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地幾時迎2024最早曙光? 天文館「特製地圖」秒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4:24
2024年各地曙光最早時間,已可以查詢到。(圖/翻攝自台北天文館網站)

根據台北天文館的計算,2024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將於6點03分降落在花蓮縣的柏南山上、平地日出則會在鵝鑾鼻燈塔,伴隨著6點34分11秒的時針降落。台北天文館特地製作了「2024年元旦曙光地圖」,民眾只要輸入地址或點選地區,即可知道該地幾時可以看到元旦曙光。

2024第一道曙光,將落在花蓮柏南山。(圖/TVBS資料畫面)

 
柏南山的海拔高度為3443公尺,到達該地不易。對於許多渴望在台灣本島平地看到元旦日出的人來說,最早的觀賞地點即是鵝鑾鼻燈塔;至於在離島上,最早可以看到曙光的地方則是在蘭嶼,時間為6時29分7秒。

台北天文館說明,「天文曙光」通常會比「民用曙光」早約一小時出現。然而,這需要使用專門的設備才能察覺到,因此大多數的人在觀看曙光時,會選擇參考民用曙光時刻。

更多新聞:小六國語課本驚見「水洩不通的掌聲」!老師嘆:都要討論怎教

 
2024年元旦曙光地圖。(圖/翻攝自台北天文館網站)

台北天文館特別設計了一張「2024年元旦曙光地圖」,附帶精準的計算功能,可以算出國內任何地點的元旦曙光與日出時間。只要輸入地址或選擇地圖上的位置,用戶即可查到該地的民用曙光和天文曙光時間。

更多新聞:超商茶葉蛋比雞蛋便宜「賺什麼」?內行吐真相:為這1事

天氣部分,元旦水氣再減,只剩下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若想迎接曙光,新竹以南及澎、金、馬,看到機率相對較高,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則因雲量稍多,只能雲縫間碰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曙光#台北天文館#天文曙光#民用曙光#觀賞地點#地圖#花蓮縣#柏南山#鵝鑾鼻燈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5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