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東華大學 結果共296筆

  • 藍委質疑在美設公司 教長:為申請專利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指出,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擔任東華校長任內,到美國設公司並掛名負責人,質疑這是行政瑕疵,吳茂昆表示,在美設公司是為了申請專利的權宜方式。
    2018/04/23 14:01
  • 藍營再爆!吳茂昆任東華校長時 在美設立生技公司

    新教育部長吳茂昆一上任,就被爆出到大陸兼職講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繼續在臉書爆料,吳茂昆曾在2015年於美國加州設立生技公司,而且還是負責人之一,並質疑當時他身為國立東華大學校長,為何能到美國設立公司?
    2018/04/23 11:04
  • 自己也赴陸兼職?吳茂昆:我和管中閔不能並提而論

    剛上任教育部長的吳茂昆,23日首度前往立法院接受備詢。其中面對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人事案,對此吳茂昆表示,管中閔的事件都要進一步探討,但自己與管不能相提並論。預計本週三(25)日會召開第2次諮詢會議,最快本週就會解決台大校長人事案。
    2018/04/23 10:22
  • 再爆!吳茂昆東華校長任內 1年狂請假160天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日(20日)遭到媒體爆料,他在東華大學擔任校長期間的「差假日數」過多,不符合常理範疇,其中101年全年請假天數更多達160天,等於1年有6成上班日都是請假狀態,對此監察院已於2016年受理並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18/04/20 15:58
  • 快訊/吳茂昆東華校長任內 1年請假160天監院調查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期間,被檢舉「差假日數」過多,其中101年全年請假天數多達160天,占工作日數的61.5%,監察院已經在106年2月受理。不過依據教育部的資料,吳茂昆很少請領差旅費,跟國內外出差天數不成比例,到底是出差還是請假監院正在調查中。
    2018/04/20 12:30
  • 吳茂昆上任! 前教長潘文忠缺席交接典禮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正式上任,只是在上任前,東華大學教授直接到北檢按鈴控告他擔任校長期間,長期自肥;此外國民黨也不斷砲轟吳茂昆曾在對岸任職,對此他全數否認到底。
    2018/04/19 19:31
  • 遭控詐領804萬元 教育部長吳茂昆挨告貪汙

    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教授王純娟,指控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詐領講座獎助金等新台幣804萬元,今天至台北地檢署告發吳茂昆涉嫌貪汙。教育部則表示,東華大學當時認為符合規定,後來吳茂昆退回溢領的經費。
    2018/04/19 16:28
  • 才上任就被告! 東華教授控吳茂昆貪瀆

    新教長上任立刻官司多一樁,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上午前往台北地院按鈴控告吳茂昆貪瀆,擔任東華校長期間自肥,溢領補助金、教師獎金,根本不適任教育部長。另外就在吳茂昆接任前夕,東華校園內舉辦了一場座談會,也引發贊成、反對吳茂昆的教授吵成一團。
    2018/04/19 13:41
  • 校長年薪500萬涉詐領804萬 吳茂昆作法惹議

    國立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告發新任教育部長、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主要是依據《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4款。該款規定:「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依法可處5年以上徒刑,最高併科3000萬元罰金。
    2018/04/19 12:59
  • 不滿吳茂昆任教長 教授夫妻嗆告貪污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擔任東華大學校長,學校今晚開座談會談論對部長的期許,但座談會上王純娟教授的丈夫,跟另外一名東華教授吵了起來,雙方你來我往變成了吵架大會,而王純娟夫妻也決定將在18日,按鈴提告吳茂昆涉嫌職權貪污!
    2018/04/19 00:08
  • 東華大學辦座談 談前校長吳茂昆正反激辯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曾任東華大學校長,校內社團「烏頭翁社」今晚舉辦座談會,談對教育部長的期待。但會中一度因教授王純娟的一篇文章,正反意見激辯。
    2018/04/18 23:33
  • 吳茂昆爭議再+1 羅智強:國科會主委兼陸軍用公司顧問

    行政院昨(16)日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東華大學前校長、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但過去的諸多爭議也浮上檯面,先是爆出溢領獎金,放任學校權貴教師在外兼課不懲處遭到監察院糾正,還被爆出曾赴陸開講座,任職2大陸官方研究機構顧問,備受外界質疑。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晚間又在臉書加碼,爆料吳在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
    2018/04/17 22:13
  • 「60%上班日請假」 東華教授批吳茂昆傲慢

