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校產 結果共65筆

  • 衝擊500師生!大漢技術學院擬停辦 教部嚴審

    被譽為東部技職學校搖籃的「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預計114學年度正式停辦,但師生不只控訴學校「突襲式停招」違反私校法,也不滿安置措施,點出校內大多是在職生,很難轉去其他地區就讀,高教工會更指控,急著退場恐怕是因為董事會要掏空校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態,停招停辦程序還在校內進行,教育部接獲後也將嚴謹審查。
    2024/04/17 13:46
  • 台灣這學校「宣布倒閉」!老師一夕全失業 市府接手了

    學校宣布倒閉,徹底從台灣消失!從去(2023)年開始至今年,有7所大學「確定倒閉」,其中一所在台建校23年,全盛時期上萬名學生,老師全失業,如今正式倒校,校產已清算,將歸公讓政府管理!
    2024/02/29 06:45
  • 在職最後1天被判刑!涉挪用公款 輔大校長江漢聲:爭一生清白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先前涉嫌利用「輔大附設診所」,以活動經費等名義向學校申請補助款達400萬,疑似有挪用校產嫌疑因而遭新北地檢署調查,並將他依背信、共同背信罪起訴,今(31)日法院審理後依法判處江漢聲10月有期徒刑,對此他也透過輔大公關發出聲明,難過表示「司法針對本人不公平判決,本人深感冤屈,為爭一生清白,絕對上訴到底」!
    2024/01/31 14:18
  • 明道大學退場!中央部會「要校產不要負債」 教師廠商欠薪遭甩鍋

    明道大學今年6月5日被教育部判定「退場」,7月1日教育部宣布接管,中央各部會看上這個美輪美奐的校園,各部會前來「認領」該校關閉後想要使用的大樓,猶如分贓;資產,教育部接收了,可是負債卻甩鍋給前董事會,教職員7月以前的薪資、廠商欠款超過2億,教育部一概不管,自救會長黃源河痛批政府不負責,他說,不少老師因此妻離子散,被迫賣房。
    2023/12/05 18:43
  • 《7人的逃脫》劇情下猛藥!女高中生被疑「亂倫養父產子」竟遇害

    韓劇《7人的逃脫》由嚴基俊、黃正音、李準、李侑菲等人主演,劇情以一個少女的失蹤事件展開,七個人之間的謊言和慾望交織其中。開播後,立即拿下MyVideo戲劇排行榜收視冠軍,最新一集劇情,編劇再度下猛藥,鄭拉爾飾演的女高中生方茶美被栽贓亂倫養父、在學校產子,一怒之下召開直播要說出真相,沒想到她竟在直播中遭到槍擊中彈,事發後又離奇消失,留下懸而未解的謎團等待揭曉。
    2023/09/26 12:27
  • 3所大學明天起停招!逾千名學生需安置 教職員正常領薪

    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等三校,將從明(8/1日)起停招,明年7月底停辦,屆時共有1120名學生需要安置,且將有超過400名教職員將失業。目前三所學校都因為學校負債以及欠薪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但因為改善情況沒有通過,因此在6月初被退審會勒令停招。對此教育部指出,目前估計會先墊付12.5億退場基金維持學校運作及支付教職員工資,待學校解散清算過重中,以校產清償處分還清所有退場基金以及積欠教職員的薪資。
    2023/07/31 09:35
  • 少子海嘯、學費凍漲、公校搶人 偏鄉技職、私立科大恐送入安寧病房

    台灣少子化海嘯全面衝擊教育界,尤其私立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勢必都得面臨退場和轉型的議題。專家點出,私校土地和建物並非董事會私有財產,而是來自教育部補助、免稅和創辦人捐贈等多方來源累積而成,因此私校若要退場轉型,必須要符合公共化目的。但有部分經營不善的董事會,為了保住校產,會提前依循《私校法》先停招停辦、號稱要轉型,藉此規避董事會解散,因此多年來私校轉型的成功案例極少,退場後對社會的好處根本看不到。
    2023/05/23 22:44
  • 前校長賣假學歷遭判刑 南榮科大改辦貴族小學求生存

    私立南榮科技大學因前校長黃甫九天(原名黃聰亮)涉販賣假學歷、欠薪等風波,後續招生不足、資金短缺遭停辦,今(2023)年2月已屆滿3年,依法應清算校產,但先前南榮科大董事會申請將學校改制為貴族雙語小學,教育部今(3)日證實,該案已取得台南市政府籌設取可。
    2023/03/03 13:49
  • 全給他賺?大葉大學前副校長遭爆「掏空校產」 校方回應了

    位於彰化的大葉大學驚爆淘空校產案,數名校內資深教師近期向教育部陳情,指葉氏家族「校庫通家庫」,前副校長、同時也是創辦人葉松根之子葉忠興,涉嫌利用人頭開公司經營美食街,一度無預警歇業,導致全校6千名師生沒飯吃,甚至連家用支出都由學校總務處包辦;對此,教育部已要求校方說明,校方稍早也對外回應。
    2023/01/10 09:55
  • 不捨6億歸公?南榮科大遭停辦「欲改貴族小學」挨批恐開惡例

