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札波羅熱 結果共209筆

  • 誰炸的? 無人機轟核廠反應爐 俄烏均撇清

    烏俄開戰兩年多來,砲火首次真正波及了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個反應爐遭到無人機攻擊,儘管只是外殼受損,國際原能總署IAEA還是嚴正警告這是非常危險魯莽的行為;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沒人承認犯下這次攻擊。俄羅斯這半個月利用烏克蘭防空飛彈短缺的空檔,不斷猛烈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受到重創,所幸丹麥與立陶宛緊急支援。為了長期抗戰,烏克蘭政府修法下修徵兵年紀到25歲,而許多烏克蘭女性也開始盡力適應家中沒男人幫忙的現實。
    2024/04/09 20:00
  • 俄軍新手法!兩輪飛彈「時差攻擊」 雙擊戰術轟札波羅熱

    烏克蘭前線彈藥匱乏,俄軍仗著火力優勢,猛攻巴赫姆特以西8公里的城鎮「查西夫雅爾」,在郊區跟烏軍展開激戰。烏軍現在戰況岌岌可危,因為俄軍還對烏克蘭各大城發動「雙擊」空襲,就是先用飛彈轟過一輪,等救難人員到場,再次發射飛彈攻擊。在札波羅熱,至少奪走4條人命。
    2024/04/06 20:31
  • 開戰後最大空襲!俄軍飛彈命中烏克蘭水壩 逾100萬人沒電用

    俄羅斯出動超過150枚飛彈和無人機,大舉空襲烏克蘭城市。位於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附近,號稱烏克蘭全國最大水壩也被俄羅斯飛彈命中,還有目擊者拍下瞬間畫面。烏克蘭方面表示,這是俄軍自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攻擊,已經導致烏克蘭全境超過100萬人無電可用。
    2024/03/23 20:07
  • 烏三條前線全遭打擊! 俄將老炸彈改裝「滑翔炸彈」

    俄烏戰爭目前交戰最激烈的地方,包括位於烏東的阿夫迪夫卡,和東南部的札波羅熱。現在戰場還發現,俄軍把老舊炸彈,裝上滑翔翼,製造出「滑翔炸彈」,可以從更遠的地方精準投彈,對烏克蘭造成新的威脅。
    2024/03/11 22:40
  • 前線辦授勳儀式被俄軍空襲 烏高官害19菁英軍人枉死

    烏克蘭3日歡慶火箭兵和砲兵節,卻傳出陸軍第128山地突擊旅(Mountain-Assault Brigade)在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南部前線附近舉行授勳儀式時,遭俄軍彈道飛彈空襲,造成19人枉死,大部分都是軍官。此次襲擊引來國內激憤,許多人難以相信居然在這麼靠近前線的地區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已對籌辦負責人展開刑事調查。
    2023/11/08 13:23
  • 俄坦克遭烏無人機攻擊 轉襲平民三度轟哈爾科夫

    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週六遭俄軍火箭砲攻擊,而事實上,當地前兩天才被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轟炸,其中一座村莊甚至有三分之一人口喪命。至於烏南地區,札波羅熱和奧德薩,過去24小時內也遭到猛烈砲襲。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在周六生日當天,會見烏茲別克與哈薩克領袖,並宣布向兩國輸送天然氣,藉此減少西方國家制裁的衝擊。
    2023/10/08 18:18
  • 吞烏4州滿一年 普欽宣示主權10月徵兵首納入

    俄羅斯對烏南前線發動夜間突襲,頓內次克、赫爾松、盧甘斯克和札波羅熱地區,遭俄羅斯吞併滿一年,普欽發表演說宣示主權,同時10月徵兵也首度將烏佔領區納入。但是作為基輔最堅定的盟友、斯洛伐克國會進行大選,結果出爐,親俄派前總理「費科」勝出,恐怕成為北約制衡俄羅斯的破口。
    2023/10/01 14:32
  • 烏再破札波羅熱俄軍防線!策動俄空軍駕機投誠

    俄羅斯連續兩晚,轟炸烏克蘭穀倉,另外烏克蘭持續反攻,烏軍將領宣稱,已經在札波羅熱,突破俄軍第一道防線,同時成功策動俄羅斯飛行員,駕駛米-8戰鬥機投誠,對於外界批評「反攻速度太慢」,總統澤倫斯基說,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正在向前推進中。
    2023/09/04 23:17
  • 再度襲克里米亞大橋 俄國稱摧毀3架烏無人艇

    烏克蘭軍方指出,除了在南部「札波羅熱」地區有進展,更傳出,烏軍再度對關鍵的「克里米亞大橋」發動無人艇攻擊,雖然俄軍聲稱攔截了三艘無人艇,但這座橋已經多次成功被烏軍攻擊,對烏克蘭反攻來說,又是注入一劑強心針。
    2023/09/03 13:51
  • 札波羅熱出現「龍牙樁」 烏克蘭反攻逼近俄軍第二防線

    烏克蘭國安局,最近在札波羅熱近郊,拍到俄軍打造反戰車的「龍牙樁」防線。俄羅斯當局還宣布,他們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已經做好發射準備,再度升高核武威脅。只是西方分析,俄羅斯可能只是為了掩蓋戰場上的失利,因為烏軍的反攻,已經取得一定進展。
    2023/09/02 21:29
  • 突破俄軍烏南防線!烏克蘭加速反攻 目標優先鎖定亞速海