    吳茂昆爭議多,現在就連東華大學心理系教授也跳出來抨擊,指控他擔任校長時居然有60%上班日請假外出。此外他也購買東華大學旁的「教授村」,但這塊開發案被踢爆將原本一坪200元的地皮炒至1坪10萬,引發爭議。
    2018/04/17 20:04
  • 「他跟我說的!」政院替準教長滅火 藍委:瞎

    昨天(16日)政院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後,馬上就被爆出他曾在「中國科學院」當過顧問,對此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17日)再度跳出來澄清,但都強調是吳茂昆「跟他說的」,因此就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政院的查核機制到底有沒有發揮效用。
    2018/04/17 20:02
  • 閃尿換滲屎!吳茂昆接教長 賴士葆:1棒不如1棒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部長一職,不料人事案一宣布,就爆出吳曾溢領獎助學金,還曾被監察院糾正等爭議,風波持續延燒。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部長從潘文忠換成吳茂昆,根本是「閃尿的換滲屎的(台語)」,實在是一棒不如一棒。
    2018/04/17 17:20
  • 新教長爭議多 學者:台灣教育不堪吳茂昆蹂躪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聲明,因台大校長爭議案請辭,而行政院昨(16日)宣布,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將接任教育部長。但隨著新任教長即將上任,過去諸多爭議也一一浮上檯面。
    2018/04/17 15:30
  • 吳茂昆遭監委認定 溢領獎金、捲開發弊案

    不僅被爆料曾赴大陸開講座,吳茂昆在2014年遭學校教職員踢爆溢領獎學金,當時還遭監察院認定應該要歸還170萬元。此外2016年再被爆出他曾購買東華大學旁的「教授村」,這塊開發案被踢爆,將原本一坪200元的地皮炒至1坪10萬引發爭議,讓吳茂昆還沒上任就爭議不斷。
    2018/04/17 14:56
  • 曾任陸科學院顧問? 新教長吳茂昆爭議多

    行政院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前任東華大學校長、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然而他的過往背景卻遭連環爆料!國民黨立委就公布吳茂昆曾經擔任隸屬於中國國務院的中科院顧問,甚至曾經前往北京清華大學講學,要求教育部以「卡管」同一標準處理。
    2018/04/17 14:12
  • 不只赴陸開講座?吳茂昆被爆曾任大陸中科院顧問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14日請辭,行政院1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宣布,接任人選是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但先前就有人爆料,吳茂昆曾多次前往大陸講課,現在又被國民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爆料,吳茂昆曾擔任中國國務院下的中科院顧問,並分享照片還反問「難道吳茂昆要說,他被大陸『P圖』?」
    2018/04/17 10:05
  • 新教長繼續「卡管」?賴士葆:中研院士想插手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6)日傍晚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其實「卡管案」2個幕後很爭議的人,就是前教育部主秘、現任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2018/04/16 22:46
  • 傳吳茂昆曾赴陸講座 教部:短期交流沒問題

    行政院今天宣布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有網友質疑吳茂昆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曾到大陸開講座。教育部表示,不管是否有行政職,若只是短期講座沒有問題。
    2018/04/16 22:24
  • 曾挺太陽花! 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教長

    因為管中閔台大校長案子,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六請辭,事隔2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火速確定,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而他也曾在318學運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鼓勵學生若是為了學術自由,要攻占校長室也OK,不過他在任內也曾被爆出不少爭議。
    2018/04/16 22:04
  • 新教長爭議多一起 遭起底校長任內赴陸開講座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爆出赴陸違法兼職引發爭議,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因此辭職下台。沒想到今(16)日傍晚行政院才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立刻就被網友起底吳茂昆曾在東華校長任內赴陸擔任講座主講人。
    2018/04/16 20:40
  • 別把學生當無知小孩!吳茂昆接新教長 曾力挺太陽花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因台大校長遴選案請辭獲准,行政院長發言人徐國勇在今(16)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教育部長將由東華大學前校長、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
    2018/04/16 18:32
  • 吳茂昆接任新教長 東華校長任內爆多起爭議

    行政院晚間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前東華大學校長、現任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但過去吳茂昆曾被質疑在東華校長任內,「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掏空校務基金等黑箱作業。
    2018/04/16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