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狒狒慘死!8成不挺「官員鞠躬獻花」 抵制六福村未過半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2:56
六福村讓狒狒逃脫慘死槍下,引起全台關注。(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六福村讓狒狒逃脫慘死槍下,引起全台關注。(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59%網友認為使用獵槍圍捕東非狒狒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

東非狒狒歷經半個月的逃竄,在誘捕過程中遭到獵人開槍射擊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也依法對六福村裁定罰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東非狒狒圍捕過程及死亡究責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多數(59%)網友認為在捕捉東非狒狒的過程中,使用獵槍圍捕並不恰當(18%不太恰當、41%非常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另外6%沒有表示意見。
 

59%網友認為使用獵槍圍捕東非狒狒不恰當。(圖/民眾提供)

東非狒狒在桃園民宅被圍捕,而桃園市農業局專委進入民宅後,第一時間未檢查狒狒傷勢而是先合照,被外界批評是冷血、藐視生命。事後專委請辭獲准,農業局長也因督導不周,向市長張善政自請處分。對於農業局專委請辭及局長自請處分,網路投票顯示,有58%網友表示滿意桃園市政府的處理方式,有36%表示不滿意,另外5%沒有表示意見。

80%網友不支持官員對狒狒遺體獻花鞠躬致意,只有18%支持

 
遭到獵人開槍射擊的東非狒狒,經搶救無效不幸死亡,遺體要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時,桃園市農業局、動保處官員面對狒狒遺體送上花束、列隊鞠躬,致意舉動引發討論。投票結果顯示,有80%網友表示不支持官員的致意舉動,只有18%表示支持。

80%網友不支持官員對狒狒遺體獻花鞠躬致意。(圖/TVBS資料畫面)

48%網友會抵制六福村,也有46%不會,看法分歧

東非狒狒在新竹、桃園一帶逃竄半個月,位在新竹縣的六福村起初否認狒狒是從自家園區脫逃,但後來比對結紮傷口,證實狒狒為園區所飼養。六福村對於狒狒脫逃說法前後不一致,部分網友揚言抵制入園遊玩,進一步詢問網友個人會不會抵制六福村,投票結果顯示,有48%網友表示會抵制六福村,但也有46%表示不會,網友看法分歧,另外7%沒有表示意見。

57%網友認為台灣民眾對動保觀念有提升,39%沒提升;65%認為政府不重視推廣動物保育,31%重視

政府持續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詢問網友認為台灣民眾近幾年對動物保育觀念有沒有提升?投票結果顯示,有57%網友認為台灣民眾對動物保育的觀念有提升,但也有39%認為沒有提升。進一步詢問網友對政府推廣動物保育觀念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65%網友認為政府不重視推廣動物保育,有31%認為重視。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3月31日至4月7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2,175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網路投票

#東非狒狒#六福村#獵人#保育動物#狒狒#獵槍#遺體#鞠躬#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46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