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教育其實沒那麼偉大


發佈時間:2018/04/1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校長、教育部長在台灣都被賦予高過他們頭銜和職位的期待、崇敬與社會責任。這或許是儒家文化的「遺毒」,或許是不切實際的想像,但是因為他們治理的是高等學術機構,決策影響的是全國教育的走向和國家下一代的素質,所以他們除了要有管理能力,還要符合民眾心目中對於「讀書人」形象的想望,要有風骨、清高,要有思想內涵,言行要可為典範。

這種完美的大學校長、教育部長,可能從來不曾真正出現過,就算傳聞中有那麼幾位典範,也只在過往的歷史加上一些想像中存在。

 

台大校長選舉後爆發的卡管、挺管風波,管中閔至今還被卡在校長室之外,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已經已經以書面正式請辭,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還在慰留,可是潘文忠辭意堅決,留下來也將全然失去教育部長的威信,讓自己陷入更難堪境地,而且他的請辭,對於卡管派而言,還可以充當進一步攻擊管中閔的人肉炸彈,以潘文忠的去職換得要求管也該知所進退的壓力,在幕後操盤卡管的那群人會認為是非常划算的交易。

卡管、挺管大戰,註定是兩敗俱傷,潘文忠與管中閔兩方背後都有太多人是以政治立場為敵我識別,潘文忠被一部分人推上第一線,用了許多顯有雙重標準的手法卡管,使得教育部變成了政治部或組織部,徹底毀損民眾對於教育部長的想像與期待,而管中閔雖以爺自居,對於外界一切疑問,無論有理無理,一概行使緘默權到底,全由他人出面護駕,讓一個也許可以迅速落幕的事件,搞得舉國喧騰與不耐,管中閔或許認為自己在程序上站得住腳,但如果台灣大學校長的自我要求標準只達到程序等級,而無視整起事件對台大與社會所造成的影響,任其拖延、蔓延,台大找個三流律師來當校長即已足夠,何須勞師動眾搞啥子遴選?

有這樣的教育部長、准台大校長,台灣社會顯然錯估了部長、校長應該具備的素質,換個角度想想,儒家「遺毒」在台灣好像並沒有很多人以為的那麼深,教育,不過就是這麼回事而已,大家也就別想太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卡管#教育部長#潘文忠#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10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