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加冕大典倒數!樂高版王室吸睛 牙買加無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0:43

下週六就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倫敦上下包括皇家空軍、兒童合唱團都緊鑼密鼓彩排;溫莎樂高樂園和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都為了加冕禮,特別推出新作品;倫敦眼則打造複製的加冕椅和王冠,讓遊客在摩天輪的高空中體驗當王的滋味。不過這個王位顯然不好坐,查爾斯夫婦週三前往利物浦訪問,現場再度傳出抗議聲;前英國殖民地牙買加,也正醞釀一步步擺脫大英國協王國的君主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進入最後倒數,英國皇家空軍飛機和直升機,在空軍基地上空進行空中分列彩排,加冕儀式當天,30架飛機將會在倫敦白金漢宮,進行6分鐘空中分列。查爾斯在母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後隨即繼承王位,成為英國和其他14個大英國協王國成員的君主,但他在5月6號才會正式加冕。英國上下無不如火如荼準備迎接這個盛大的儀式,英國兒童合唱團也進行最後彩排,要確保下週六演出無虞。

 

合唱團成員 阿薩爾:「我覺得可以看到國王加冕,這歷史上令人驚嘆的時刻很特別。」

溫莎樂高樂園也為加冕禮,特別創作兩個新場景,樂高版的國王和王后卡蜜拉,戴上王冠站在白金漢宮陽台,周邊還有數百個迷你粉絲包圍;另外一個場景則是預定加冕隔天,在溫莎城堡舉行的音樂會。

英國樂高樂園首席模型製作人 萊芙頓:「我想光音樂會場景,我們就用了2.5萬到3萬塊樂高,包括完整的管絃樂隊和當天一些非常有名的賓客,像是接招合唱團、萊諾李奇和凱蒂佩芮。」
 

樂高版的音樂會,國王和王后坐在皇家包廂觀賞,現場也有迷你版的威爾斯親王威廉夫婦和他們的孩子們,加冕禮相關展出將持續到11月。而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則是為王后卡蜜拉製作了新蠟像,穿上她去年底在白金漢宮年度外交晚宴上穿的藍色禮服,配戴複製已故女王的比利時藍寶石冠冕和項鍊,身上也披皇家藍綬帶和嘉德勳章,手上則戴著訂婚和結婚戒指。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經理 金賽:「雖然對許多人來說,這將是他們第一次的加冕儀式,但我們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非常幸運,這是我們參與的第八次加冕典禮,我們與王宮已經合作超過200年。」

英國熱門觀光景點倫敦眼,則是要讓遊客體驗當王或王后的滋味。

皇家歷史學家 威廉絲:「查爾斯已經等了很久,他是在位時間最長的威爾斯親王,但當你真的戴上王冠坐在那張椅子上,拿著那根權杖,我知道我拿著的是複製品,但你仍會覺得天哪,這就是(君主)的重量。」

在摩天輪的觀景座艙內,坐在複製的加冕椅上,戴上王冠、拿著權杖,在高空中感受一下「君臨天下」。隨著加冕禮腳步近了,倫敦旅遊業者也紛紛推出加冕主題套裝行程,希望搶搭這波熱潮。去年英國觀光客2970萬人次,仍比2019年少了近三分之一,不過女王即位70年的白金禧慶祝,為倫敦額外吸客260萬人,查爾斯的加冕禮預期也會產生類似效應。

英國旅遊局總監 葉佩茜 (Patricia Yates):「疫情期間,觀光產業就停擺,大大損失約1490億英鎊(合台幣5.7兆);像這樣的大事真的啟動復甦,不是嗎?且讓英國再次登上世界舞台。」

國王查爾斯夫婦26號前往利物浦,為2023歐洲歌唱大賽舞台揭幕,去年的亞軍英國將代替冠軍烏克蘭舉辦今年的比賽。不過參訪沿途,現場再次聽到「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聲,王位等了近74年的查爾斯,表現淡定。百年溫莎王朝到底要如何在現代世界生存?不只英國國內有反王室聲音,遠在加勒比海的前英國殖民地牙買加,對國王加冕更是無感,甚至計畫要脫離大英國協王國。
 

牙買加民眾:「對我個人來說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看不出他們為我們牙買加做了什麼,所以對我來說沒意義。如果我們有獨立(地位),我們為什麼需要另一位來自國外的元首?」

1962年就已經獨立的牙買加,仍隸屬大英國協王國,國家元首也依舊是英國君主;去年牙買加總理告訴到訪的威廉王子,牙買加要走向獨立共和政體,今年三月宣布成立憲法改革委員會,將一步步擺脫君主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加冕#查爾斯#倫敦#樂高#蠟像#倫敦眼#觀光#利物浦#牙買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92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