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尿換滲屎!吳茂昆接教長 賴士葆:1棒不如1棒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7:21
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圖/翻攝中央研究院
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圖/翻攝中央研究院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部長一職,不料人事案一宣布,就爆出吳曾溢領獎助學金,還曾被監察院糾正等爭議,風波持續延燒。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部長從潘文忠換成吳茂昆,根本是「閃尿的換滲屎的(台語)」,實在是一棒不如一棒。

針對吳茂昆人事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吳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就爭議頻傳,包含溢領獎助學金、明知學校權貴教師在外兼課而不懲處,更曾遭到監察院糾正,任內行事引起諸多師生反彈,現在甚至爆出他在中國國務院下屬的中科院擔任顧問,如此的操守「擔任教育部長是否恰當?」

 

賴士葆表示,吳茂昆的爭議事件罄竹難書,現在部長從潘文忠換成他,根本是「閃尿的換滲屎的」,一棒不如一棒,「A錢、違法、濫權都沒關係,只要夠綠!」他也坦言自己對吳茂昆沒有任何希望及期待,相信「他會好好去發展賴清德交代的台獨教育,如何進一步去中國化。」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翻攝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更懷疑,行政院之所以會任命吳茂昆,就是因為吳曾說兩岸關係是國與國的關係,完全符合院長賴清德推動的「務實台獨」,所以不管是越權、違法、爭議都沒關係,讓他不禁為「台灣下一階段教育推動感到悲哀,社會也無法接納這麼多瑕疵的教育部長。」

另外,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呼籲,國民黨長期鼓勵兩岸學術交流,學者間有來往都很正常,但行政院不要急著幫撇清,包含吳茂昆遭爆擔任中科院顧問等爭議,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單位和當事人應儘速釐清疑慮,「也請教育部、行政院用同樣標準看待管中閔及吳茂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茂昆#賴士葆#教育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4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