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7:12
狒狒遭獵槍擊中身亡。(圖/民眾提供、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狒狒遭獵槍擊中身亡。(圖/民眾提供、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桃園平鎮區3月10日起獲報有狒狒出沒,地方里長組隊圍捕未果,這隻狒狒一路從平鎮區往楊梅及新屋區移動,同月23日起,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接力追捕,並成立「桃園市抓狒戰情室」,農業局歷經多日努力,27日下午於楊梅區捕獲狒狒,沒想到狒狒遭獵槍打傷左胸,送醫後宣告死亡。

 

起訴書指出,徐男當時為桃園市農業局技工,參與圍捕狒狒行動,對於野生動物的合法獵捕、宰殺法律規範應熟悉,明知這隻狒狒為野保法公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且圍捕狒狒的執行單位成員無合法權限下達開槍宰殺指令,在林姓獵人等詢問時,卻回覆「可直接對狒狒開槍」造成不幸。

對於徐男否認指示獵人開槍,也不知道獵人帶的槍枝是具殺傷力的獵槍,更稱具備緊急避難情事。但檢察官認為,獵人所持獵槍與麻醉槍明顯不同,下令開槍前,狒狒僅有吃蔬果、農作物等,並無傷人情況。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表示,徐男在未具合法授權與緊急避難情況,且知道獵人使用具殺傷力的自製獵槍,卻仍稱「見到狒狒即開槍」等語,導致林姓獵人誤認獲得合法授權,可以開槍射擊宰殺狒狒,所為係犯刑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利用職務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罪嫌,且為間接正犯,因此提起公訴。
 

至於自發加入的林姓獵人,起訴書指出,持槍宰殺狒狒導致死亡,是聽取他人指示所為,且林姓獵人是偶然支援圍捕行動者,對參與人員與現場人力都不熟悉;至於六福村黃姓動物管理員是否有對林男稱可以開槍宰殺狒狒,因為僅有獵人不確定的供述,嫌疑不足。因此林姓獵人與黃男都以犯罪嫌疑不足為不起訴處分。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桃園地檢署已偵查終結,農業局1名成員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案件起訴,目前這名人員已調離農業局,農業局尊重司法程序也會配合相關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非狒狒#六福村#六福村動物園#狒狒槍擊#野生動物保育法#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22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