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政黨獲70%席位


發佈時間:2015/11/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緬甸8日舉行國會大選,也是25年來首次最公開透明的民主選舉,官方宣布投票率高達8成,而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今天自行宣布至少獲得國會70%的席次,至於官方最新公布的部份選舉結果,在仰光選區的16個席位中,全民盟就囊括了15席,緬甸執政黨也承認敗選,不過最後結果還是得等官方正式宣布才算數。

天還沒亮,已經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在投票所前,準備領取選票投下25年來的珍貴一票,緬甸8日舉行國會大選,被視為是轉型民主國家的重要里程碑。

CNN記者:「在這個投票所的氣氛是非常寂靜且莊嚴的,對很多人來說這一次可能是他們人生第一次在國會大選投票。」

投完票的人就像這樣會在小指上染色做記號,這對夫妻在拿到選票前已經等待了5小時。

緬甸民眾:「這是唯一的方式,我們希望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

緬甸官方宣布投票率高達80%,而翁山蘇姬領導的最大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9日自行宣布獲得國會70%席位。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目前正式的選舉結果還沒出來,但我想你們都心裡有數,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而目前執政的「聯邦團結發展黨」也承認敗選,並且表示會尊重選舉結果。

選委會副主席:「也許未來可以更集中努力,提供更有利更舒適的環境給人民。」

不過最後結果還是得等官方宣布,選舉當天下午仰光降下傾盆大雨,但沒有澆熄投票民眾的熱情,投票所監票人員和場外的民眾都緊盯著每一張開出的選票,因為這關乎著緬甸接下來的重要發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選舉#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0444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