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殖民地 結果共74筆

  • 和牛EMPEROR老闆「曾打職棒」! 員工狂爆黑料:沒把人放眼裡

    食安風波不斷!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已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共有12品項食材過期,至少開罰144萬元。據了解,其老闆坂本斗志曾是美國職棒選手,夢想是到台灣開燒肉店,孰料離職員工竟爆料「拿有餿味牛肉給客人吃」,更諷刺「好像台灣還是殖民地」。 離職員工爆料指出,店內牛肉已經出現餿味,但日籍料理長仍堅持沒問題,甚至拿去招待貴賓。員工們也質疑老闆對台灣員工和顧客的態度,諷刺他「把台灣當殖民地」。目前台中市衛生局已勒令該店停業,並開罰144萬元。 業者在臉書粉專上澄清,強調營業時間供應的肉品絕對與報導中的過期肉不同,並表示將對不實報導採取法律行動。據了解,日本政府對過期肉品的規定與台灣有所不同。目前檢方已介入調查,真相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17 10:42
  • 日本自衛隊發文提「大東亞戰爭」挨轟急刪 防衛省曝用意 

    日本陸上自衛隊日前在社群媒體發文時,稱硫磺島為「大東亞戰爭最大激戰地」。「大東亞戰爭」一詞立刻引發網友不滿,稱「是正當化殖民地統治與侵略的名稱」。自衛隊隨後將貼文刪除。日本防衛省澄清,該發文的目的只是介紹自衛隊的活動,沒有其他意圖。
    2024/04/09 17:31
  • 觀點/農業金融署開啟新階段!基層金融轉型 引領永續農業

    上個世紀初,三角湧農會創立(今三峽區農會),經費由政府補助,獎勵耕地改良及養豬、養魚事業,並協助政府催收錢糧(田賦),乃為全台農會創設之始。之後,就如同各地農會隨著殖民地政府的產業組合政策進行改組轉型,十多年後,三角湧農會近一步改制為三角湧信用組合,由產業信用貸放、原料聯合購買、農漁產品共同販賣及生產資源與設備共同利用等4個部門所組成,協助各地的農漁業發展。
    2023/10/02 17:24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刻意挑時間?南韓光復節上映《奧本海默》人氣爆棚 一位難求

    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8周年,但對曾是日本殖民地的韓國而言,則是象徵殖民統治結束、重獲自由的光復節,北韓、南韓都將這天訂為國定假日。講述曼哈頓計畫、原子彈之父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也選在光復節這天於南韓上映,結果光是首日預售票就人氣爆棚,觀影人次突破50萬,電影院更是一位難求,與《奧本海默》上映日期遲遲未定的日本形成鮮明對比。
    2023/08/17 17:21
  • 有片/睽違50年再訪月球 俄羅斯無人探測器升入太空

    冷戰時期的蘇聯(USSR)對探索月球非常感興趣,截至1976年為止,一共發射24組以上的月球號系列探測器,成功從月球表面取回重要土壤和礦石樣本。但後面隨著計畫中斷,加上俄羅斯兩度登月失敗,讓探索月球的計畫延宕46年,才在月球25號探測器(Luna-25 mission)升空後,繼續撰寫俄國探索月球的故事,此次預期要登陸南極區域,在當地蒐集土壤岩石,並搜索是否有水源和地理特徵等資訊,替未來組件太空殖民地預先做準備。
    2023/08/11 10:28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衣索比亞王子遭俘客死他鄉155年 英王室提這理由拒還遺體

    英國自16世紀末開始,在全世界不斷奪取領土做為殖民地,一度自詡為「日不落帝國」。不過,隨著昔日強大帝國勢力瓦解,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向英國政府和王室討回早前遭掠奪的文物,其中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就是衣索比亞王子「阿萊馬耶胡」(Dejatch Alemayehu)的遺體。阿萊馬耶胡在1868年遭英軍俘虜,18歲離世至今仍被存放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雖然其後世多年來不斷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遺體,但白金漢宮在23日以「會影響其他墓穴死者安息」為由,再度拒絕相關要求。
    2023/05/26 16:12
  • 英王查爾斯加冕在即 原民要求為殖民黑歷史道歉

    多個來自往昔英國殖民地的原民領袖,今天敦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迅速為王室所犯下「數世紀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滅絕的遺毒」道歉。
    2023/05/04 21:50
  • 英王加冕大典倒數!樂高版王室吸睛 牙買加無感

    下週六就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倫敦上下包括皇家空軍、兒童合唱團都緊鑼密鼓彩排;溫莎樂高樂園和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都為了加冕禮,特別推出新作品;倫敦眼則打造複製的加冕椅和王冠,讓遊客在摩天輪的高空中體驗當王的滋味。不過這個王位顯然不好坐,查爾斯夫婦週三前往利物浦訪問,現場再度傳出抗議聲;前英國殖民地牙買加,也正醞釀一步步擺脫大英國協王國的君主制。
    2023/04/27 20:00
  • 「台灣不是美國殖民地」 趙少康反對兵役延長:重返執政必改回來

