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跟我說的!」政院替準教長滅火 藍委:瞎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1:02

昨天(16日)政院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後,馬上就被爆出他曾在「中國科學院」當過顧問,對此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17日)再度跳出來澄清,但都強調是吳茂昆「跟他說的」,因此就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政院的查核機制到底有沒有發揮效用。

圖/TVBS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沒還上任,被爆出曾在「中國科學院」當過顧問,政院發言人挺身這樣滅火。被問到快招架不住,回答跳針,但聽聽發言人的回應,通通都說是吳茂昆「跟他說的」。前一天記者會上也被問到吳茂昆可能有美國「雙重國籍」。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應該是已經放棄了,因為他之前擔任過國科會主委,所以『應該』都放棄了。」

圖/TVBS

放棄了沒,發言人自己也不敢完全確定,至於溢領172萬獎助金爭議,發言人也力挺是有誤解。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我想他沒有必要為了這5萬元,所以他當時就已經講得很清楚,當時有沒有繳回去,講實在我手上沒有這個資料,我可以等一下再來問他。」

手上沒資料,所以是用推測的嗎?不過當時2014年辦理這個案子的監委王美玉,如今回調資料,也發現教育部有「函覆」監察院,內文寫已經指正東華大學「回收溢領金額」,也就是說這件事情並不如吳茂昆所說的「子虛烏有」。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如果沒有經過調查釐清,只是問過他,他說沒有就沒有,那這跟查管中閔教授似乎是兩套標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舉證責任在誰哪裡,管中閔是連出來都不出來,不是說那個繳回的話,就表示說溢領是個事實。」

不只如此,吳茂昆2015年當東華大學校長時,也曾爆出沒請假就陪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跑選舉行程,說法以「增設護理系所可行性」為名,但後來也都沒有這些課程,同樣被監察院調查。面對這麼多爭議,政院查核機制有沒有發揮效用,還是是不是吳茂昆自己講的就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東華大學#吳茂昆#徐國勇#李彥秀#校長#溢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6

0.4432

0.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