現民盟成員靠近,立刻動員近百名警力上前驅離,雙方一度發生口角衝突。
    2006/09/21 22:25
  • 馬英九:圍城36萬人 史上第3多

    倒扁總部宣稱圍城人數破百萬,但台北市長馬英九根據市警局計算資料,說圍城是36萬人,台灣史上排行第3。民盟張亞中和部分倒扁民眾聽到排第3,都激動痛批馬英九,說他自己在辦公室吹冷氣,還胡謅人數!
    2006/09/16 12:05
  • 官邸前嗆聲! 民眾怒吼要總統下台

    晚間圍城大遊行的民眾,一走到靠近官邸的地方,跟著民盟車隊,紛紛停來下不走,對準總統官邸嗆聲,人們的情緒高亢,用國台語雙聲道,發表對陳總統的不滿。民眾手上除了必備的紅色螢光棒之外,還有人自製倒扁氣球、白布條,場面相當壯觀。
    2006/09/16 01:29
  • 民盟試走圍城之路 民眾情緒高昂

    民盟今天在民盟總召集人黃光國、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的帶領之下,提前繞總統府遊行。民眾邊走邊大喊阿扁下台,而繞行到玉山官邸前時,民盟的遊行隊伍還故意停下來,對著官邸大喊口號,讓駐守官邸前的員警相當緊張,還一度舉牌要他們離開。
    2006/09/14 23:50
  • 民盟義勇軍組鼓號樂隊 練習圍城

    民盟義勇軍今天晚上拿出新道具,組成多達700人的鼓號樂隊,打著小鼓,按照節奏,練習915怎麼圍城,他們還分成連和旅,方便管理次序,就是希望這股力量,不要在當天因為人多一團亂而潰散。
    2006/09/13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