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人機擾我外島 國防部「X」上英文開罵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9:43

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公部門全面禁止大陸製通訊產品,其中包含無人機,現在就被爆料,因此導致很多部門想要採購無人機,不是流標、就是條件太嚴苛,廠商開高價,另外先前大陸民用無人機飛進我外島的事件,國防部除了發新聞稿譴責外,也在社群平台上用英文發了兩篇文章,要對岸網友別再挑釁。

圖/TVBS

 
就是這畫面,讓國防部很生氣,對內發新聞稿痛批對岸網友,用無人機騷擾我外島,對外也有新動作。

連用英文發了兩篇文章,說中國網友的騷擾,挑釁行為對兩岸沒有幫助,國防部將盡一切努力,增強作戰能力來保護我國和平安全。

從拍攝畫面來看,畫質的確很清楚,距離還夠遠,才沒讓官兵第一時間發現,那麼我方的民用無人機呢?

 
圖/TVBS

國產無人機可以空中射水,配合消防弟兄火場搶救,各種用途也不少,不過因為蔡政府已明令,公部門通信類產品必須去中化,讓第一線救災人員很不解。

新北市急難救援大隊大隊長楊敏政:「扶植國家產業我們並不反對,但是你要讓這些國家隊,他們都能夠有發展出很好的無人機,提供給國人應用在商業行為,或者是救災符合警察偵防業務。」

救災人員認為國產無人機,大部分研發量能都放在軍用身上,一般商用的國家又規定不能用陸製,等於陷入無人機的空窗期。

新北市急難救援大隊大隊長楊敏政:「你一直說要去紅化,(無人機)國家隊隊長出現了中國的馬達。」

圖/TVBS

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所有屬於大陸廠牌資通設備,無論原產地在台灣,大陸或第三地公部門全部禁用,就算是台灣品牌無人機,零組件有大陸製就都不行。

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你寧可不要有這個表演嘛,搞什麼去弄中國的(無人機)在天上飛。」

 
平面媒體也爆料就是這禁令,讓公務機關採購案常流標,或者是因為條件嚴苛,導致廠商開天價,看來這無人機「去紅令」,也讓各政府單位的採購,如同去了半條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國防部#大陸製#禁令#採購案#商業行為#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90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