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民用 結果共482筆

  • 千呼萬喚! 烏克蘭獲射程300公里ATACMS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會通過的950億美元援外方案,並表示華府將在幾小時之內,開始送交新的軍武給烏克蘭,而且美國國防部也證實,已經運送烏克蘭敲碗已久、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美國官員透露,拜登之所以願意提供長程飛彈,一大原因就是俄羅斯採購北韓彈道飛彈,來攻打烏克蘭民用基礎建設。
    1天前
  • 「民用太空計畫暗藏軍事目的」 NASA署長:中國恐霸占月球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中國正提升太空能力,透過民間計劃掩飾其軍事目標,警告若中國比美國早一步登月,可能將聲稱月球為領土。
    2024/04/18 18:03
  • 秦皇島景點遊船翻覆12遊客遇難 目擊者怒嗆:沒給救生衣!

    大陸河北秦皇島景點,發生嚴重死亡事故。當地漁民用改非法改裝的船隻帶老人團遊船,結果發生船隻翻覆導致12人死亡。
    2024/04/14 12:52
  • 撕毀習肖像! 菲抗議大陸在南海找碴 陸媒控菲抹黑帶風向

    大陸和菲律賓為了南海問題,頻頻互槓關係交惡,菲律賓民眾還發起抗議活動,呼籲大陸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不過大陸官媒釋出最新影片,指控菲律賓漁民用的漁具根本不能用在遠洋深海區域,而且魚鉤魚線會破壞珊瑚、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同一時間則是頻頻接待越南與泰國高層。
    2024/04/09 19:56
  • 又飛空拍到大、二膽 陸網友:「如入無人之境」

    幾天前我金門大膽、二膽島被民用空拍機侵擾,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才剛說要加強戒備,現在對岸網友反而更挑釁,再度上傳4月1日拍攝的影片,標題還很嗆,嘲諷我方不是要加強戒備嗎,怎麼像是如入無人之境一樣,對此金防部表示,這架空拍機是在視距外所拍攝的。
    2024/04/02 18:08
  •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2024/04/02 17:32
  • 土耳其通膨率67%!反對黨地方選舉勝 艾爾多安大挫敗

    通膨率高達67%的土耳其,在週日的地方選舉中,憤怒的選民用選票懲罰總統艾爾多安領導的執政黨。主要反對黨在全國贏得十多個市長席次,包括最大城伊斯坦堡和首都安卡拉;其中53歲、成功連任的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這一戰全國能見度更大增,有望成為未來挑戰艾爾多安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這回執政黨全國得票率,還輸給反對黨1個百分點,是艾爾多安上台20多年來最大選舉挫敗。
    2024/04/01 19:54
  • 陸無人機擾我外島 國防部「X」上英文開罵

    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公部門全面禁止大陸製通訊產品,其中包含無人機,現在就被爆料,因此導致很多部門想要採購無人機,不是流標、就是條件太嚴苛,廠商開高價,另外先前大陸民用無人機飛進我外島的事件,國防部除了發新聞稿譴責外,也在社群平台上用英文發了兩篇文章,要對岸網友別再挑釁。
    2024/03/31 17:57
  • 二膽再遭無人機拍光光 金防部:逆光沒發現

    網路再度出現金門二膽島的營區空拍影片,上傳的大陸網友標題還很挑釁,說台灣軍人被無人機給嚇跑了,而影片當中不只我方運補過程全步入鏡,連官兵臉上的表情都拍一清二楚,對此金防部表示,這民用無人機採遠距離拍攝,而且當下在太陽逆光的方位,所以官兵第一時間沒有發現。
    2024/03/30 18:09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普欽高喊「投票就是愛國!」 烏克蘭俄佔區提前投票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開始投票。投票前夕,普欽大打「愛國牌」,呼籲選民用投票來表達愛國心。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烏克蘭的俄佔區也有投票權,不少人把票投給了普欽,不過專家說,這是一場國際秀,普欽把選舉當作戰爭武器。
    2024/03/15 17:59
  • 憂「台灣有事」!美將出資菲國巴丹群島建港 距台不到2百公里

    菲律賓最北端巴丹群島省(Batanes)距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外媒最新消息指出,該省省長卡伊科(Marilou Cayco)9日透露,美方將出資在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當「台灣有事」時,將用來接應在台工作的菲籍移工。
    2024/03/10 15:27
  • 馬斯克75歲母曬上海旅遊照 釣出兒留言:應有更多人去中國玩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母親梅伊(Maye Musk)過去有多次前往中國旅遊的經驗,她3日在社群平台貼出自己到上海旅遊、體驗新年氣氛的照片,並祝賀中國朋友新年快樂,就連馬斯克都在下方留言稱「更多人應該去中國旅遊」。
    2024/02/06 10:10
  • 女駕駛酒駕逆向!撞死失聯移工 電桿斷釀停電

    今天(2/2)淩晨在彰化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女駕駛酒駕開車衝到逆向,撞上機車的外籍移工,造成對方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路旁電桿也被撞斷,附近多達519戶居民用電因此受到影響。
    2024/02/03 12:38
  • M503航線取消西移 國軍情監偵又臨考驗

