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茂昆接任新教長 東華校長任內爆多起爭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8:17
吳茂昆。圖/台美史料中心
吳茂昆。圖/台美史料中心

行政院晚間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前東華大學校長、現任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但過去吳茂昆曾被質疑在東華校長任內,「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掏空校務基金等黑箱作業。
 
據《自由時報》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多名東華大學教師,2014年曾抗議吳茂昆在東華校長任內,1個人吞食近10分之1的教師獎金,讓自己的年薪接近5百萬元,比行政院長還多,掏空校務基金。另外,全教聯也指控吳茂昆包庇親信違法兼職,教師升等、主管遴選也由少數人黑箱操控。

 
 
時任東華大學主秘劉瑩三表示,吳茂昆有諾貝爾獎被提名人資格,在任職該校校長前就已延聘為講座教授,獎勵金5萬元,加上前校長黃文樞任內訂出的頂尖人才獎勵金每月25萬元。從吳就任校長後,發給頂尖人才獎勵金25萬元,但扣除講座教授獎勵金5萬元,加總仍為25萬元,並未溢領。另依監察院調查報告,吳茂昆101、102年年新分別為450、464萬元,只佔校務基金0.1886%、0.1921%,沒有掏空校產這麼嚴重。
 
吳茂昆當時則表示,願意主動向學校審查單位申請撤銷「講座教授」身份,強調薪資是經過正當程序核定,若多數同仁認為他坐領高薪,與同仁搶食獎勵金,甚至造成校務基金的沉重負擔,願意立即辭去校長一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茂昆#教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8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