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東華大學門禁管制惹議 學生封路抗議


發佈時間:2019/01/0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華大學擬建置校門車輛進出車道柵欄機管理系統,要求進入校門汽機車,經過簡單的身分辨識,維護校內安全;學生不滿校方決策黑箱,要求路權平等,今天在行政大樓前封路抗議。

東華大學總務處表示,自106年開始規劃至今,包括行政會議、擴大行政會議、校務會議、學生會、學生議會等各式會議共舉辦了至少9次的簡報或說明會,闡述門禁系統建置的理念與必要性。

 

東華學生議會成員及部分學生上午在行政大樓椰林道前靜坐表達訴求,希望校方退回門禁,同時全面檢討車輛管理辦法;東華副校長徐輝明到場與學生溝通,重申校方立場,盼能達到最大共識。

學生議會議長簡子涵表示,校方所稱的「校門出入辨識系統」目的是保護校園安全的系統,避免塞車的配套措施竟然是「開啟柵欄自由通行」,兩者之間完全背道而馳,怎麼讓師生們相信此系統真的能達成校方所提的目的。

簡子涵說,校方不斷強調此計畫經過多場會議討論才有的定論,實際上大多是行政會議前的「報告案」,出席的代表只有一級主管,多數師生連與會的資格都沒有,在資訊如此不公開透明的情況下做的決議,不應該要求所有師生買單。
 

社會學系系學會長許冠澤說,汽機車在校內的權益完全不平等,機車只要違規動輒上鎖、罰錢,但汽車只是被貼上「勸導單」。長期以來的選擇性執法導致校方與學生間的不信任,校方交通政策不公平早已讓學生怨聲載道。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裝設柵欄式車牌辨識系統便於管理,若向校方申請感應式車牌就能通行無阻,未申請的外來車只要駕駛下車按鈕一樣能進學校,E-TAG會自動拍照留存。裝設管理系統是各校趨勢,將再和學生溝通達成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華大學#門禁#路權#抗議#汽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1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