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東華大學 結果共296筆

  • 涉深水埗警署抗議 東華大學港生遭逮捕

    國立東華大學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涉及29日九龍深水埗警署的抗議活動,在香港被捕並且被控暴動罪,李姓港生的律師表示她是被控向警署投擲磚塊,不過相關的說法還要進一步證實。而東華大學是今天接獲被捕消息,校方以及同學都相當擔心,他的香港同學表示目前李姓僑生在醫院,除了家人,禁止其他人探望,預計下周出庭。
    2019/08/31 19:17
  • 港警逮捕示威人士 花蓮東華大學港生被捕

    港警昨大肆搜捕參與反送中示威的社運人士,國立東華大學今(31日)發新聞稿證實,20歲李姓香港僑生確定被捕,目前由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協助,盼李姓同學能趕上下週開學日。
    2019/08/31 17:08
  • 快訊/東華大學香港僑生 遭香港政府逮捕

    東華大學一名香港僑生,遭到香港政府逮捕,目前學生已經請律師協助處理,校方表示也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表達關切,持續關注,由於下周大學就要開學,希望這名同學能盡速獲得釋放。
    2019/08/31 16:49
  • 快訊/東華大學女廁天花板起火 幸無人受傷 

    花蓮東華大學的女廁發生火警,當時女廁的天花板突然竄出火舌,整個廁所瞬間陷入火海,幸好目前火勢已經被控制,沒有延燒也沒有學生受困,警消仍在進一步了解起火原因。
    2019/07/22 12:27
  • 「爭大位謹言慎行」 郭台銘自稱沒哏老頭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花東下鄉最後一天,面對東華大學學生辛辣提問,郭台銘說他是沒哏的老頭,但爭大位就要謹言慎行。全程作陪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稱讚郭台銘,是檯面上最接近滿分的總統。
    2019/05/17 19:00
  • 男大生反鎖宿舍上吊亡 室友嚇傻:來生再當同學

    校園驚傳自殺命案!花蓮東華大學昨(22日)發生一起男學生上吊事件,1名20歲丁姓男大生,被發現在宿舍上吊身亡。校方已報檢察官相驗遺體,並發出關懷信件,呼籲全校師生多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多向信任的親友傾訴個人感受。
    2019/04/23 11:47
  • 包圍!志學車站機車亂停 汽車被擋開不出

    花蓮志學車站前有一塊停車場提供給要搭車的民眾使用。但是每到假日,都會出現亂停車的情況,這次連續假期更誇張,因為這邊距離東華大學很近,學生休假返鄉,機車就隨意停放甚至停在車道上,塞得滿滿的,停在停車格裡的汽車完全無法移動。
    2019/04/06 17:53
  • 快訊/機車加裝感測警示器! 東華大學肇事率降33%

    交通部有鑑於大學生死亡交通事故近八成與機車有關,去年起與東華、佛光和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合作,在校內危險路口設置感測設備,並於6000名學生機車裝發報器,只要路口有來車就會警示,經半年測試,東華大學機車肇事率大降33%,佛光大學愛騎快車的學生,有15%行經危險路口會降速,成效不錯將擴大實驗。
    2019/03/25 09:45
  • 疑為閃右轉車 陸客遊覽車撞護欄10人傷

    花蓮東華大學旁邊的大學路二段,(周四)晚間7點多發生遊覽車擦撞事故,一輛載了陸客團的遊覽車疑似為了閃避另一輛準備右轉的遊覽車,結果撞上路邊護欄,造成十名大陸遊客受到輕傷!
    2019/03/14 23:55
  • 快訊/前教育部長吳茂昆 「未利益迴避」遭記過

    史上最短命的前教育部長吳茂昆,9號因為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兼差擔任師沛恩公司執行業務股東,以及申請專利未依學校行政程序簽核,有利益衝突等原因,遭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記過乙支。
    2019/01/09 21:48
  • 花蓮東華大學門禁管制惹議 學生封路抗議

    東華大學擬建置校門車輛進出車道柵欄機管理系統,要求進入校門汽機車,經過簡單的身分辨識,維護校內安全;學生不滿校方決策黑箱,要求路權平等,今天在行政大樓前封路抗議。
    2019/01/03 17:35
  • 政院要平台查核假消息 全台最大社團「爆料公社」這樣回

