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再爆!吳茂昆任東華校長時 在美設立生技公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1:12
吳茂昆又被爆料,他在東華大學校長期間,竟在美國開設生技公司,還在大陸申請專利。(圖/翻攝中央研究院)
吳茂昆又被爆料,他在東華大學校長期間,竟在美國開設生技公司,還在大陸申請專利。(圖/翻攝中央研究院)

新教育部長吳茂昆一上任,就被爆出到大陸兼職講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繼續在臉書爆料,吳茂昆曾在2015年於美國加州設立生技公司,而且還是負責人之一,並質疑當時他身為國立東華大學校長,為何能到美國設立公司?

游淑慧今(23)日上午在臉書繼續爆料,吳茂昆不只是個「超導專家」,還是「超級導演」和「超人」!足跡遍及中美台,領域橫跨物理生技,若說大陸愛移花接木、愛掛名,那美國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臉書公布文件,指控吳茂昆在美成立生技公司已經違法。(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表示,吳茂昆在擔任國立大學校長期間,在美國可以開設公司嗎?超導學者又怎麼會開設生技公司?這已經涉嫌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3條,違反者應予以撤職;若這公司仍然存在,吳茂昆也依然是公司成員,依法先撤職教育部長的職務。

游淑慧還分享照片,其中一份文件清楚地看到,2015年在美國加州登記設立的生技研究公司Spiranthes Biotech, LLC,其中的成員(Members)包括Maw-Keun Wu和Ching-Feng Weng,剛好就是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與東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暨生物技術研究所教授翁慶豐;如果音譯沒有錯,這2人正好與我們東華大學2位成員同名。

種種跡象顯示,這讓游淑慧不禁要問,「到底是巧合同名?還是就是這二位?如果就是同一人,但2015年的時候吳茂昆為國立大學的校長,可以設公司設到美國去嗎?」
 
游淑慧要求吳茂昆講清楚說明白。(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最後游淑慧更補充,在美國「有限責任」的商業結構大概可以分為LLC, LTD 及INC 等三大類別。 LLC 的全名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中文可以稱為「有限責任」合資公司。 LLC 的合作夥伴的正式法律稱謂是「成員」(Member)而不是「合夥人」(Partner)。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茂昆#教育部長#游淑慧#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臉書#超導專家#超人#生技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53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