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江漢聲涉挪校產400萬被起訴 輔大喊冤反批檢方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8:29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圖/中央社)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圖/中央社)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違法挪用校產給輔大診所使用,24日遭依背信罪嫌起訴。輔大晚間簡訊發布聲明,指輔大診所是為籌設輔大醫院而設,均依法辦理,檢方不採信,「深感不平」。

輔大校長江漢聲遭控涉嫌與前輔大醫籌處醫療事務組林姓組長、輔大醫學院前洪姓行政副院長合謀,虛設「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經費」等名義,向輔大申請經費,借款新台幣400萬元給不算輔大附屬單位的輔大診所,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嫌將江漢聲等3人起訴。

 

輔大校方發出5點澄清說明指出,輔大診所是為了籌設輔大醫院而設,籌備輔大醫院過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經董事會與教育部多次調查,並無涉及任何中飽私囊情事;輔大診所為輔仁大學所有,董事會已於第19屆第12次會議決議再次確認此一事實,豈有自己背信圖利自己的荒謬情事。

其次,輔大診所的成立及所有活動都是為了輔仁大學,所有費用均由輔大診所自己展業營收支付,並無欠款,更為輔大創造收入,絕無挪用校產。

第三,依媒體報導,檢方所指摘的並非在江漢聲任內發生,顯見檢方所稱事實係屬跳躍性拼湊。
 

第四,社區醫療服務為醫療機構唯一的宣傳方式,全國皆然,輔大醫院2017年開院前自然也需要做大規模社區醫療服務,輔大特別委託自己的輔大診所協助輔大醫院執行社區醫療服務,服務人數規模及場次都高於採購案規格需求,且全案均合法驗收,媒體所載與事實不符。

第五,輔大醫學院確實有執行醫學院學生活動,絕無虛設任何活動,學校皆有提供充分證據加以佐證,無奈檢方堅不採信,校方深感不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漢聲#輔仁大學#起訴#校產#診所#輔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5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