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銘春突擊勞檢 手搖飲業者仍有缺失


發佈時間:2018/04/1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6:40
圖/TVBS
圖/TVBS

手搖飲業者今年2月曾承諾會配合勞基法、保障工讀生權益,但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帶隊突擊勞檢手搖飲店,仍發現勞動條件部分有缺失,其中以未核實給付加班費5家最多。

為維護勞工權益跟職場安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2月22日曾邀請10家連鎖手搖飲業者「喝咖啡」,今天則由勞動部長許銘春率隊在北中南同步展開勞檢,確認業者是否落實當時在座談會上所提配合法規的承諾。

 

許銘春表示,許多事業單位為了營運需要會僱用部分工時勞工,但勞動部在勞檢過程中卻常常發現事業單位認為部分工時勞工不是正職員工,所以就忽略了勞基法法令,親自率隊勞檢主要就是以行動展現對相關勞動條件及安全衛生的重視,也希望業者能配合落實。

勞動部針對10家連鎖手搖飲業者勞檢,包含清心福全、50嵐、茶之魔手、鮮茶道Presotea、茶湯會、CoCo都可、迷客夏、COMEBUY、大苑子、紅太陽,每個品牌各擇2家,共計20場。

根據初步檢查結果,職業安全衛生部分,20家都已檢查完畢,但在勞動條件部分僅完成11家。職業安全衛生共計有104項缺失,以未制定工作守則20家最多、無勞安人員15家居次、未設置急救人員9家居第3位;勞動條件部分目前則有17項缺失,以未核實給付加班費5家最多、連續出勤超過7天有4家次之、未核實登載出勤紀錄3家居第3位。
 

由於這10家手搖飲業者都曾允諾會配合法規,但勞檢卻仍發現有違規事項,媒體詢問是否會加重罰則,許銘春說,裁處必須等全數檢查完畢才能決定,若業者惡意重複違規,是應該要加重處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搖飲#勞基法#保障#工讀生#權益#突擊#檢查#加班費#違規#處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58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