    南榮科大因前校長黃聰亮涉販賣假學歷、欠薪等風波,教育部於2020年命令停辦,今(2023)年2月將屆滿3年,依法應清算校產,但近期南榮科大董事會申請將學校改制為貴族中小學,且已獲私校諮詢會通過。高教工會今(3)日批評,董事會圖謀改辦再收取高學費,高達6億元鉅額校產無法回歸公共教育,若違法亂紀的大學都能改辦,恐成為私校退場一大惡例,呼籲教育部嚴正拒絕。
    2023/01/03 15:11
  • 全台第一所!台灣觀光學院完成解散清算 校產捐空中大學

    教育部今天表示,台灣觀光學院已於24日完成清算程序,剩餘財產全數捐贈國立空中大學,成為台灣第一所完成解散清算的學校財團法人。
    2022/10/26 12:42
  • 私校退場掀「跳車潮」多校放棄抵抗 財產擬捐國立大學

    立法院4月三讀通過私校退場條例後,掀起一波「跳車潮」,許多私校未列入「專案輔導」名單,卻這學期中就傳出退場風聲,或急著找尋校產捐贈對象,寧可好死不願歹活。
    2022/07/04 10:27
  • 南開科大擬捐校案惹議 暨南大學澄清:我們是被動方

    南開科大擬捐贈校產給暨南大學,引發部分董事不滿。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今天表示,暨大是被動的一方,並未主動發布訊息,也澄清暨大近年招生逆勢成長,且就學穩定度佳。
    2022/06/09 11:20
  • 南開科大擬捐校產給暨大 教職員抗議黑箱喊告董事長

    南開科大傳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學,南開科大教職員工權益促進會昨天指出,董事長容繼業獨裁、蠻幹,準備提起訴訟追究法律責任;校方則表示,持續辦理112學年度招生。
    2022/06/08 09:46
  • 培植在地軌道人才 桃捷攜手4校產學接軌

    因應桃園捷運路網的營運規模發展規劃,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已與台北大學、文化大學、開南大學與清華高中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透過實習及業師課程來交流培植軌道人才。
    2022/06/07 18:08
  • 華夏科大停招爆合併傳聞!北醫大闢謠:從未討論過

    華夏科大傳將校產捐贈台科大,校方今天表達震驚與憤怒,部分媒體報導華夏科大教職員傾向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北醫大校方今天晚間澄清,從未討論過兩校合併。
    2022/05/26 21:12
  • 南開科大傳校產「捐贈」暨南大學 教部:仍在討論階段

    台灣觀光學院停辦後將校舍捐給空中大學,成為台灣首例,後續陸續傳出多所私校也打算採類似模式,南開科大也傳出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學。教育部今天說,兩校仍在討論階段。
    2022/05/26 13:38
  • 少子女化衝擊擬停招 傳華夏科大將捐贈校產給台科大

    台科大學生會昨天深夜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華夏科技大學未來若走向解散清算,剩餘財產將捐贈台科大,並由後者協助安置教師,兩校並非合併,華夏學生擬原校畢業。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停留在意願徵詢階段。
    2022/05/26 09:37
  • 《私校退場條例》立院三讀通過 私校退場後財產全充公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少子化浪潮下,私立學校首當其衝,後段學校如何退場成各界討論焦點,歷經將近5年卡關,立法院今(22)日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三讀條文中明定「預警機制」,阻學校惡意脫產、強迫學生轉學;而爭議最大的財產歸屬狀況,三讀條文中也明定,學校退場後,賸餘財產將捐贈退場基金、中央機關或公立學校,不動產則歸屬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形同「校產充公」。
    2022/04/22 17:09
  • 校長江漢聲涉挪校產400萬被起訴 輔大喊冤反批檢方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違法挪用校產給輔大診所使用,24日遭依背信罪嫌起訴。輔大晚間簡訊發布聲明,指輔大診所是為籌設輔大醫院而設,均依法辦理,檢方不採信,「深感不平」。
    2022/01/25 08:29
  • 遭控違法挪用校產!江漢聲遭依背信起訴 輔大喊冤:一切合法

    私立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嫌與前輔大醫籌處醫療事務組林姓組長、輔大醫學院前洪姓行政副院長合謀,巧立名目違法挪用校產。新北檢方今天依背信罪嫌起訴江漢聲等3人。
    2022/01/24 22:35
  • 台灣觀光學院退場 校產捐贈國立空中大學管理

    國立空中大學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觀光學院在法人解散後,校產將捐贈給國立空中大學管理。這也是台灣第1所退場後校產歸公的私校。
    2022/01/12 20:18
  • 快訊/台灣觀光學院9月停辦 可望成校產歸公首校

    台灣觀光學院將於9月起停辦,教育部表示,學校舊董事已陸續改選,新的董事會相對單純,解散清算會比較快,可望成為台灣第一個退場後,校產歸公的私校。
    2021/06/06 09:42
  • 及人中學掏空案 前董事長盛天麟被判4年5月定讞

    及人高中前董事長盛天麟被控掏空校產案,盛天麟一審被判處4年5月徒刑(其中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二審維持原判,盛天麟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1/03/29 12:25
  • 及人中小學遭掏空校產案 前國小董事長獲緩刑

    前及人高中及國小董事長的盛天麟與盛平麟兄弟被控掏空校產案,一審判兄弟4年5月及3年,經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仍判相同刑度,另宣告盛平麟緩刑4年,可上訴。
    2020/11/18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