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東非狒狒 結果共107筆

  •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2023/11/10 17:12
  •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23/10/06 17:06
  • 狒狒枉死槍口!桃市府官員鞠躬獻花 監院通過糾正:重創形象

    今年3月,六福村飼養的一隻東非狒狒逃逸,在桃園楊梅區流竄,桃園市農業局當時派人追捕,最後卻讓狒狒枉死槍口。監察院今(5)日表示,桃園市府的「圍捕安置」演變為「獵殺」,事後官員還鞠躬獻花,挨轟矯枉過正、不尊重生命,再度重創政府形象,監委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糾正桃園市府以及農業部。
    2023/10/05 10:26
  • 又抓包! 六福村遭爆18種動物「福利」堪慮

    新竹六福村近日面臨動物福利問題的質疑,相關團體指出園區內有多項違反動物福利的情形,引起社會關注。過去曾發生東非狒狒脫逃中槍身亡事件的六福村,即將進行兩年一次的評鑑,然而動保團體的實地觀察後,發現有18種動物違反動物福利的問題存在。
    2023/07/07 13:55
  • 六福村狒狒脫逃慘死槍下 林務局最快明「公布複查結果」

    六福村狒狒逃逸卻死於圍捕槍下事件,農委會林務局會勘六福村發現諸多缺失而要求改善,林務局今天表示,明天上午將會同新竹縣政府、專家學者前往複查,最快下午發布複查結果。
    2023/05/09 21:10
  • 六福村狒狒案估5月中複查 動團籲竹縣府同意公開

    動督盟今天表示,農委會林務局限期六福村逸失狒狒案須於4月底完成相關改善項目,推估約5月中旬複查,結果攸關六福村是否會被撤銷展演場所資格,呼籲新竹縣府同意公開。
    2023/05/03 13:58
  • 林務局諾盡快公開狒狒案報告 加重飼主責任待9月通過

    各界關注六福村逸失東非狒狒案後續處置,林務局長林華慶今天說,尚待地方政府及業者彙整資料,並須地檢署同意,會盡快對外發布死因等報告內容,加重飼主責任待9月修法通過。
    2023/04/28 21:30
  • 遇屁孩如何處置?中警發「狒文」授口訣挨轟 警方回應了

    日前轟動國內的東非狒狒脫逃脫逃事件,台中警局也搭上熱潮,於3月24日PO出一張哏圖,上頭寫呼籲民眾碰到狒狒或屁孩,不要尖叫、不要對視,若是遇到屁孩,應盡快離開現場,還要記得撥打110報案。不過就有民眾認為此圖有失身為警察的專業性,對此,中市刑警大隊回應,原意是想以簡潔的方式,告訴大眾遇危急情況時的應對方式,孰料卻產生誤會,日後會參採不同意見及看法調整作法。
    2023/04/14 16:51
  • 狒狒之死成謎!動團喊話董事長要求會勘 六福村婉拒

    東非狒狒之死全台關注,六福村去年才被揭露園區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如今再發生狒狒脫逃遭射殺事件,動物管理不當屢生爭議,動保團體今(14)日向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發表公開信,呼籲其應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動物福利,開誠布公接受動保團體與消費者檢視。六福村稍早則回應,為避免改善期間因不必要訪視,再次干擾動物及占用社會資源,故婉拒相關活動安排。
    2023/04/14 15:02
  • TVBS網路投票/狒狒慘死!8成不挺「官員鞠躬獻花」 抵制六福村未過半

    59%網友認為使用獵槍圍捕東非狒狒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 東非狒狒歷經半個月的逃竄,在誘捕過程中遭到獵人開槍射擊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也依法對六福村裁定罰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東非狒狒圍捕過程及死亡究責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多數(59%)網友認為在捕捉東非狒狒的過程中,使用獵槍圍捕並不恰當(18%不太恰當、41%非常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另外6%沒有表示意見。
    2023/04/10 12:56
  • 死了才認?枉死狒狒爆「根本沒結紮」 六福村回應了

    東非狒狒從脫逃到命喪槍下,整起事件引發全台關注,六福村一開始否認狒狒來自園區,後來又以結紮傷口相似,改口認了是自家狒狒,怎料今(2)日傳出,有參與狒狒驗屍的人員透露,死亡的狒狒身上根本沒有結紮痕跡,質疑六福村怕被抓包,才會隨便找理由承認。對此,六福村稍早回應,獸醫於搶救過程中確實有發現結紮傷口特徵,因此判斷狒狒為園區所有,再次感謝外界關心。
    2023/04/02 16:09
  • 六福村又說謊?稱傷口吻合才認出狒狒 知情人爆:根本沒結紮

    東非狒狒脫逃事件引發全台關注,六福村起初否認狒狒來自園區,最終又改口,稱結紮傷口吻合,承認狒狒是從六福村脫逃,目前整起案件仍在調查中,如今又傳出,當時參與狒狒驗屍的人員透露,狒狒身上並沒有結紮痕跡,質疑六福村說謊,是怕之後被抓包,才會趕快找理由承認。對此,至截稿前六福村仍未有回應;林務局則表示,該案已由桃園地檢署介入,對於解剖報告並不清楚。
    2023/04/02 15:08
  • 六福村狒狒脫逃事件 陳吉仲:1個月內查清說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林務局上午與新竹縣政府勘查六福村,將於1個月內調查清楚狒狒脫逃事件後對外說明,並協助六福村改善動物管理。
    2023/03/31 16:20
  • 六福村狒狒案惹議 動物園防脫逃法令擬修:最重罰30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今天說,將修野生動物保育法,加重未妥善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致發生逸失罰則;近期也將修正相關管理辦法,新增不符防脫逃設備標準最高罰新台幣30萬元。
    2023/03/31 15:50
  • 六福村動物逃獄「6隻變萬隻」 燒7400萬救生態要全民買單

