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漲價延燒!小旺號3-5項調價 三商巧福漲3%

記者 楊茜雯 葉韋辰 / 攝影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6:23

元旦基本工資上漲,不少餐廳紛紛宣布漲價,除了滷肉飯、手搖飲業者,現在連早餐店、連鎖牛肉麵也宣布漲價,儘管價格調整頂多5-10元,但外食族認為,積少成多也會是壓力。

圖/TVBS

 
店員vs.記者:「有些價格有調、有些沒有。(那漲多少呀?大概漲多少?),就5元到10元。」

店員回答得支支吾吾,漲價風潮燒到早餐店,知名鐵板捲餅小旺號貼出公告,部分品項調漲,理由是基本工資漲,詢問總公司,大約有3-5個品項漲5-10元,以經濟套餐為例,從79變89,漲幅12%。

圖/TVBS

另外,知名牛肉麵連鎖店三商巧福也貼出公告,只提到營運成本增加要漲價,總公司表示漲幅是3%左右,以半筋半肉牛肉麵為例,從120元變125元。
 

因為基本工資漲,業者把成本轉嫁到售價上,從早餐吃的捲餅,午晚餐吃的滷肉飯、牛肉麵,還有手搖飲都有業者喊漲,外食族坦言,積少成多也是壓力。

圖/TVBS

民眾:「畢竟都在外面吃,所以如果每一餐都漲5塊錢,其實一天下來也是大概15元、20元啦!」

民眾:「短期內是不會有負擔啦!但是長期下來還是會有。」

民眾:「對我來說,就是有感覺但是還好,因為如果說5塊、10塊其實還好,我覺得。」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8月份外食費年增率2.29%,是39個月新高,而9月是2.03%,10月、11月則掉到2%以下,漲幅稍微趨緩,接下來,今年1月的數字恐怕不會好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資#漲價#外食#餐飲#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63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