    總統蔡英文宣布,現行義務役期由4個月延長為1年,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透過新聞稿強調「堅決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
    2022/12/27 16:17
  • 併烏克蘭4州!普欽痛斥「西方貪婪」:想讓俄成殖民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已在克里姆林宮簽署文件,將俄軍占領的烏克蘭4州領土正式納入版圖,他宣稱「貪婪」的西方國家想要把俄羅斯變成它們的殖民地。
    2022/09/30 22:25
  • 昔殖民地求償、求「脫英」 君主制國協吸引力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剛過世,她的遠房表妹丹麥女王瑪格莉特二世,因此縮減了登基50年慶典的規模。同樣慈祥不太干政的兩位女王,也都有王儲難及的魅力。查爾斯三世繼位後,領袖魅力還能維持大英國協不分崩離析嗎?非洲與印度都曾要求英國,歸還殖民時期搶奪的珠寶,許多經歷獨立戰爭的昔日殖民地,也要求英國道歉賠償未果。不少加勒比海的昔日英殖民地國家,現在都有拋棄英國君主成立共和國的改制聲浪。
    2022/09/12 20:00
  • 英女王辭世 加勒比海掀擺脫君主制聲浪

    英國女王逝世,全球政要紛紛表示哀悼,但曾為英國殖民地的加勒比海國家政界,卻在這時候,再次掀起對英國王室的反彈聲浪,呼籲應該盡速廢除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地位。
    2022/09/09 20:59
  • 李顯龍發文悼英國女王「為星英關係做出重要貢獻」

    英國女王駕崩,全球哀悼,新加坡作為英國過去殖民地,總理李顯龍也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悲痛。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即位70年的英國女王駕崩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透過臉書,配上一張2018年在倫敦與女王會面的合照,發文表達對女王逝世的哀傷。李顯龍寫道,英國女王對新加坡歷史和兩國長期以來密切的關係做出重要貢獻,新加坡對她的辭世感到悲痛,也向英國王室成員與全民表達慰問。新加坡曾受英國殖民144年,二次大戰後,大英帝國轉向與殖民地維持大英國協關係,新加坡也在1963年正式宣布獨立。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後,新加坡依舊與英國維持緊密關係,英國的王室文化,也對新加坡留下巨大影響。」
    2022/09/09 16:44
  • 讓英國王室受愛戴!伊莉莎白二世功不可沒 登基70年影響力擴及全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年,是英國在位最久的一位君主,而她對英國來說,不僅代表是舊秩序舊傳統,更是帶領人民走向新時代的女王,漫長的任期內,歷經戰後殖民地獨立、冷戰、加入歐洲共同體,再到脫歐,甚至在國事、家事出現紛擾時刻,更扮演安定民心的角色,在英國歷史上的地位以及影響力,無法被取代。
    2022/09/09 10:10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 法總統馬克宏將訪阿爾及利亞 盼合作改善兩國緊張關係

    法國總統府昨(20)日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下週訪問阿爾及利亞,以改善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2/08/21 14:57
  • 永沉海底!「珍寶海鮮舫」離港4天後 埋骨南海

    上周二才揮別香江,聲稱要前往東南亞維修的知名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離港僅4天,就在上周六沉入千米深的南海海底。港人對如此結局感到唏噓之外,也懷疑有人為因素。但事發三天後才披露訊息的船公司,強調是因為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風浪才會沉沒;只是日本氣象衛星畫面與香港天文台的氣象資料,都顯示事發時當地並沒有風雨,海浪最高不超過0.3公尺。而同樣引發外界非議的,還有北京當局扭曲香港歷史。香港新版中學教科書,否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辯稱港英時代只是英國「殖民管治」;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直批,歷史是無法被埋葬的。
    2022/06/21 19:57
  • 北京洗腦學生 新版教科書稱香港從不是英國殖民地

    新版香港教科書似乎是偏向於北京當局的史觀,因當中的文字敘述稱,香港從來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並界定2019年爆發的親民主抗爭「時代革命」是「恐怖行動」。
    2022/06/15 15:09
  • 鋼鐵廠1730烏兵投降 遭俄押送「監獄殖民地」

    烏克蘭士兵陸續被撤出亞速鋼鐵廠,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目前已經有1730位鋼鐵廠烏軍投降。而這批士兵現在被送往烏東,由俄軍控制的「監獄殖民地」,可能遭到俄羅斯審問、定罪。
    2022/05/19 19:54
  • 普欽控:美與北約使烏克蘭淪為戰區和殖民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全俄發表電視談話,指控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烏克蘭轉變為戰區;並表示,俄國當局擔心北約軍隊部署在烏克蘭,也擔心美國出動無人機監視俄國。
    2022/02/22 08:23
  • 謝長廷拒回台 藍委赴外交部踢館「看到日本就矮一截」

    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力挺日本政府,引發國內議論。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謝長廷返台接受備詢但遭外交部拒絕。國民黨立委今(4)日不滿謝長廷不回台,赴外交部踢館,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不滿。藍委費鴻泰痛批,整個總統府、外交部到駐日代表,看到日本人就矮了一截,好像台灣是他們殖民地一樣,毫無考慮到中華民國尊嚴,這樣的大使我覺得不適任。
    2021/05/04 10:25
  • 英國撐香港 簽證新規允海外公民生活工作5年

    英國政府今天矢言,面對中國的打壓,會與前殖民地香港的人民同在。英國正準備推出新的簽證措施,可望嘉惠數以百萬計的香港人。
    2021/01/29 17:42
  • 觀點/讓世界終於看到台灣典範

    自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發展史中,除了鄭氏家族利用台灣地緣位置所進行的海盜經濟外,我們一直承襲著典範輸入者的地位。從殖民地經濟作物出口,到漢文化的水稻墾殖,日治時期的米糖生產基地,一直到戰後進口替代與出口擴張,都是配合台灣天然資源出口與勞動成本優勢,支撐起台灣的經濟發展路徑,特別是東亞雁行理論下的台灣加工出口區以及新竹科學園區,更是足堪戰後新興工業化過程的代表,讓台灣用四小龍之一的稱號綻放於世界經濟舞台之中。
    2021/01/27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