    東非狒狒逃亡多日最終慘死槍下,而六福村也承認狒狒是園區所有,說詞反覆引起怒火。事實上這也非六福村首次出包,40多年前6隻「埃及聖䴉」脫逃,最終花了7400萬元移除,而這筆帳竟由全民買單!
    2023/03/31 15:49
  • 「狒」騰話題! 林務局赴六福村總體檢找破網

    六福存29日晚上證實,被獵槍射死的東非狒狒就是從園區脫逃,林務局今天(31日)跟相關專家,一起進到園區檢查缺失,專家初步提了植晶片、及裝AI攝影機的方式,掌握狒狒數量,也提到可能因為群體壓力而有脫逃情況。
    2023/03/31 13:0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東非狒狒死亡究責看法

    東非狒狒歷經半個月的逃竄,在誘捕過程中遭到獵人開槍射擊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東非狒狒死亡究責的看法。投票請點此。(4/7 23:59  截止投票)
    2023/03/31 12:00
  • 六福村直擊!狒狒社會性高家族多 爆爭擾恐「不擇手段逃亡」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日前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林務局今(31)日會同專家到六福村稽查狒狒生活環境,目擊現場狒狒生活狀況,發現狒狒成群生活,且一起用餐、玩耍。對此專家分析,六福村狒狒園區的環境豐富度不足,不排除狒狒之間發生爭擾,為了逃避而不顧一切逃出園區,但需進一步討論。
    2023/03/31 11:54
  • 影音/為狒狒爆哭遭酸蹭熱度! 邵庭氣炸回擊:莫名其妙

     
    2023/03/31 10:11
  • 非首次替六福村善後!獵人槍殺狒狒惹議 農業局遭1關鍵打臉

    東非狒狒脫逃多日、卻疑在返家途中魂斷槍下,掀起全民怒火。作為弄丟動物的事主,六福村更遭到網友質疑「早有預謀滅口」,而桃園市農業局過去曾強調「以為獵人持有的是麻醉槍」相關說法,也遭到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打臉;除此之外,這次淪為箭靶的開槍獵人,傳出並非首次替六福村擦屁股的消息,再次引起軒然大波。
    2023/03/31 07:57
  • 死了一隻狒狒之後 從狒狒生命看「環境教育」 

    曾經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因為東非狒狒脫逃,遭到原住民獵人的獵殺,引起社會沸沸揚揚。除了新竹縣農業處請求原住民獵人協助,不當使用管制槍枝,加上補上了一劑麻醉槍,引起狒狒出血休克死亡,獵人非因祭儀進行狩獵,且未依據狩獵文化進行捕獵,與在都市持有獵槍,在都市進行獵殺活動,引起爭議。此外,六福村主題樂園未進行脫逃動物的登記管制,在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獵人三方可議之下,形成恐怖都市叢林之中人身安全的潛在傷害。
    2023/03/30 20:23
  • 六福村狒狒數量龐大!園方揭「全沒植晶片」關鍵:過程恐不人道

    東非狒狒身世昨(29)日驚現大逆轉,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今(30)日上午透過記者會道歉,說明獸醫協助救治時發現,竄逃狒狒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吻合,釐清後判定為六福村所有,引發各界不滿。至於園區狒狒沒有植入晶片的原因,葉忠岳指出,若需要植入則必須先補捉狒狒,過程恐怕較為不人道。
    2023/03/30 16:54
  • 園區「少1隻狒狒都不知道?」網揪六福村喊1句:想蒙混

    東非狒狒脫逃後終於落網,不料卻慘死槍下,六福村昨(29)日才鬆口坦承,狒狒為六福村所有。有網友就好奇,園區少了一隻狒狒卻沒人發現,太扯了。而其他人就開始回憶,六福村第一時間清點完狒狒時還喊出「沒有少,還多一隻!」對此鄉民們也不給面子了,大酸多生1隻不知道、跑掉1隻當然也不知道,「沒晶片以為可以蒙混過去?」
    2023/03/30 16:28
  • 圍捕狒狒致死惹議 陳吉仲:開槍須現場指揮官同意

    六福村狒狒逃逸圍捕中槍致死引發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緊急狀況開槍一定要現場指揮官同意,相關規範都寫很清楚,新竹縣府可查現場有沒有按步驟進行即可釐清。
    2023/03/30 16:18
  • 曾發文大玩諧音哏「抽薪止狒」 六福村道歉遭砲轟:圓謊真辛苦

    東非狒狒竄逃桃園市18天、27日慘死獵槍下引發社會譁然,直到29日六福村終於鬆口證實,狒狒結紮傷口與園區狒狒吻合,換言之,狒狒為六福村所有,並在今(30)日上午針對狒狒不幸死亡召開記者會道歉。事實上,六福村粉專小編還曾在數日前發文寫下「抽薪止狒」等大玩諧音哏,如今卻遭狠狠打臉。
    2023/03/30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