    今天(1日)是中國大陸取消M503航線西移的第一天,猝然提出,又更貼近台海中線,我國對此強烈抨擊。專家學者解析,外界揣測的中共軍機此後可能藉著民用航線隱匿行動,機率不高、效率更低;但此後國軍的情監偵工作,還有反應時間,負擔可能都會更加重。而問題來源,依然是難解的主權問題。
    2024/02/01 22:56
  • 2024大選/路透認證選民拒絕中國 BBC:北京眼中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贏總統

    多間外媒都相當關注台灣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跟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承認敗選後,不少外媒紛紛以快訊方式宣布賴清德贏得本屆總統大選,其中《路透》以「台灣選民拒絕中國,給執政黨第三個總統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為標題報導這次大選,《BBC》的選情即時更新頁也以「被中國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贏得台灣大選」(William Lai, who China sees as ’troublemaker’, wins Taiwan election),指出台灣人民用選票拒絕中國施壓。
    2024/01/13 21:42
  • 馬英九轟民進黨剩「貪汙、濫權、好財色」 籲人民下架

    前總統馬英九今(1)赴桃園為國民黨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牛煦庭站台,致詞時笑說與牛煦庭是「牛馬合體」,代表牛煦庭未來一定會幫市民做牛做馬,並轟民進黨背棄理念,只剩「貪汙、濫權、好財色」,呼籲人民用選票下架民進黨。
    2024/01/01 11:10
  • 各地幾時迎2024最早曙光? 天文館「特製地圖」秒查

    根據台北天文館的計算,2024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將於6點03分降落在花蓮縣的柏南山上、平地日出則會在鵝鑾鼻燈塔,伴隨著6點34分11秒的時針降落。台北天文館特地製作了「2024年元旦曙光地圖」,民眾只要輸入地址或點選地區,即可知道該地幾時可以看到元旦曙光。
    2023/12/30 14:24
  • 美軍援再來台民用貨機飛抵清泉崗基地卸貨 傳為「三軍彈藥」

    來看TVBS的獨家畫面,美國軍援台灣再添一樁!有一架從美國安克拉治起飛的民用貨機,11日下午飛抵台中清泉崗基地,並前往空軍大平卸貨,據悉運載的是要給我三軍的彈藥,截稿前未能向國防部取得回應。
    2023/12/11 20:50
  • 全台第二大!高雄「新航廈」前期工程將發包 絕美設計曝光

    疫後漸復甦!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趁著疫情期間,陸續完成了台中、台東及南竿等機場的建設,其中最受矚目的「高雄機場新航廈計畫」也有所進展,更是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之後,國內最大的航廈計畫,同時官方也曝光了絕美的航廈示意圖。
    2023/12/08 23:13
  • 2024元旦開追!全台「曙光地圖」一覽 最早日出在這

    2024年的第一道曙光與日出即將到來!時序接近年末,不少民眾已開始規劃追曙光行程。天文館日前貼心地發布「2024年元旦曙光地圖」供民眾參考,其中全台第一道民用曙光將在花蓮縣柏南山的6時3分登場,最早日出則在同地點的6時28分。若擔心山區不易抵達,平地則可在6時34分到屏東鵝鑾鼻燈塔,民眾可得把握日出時光好好欣賞。  
    2023/12/07 20:20
  • 新北民眾誤報「直升機撞電塔」 民航局:台電例行性清洗電塔

    新北市消防局今(7)日上午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架直升機撞上電塔,整架飛機卡在電塔上,地點就位於五股區觀音山隧道附近,相關單位到場後發現是民用空拍機自撞,目前警消已趕抵現場了解中,目前周遭電塔皆正常運作,詳細種況仍待釐清。
    2023/12/07 10:52
  • 因應共軍騷擾 自衛隊首次起降民用機場

    中共持續透過片面且強硬手段,試圖拓展主權。「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因此從政治標語,上升為日本的國防重心。航空自衛隊近期加強訓練,假想軍用航空設施遭破壞,戰機無法返回基地時的應對,自衛隊首次徵調民用機場,提供戰機演練起降,以熟悉軍民雙方合作。日本政府也有意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興建大型港口、擴建民用機場跑道,升級武裝離島,以鞏固防衛安全。
    2023/11/16 19:57
  • 拚立委5連霸莿桐競總成立 劉建國喊落實長照3.0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拚5連霸,今天成立莿桐競選總部,劉建國拜託選民用選票肯定總統蔡英文8年努力,就是要用選票支持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將他送進立法院,共同落實長照3.0,打造健康台灣。
    2023/11/12 16:42
  • 有片/記者揭「地下加薩」面紗  曝哈瑪斯地道不給平民用原因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進入地面部隊交鋒的第二階段,等待以色列的是如同「蜘蛛網」般、蜿蜒長達300英里(約482公里)、被譽為加薩地鐵(Gaza Metro)的地下隧道,《今日俄羅斯》記者先前跟著武裝份子腳步,罕見進入地道帶觀眾一窺真面目。
    2023/11/01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