    行政院將修正「數位傳播通訊法」,增列政府機關或檢舉人發現有人在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可要求社群平台業者查核,查證屬實須下架,否則將處以罰鍰。對此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的管理群認為,執政當局要處罰的應該是發布假訊息的「人」而不是「平台」。而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政府單位對於假訊息應立即澄清,不應把查核責任丟給平台業者;同時怒轟「無能的白痴政府」。
    2018/12/10 10:24
  • 輪耕誌邀請媒體協助宣傳 盼增加社會大眾關心

    由安親有機農場老闆洪錦民為首,結合臺大、師大以及東華大學學生一同組成的輪耕誌團隊,在其發起的募資專案上線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後,也將於10月24日早上10點在國立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召開記者會,希望能讓協助脊髓損傷傷友的這一項理念。
    2018/11/05 16:22
  • 鎮長PK立委! 宜蘭選情綠變藍?

    宜蘭縣一直來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不過這次九合一選舉有可能會被翻轉綠地變藍天。尤其多家民調資料,羅東鎮長林姿妙都超越陳歐珀,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分析,如果民進黨地方派系再不整合,不只失去宜蘭,就連澎湖、彰化、台中都有危險。
    2018/10/30 22:59
  • 4年校長應上班1040日 吳茂昆請假563天

    僅上任41天就下台的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因兼職案與違法請假案被監院調查,後兩案合併處理,監院彈劾吳茂昆、糾正東華大學。如今報告出爐,當初沒被列入彈劾事由的「違法請假」,4年竟高達563天,按照每年上班260天計算,吳茂昆等於4年間過半數都沒到校上班,監院認為此舉「異於常理」,今日再提案糾正東華大學。
    2018/08/16 19:17
  • 快訊/4年請假563日 前教長吳茂昆再遭彈劾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再度遭彈劾,監察院今指出,吳茂昆任國立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每年應上班260日,但他不僅藉故在4年間請假563日、違法請公差106日,更違法在校長任內在美設立生技公司販售護膚產品,提案糾正東華大學、彈劾吳茂昆。
    2018/08/16 17:36
  • 彈劾吳茂昆 兩派監委再掀論戰

    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彈劾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已詳查事證,反駁質疑者有四大偏誤,其中,包括「協同意見書於法無據:無法源基礎,違背修法決議」。
    2018/07/09 16:38
  • 不認同彈劾吳茂昆理由 蔡崇義等6監委發聲明

    監察院彈劾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理由,引發監委歧見。監委蔡崇義等6人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因昨(4)日調查委員未依審查會之共識要求修改」,盼呈現事實真相,以正視聽。
    2018/07/05 18:39
  • 吳茂昆遭彈劾!藍要總統道歉 綠委:不要政治化

    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遭監察院彈劾,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要為識人不明出面道歉。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國民黨不要政治化,尊重司法調查。
    2018/07/04 12:56
  • 吳茂昆遭彈劾 國民黨:賴清德應向國人道歉

    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昨天遭監察院彈劾,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當初找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向國人道歉。
    2018/07/04 11:55
  • 遭監院彈劾! 吳茂昆:助學生創業初心不變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今天遭監察院彈劾。吳茂昆晚間以聲明回應,對彈劾案表達遺憾,並強調幫助學生創業的初心不會改變。
    2018/07/03 22:02
  • 吳茂昆遭監院彈劾 他諷:扼殺了台灣最後一個完人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持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今(3日)遭監察委員認定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消息傳出後,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就在臉書諷刺,指監委「扼殺了台灣島上最後一個不會犯錯的完人」。
    2018/07/03 21:50
  • 監院首記名投票 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被爆料,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公司,而且還擔任公司的執行業務股東,持有20%的股份,監察院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2018/07/03 20:23
  • 監察院彈劾吳茂昆 行政院表示尊重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因東華大學校長任內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相關規定遭監察院彈劾。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吳茂昆未在權宜措施之後補正程序而遭監察院彈劾,行政院表示尊重。
    2018/07/03 16:58
  • 違反利益衝突迴避 監察院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於民國104年任職國立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因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監察院今天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這也是監院首次公開記名通過的彈劾案。
    2018/07/0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