    烏軍最近攻下札波羅熱近郊的羅博蒂村,當地指揮官表示,在烏南戰線中最牢固的俄軍防線,已經被他們突破,接下來的反攻可望全面加速。西方媒體認為,烏軍未來將全力往亞速海方向推進,為的就是切斷俄羅斯本土連接克里米亞和烏東頓內次克的陸橋,好為全面收復克里米亞做準備。
    2023/08/27 20:02
  • 才襲莫斯科「心理打擊」!烏:斬首行動重傷俄官

    烏軍周五再度對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動無人機攻擊,遭到防空系統攔截,殘骸掉落處距離克里姆林宮只有5公里。雖然無人傷亡,但烏軍屢次襲擊,可能是為了對俄國百姓製造心理壓力。此外烏軍還發動斬首行動,宣稱用無人機襲擊了札波羅熱佔領區,造成多名俄國安全官員重傷。
    2023/08/19 19:15
  • 俄轟炸兒童玩耍公園 赫爾松22天大女嬰被炸死

    俄軍週日一天,對烏克蘭至少展開17次轟炸,其中在札波羅熱,目標居然鎖定兒童玩耍的公園,砲彈就在小朋友不遠處爆炸,幸好沒有孩童受傷。不過在赫爾松,卻有出生才22天的女嬰被炸死,讓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連兒童都不放過。
    2023/08/14 20:20
  • 烏南激戰33回傳捷報! 克里米亞大橋三度被炸

    烏克蘭反攻,在南部前線已經和俄軍,爆發至少33回戰役,最新傳出,在札波羅熱城市「羅博季涅」附近,烏軍正在推進。另外烏軍疑似使用改造過的S-200防空飛彈,再度襲擊克里米亞大橋,只是根據俄羅斯說法,所有飛彈都被攔截,橋並沒有受損。
    2023/08/13 18:56
  • 前線拍蟹式自走砲 烏克蘭女記者嚇到「趴著採訪」

    烏克蘭反攻雖然進度慢,但南部前線還是傳出捷報,在札波羅熱村莊周圍推進。不過在東部戰場,戰局還是僵持不下,烏軍用波蘭援助的「蟹式自走砲」在頓內次克與俄軍頻繁交火。只是雙方砲彈飛來飛去,讓在前線採訪的烏克蘭記者,幾乎只能趴著採訪。
    2023/08/12 18:59
  • 俄羅斯飛彈襲擊札波羅熱 擊毀聯合國人員常下榻飯店

    烏克蘭官員表示,一枚俄羅斯飛彈今晚襲擊烏克蘭的札波羅熱市(Zaporizhzhia)一家飯店,造成1人喪生、16人受傷。
    2023/08/11 15:27
  • 烏軍「打帶跑」戰術2分鐘 撤離南部戰線緩慢推進

    烏克蘭在南部戰區,反攻取得小幅度進展,烏軍用「打帶跑」戰術,來對付防守的俄軍。不過俄羅斯持續用砲彈轟炸,週三晚間,再度對札波羅熱發動空襲,包括教堂、商店都成為攻擊目標,目前已知至少3死9傷。
    2023/08/10 22:39
  • 烏反攻慢.艱辛血戰 俄徵兵點遭連環縱火

    烏俄戰事激烈但膠著,戰火終於燒進俄羅斯境內:莫斯科南方一處工廠發生爆炸,有民眾目擊是無人機攻擊。7月中,俄羅斯國會宣布,調高徵兵年齡上限後,境內連續發生至少36起徵兵處縱火案,俄羅斯檢方推給烏克蘭特工,說是一種「電話詐騙恐攻」。烏軍反攻陷入苦戰,進度落後,主要是因為俄羅斯依然佔盡空中優勢,連運送傷兵的救護車都不放過,狂轟濫炸,害得更多前線烏軍、醫護兵與平民喪命。
    2023/08/10 19:51
  • 難擋無人船攻擊!俄軍「匕首飛彈」 回轟報復竟遭烏軍攔截

    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頓內次克地區,在當地週六晚間遭到轟炸。親俄官員指控,烏軍使用集束彈攻擊,更聲稱在黑海攔截到想越境的美國無人機。只是俄軍也在周日,使用極音速匕首飛彈回轟札波羅熱,CNN記者認為,這是俄軍的慣常反應,主要是用來報復烏軍的無人船攻擊。
    2023/08/06 20:06
  • 烏軍搗毀俄「風暴Z」據點!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烏軍在盧甘斯克,攻下俄軍「風暴Z」的重要據點,札波羅熱又回一村,總計烏克蘭過去一周,又從俄羅斯手上,奪回大約15平方公里的失土。不過俄軍持續以飛彈轟炸,目標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另外北約現在面臨新威脅,瓦格納傭兵團可能滲透到波蘭,故意製造事端。
    2023/07/31 22:18
  • 俄稱毀3輛豹式坦克 大使嗆美:關係蕩然無存

    烏軍反攻進展依舊很有限,俄軍宣稱在札波羅熱前線,擊退了烏軍攻勢,還摧毀5輛西方先進武器,包括德國製的豹式坦克。只是烏軍手上還有許多西方軍援,特別是美國給的集束彈藥,隨時將可能重創俄軍壕溝,俄國駐美大使開嗆說,這項援助讓美俄關係蕩然無存。
    2023/07/29 18:38
  • 國際分析/烏換裝西方武器加緊反攻 俄軍戰損逾24萬人急徵兵

    烏克蘭總參謀部公布俄軍最新戰損報告,聲稱俄軍包括15名將官在內,合計陣亡超過24萬人,也迫使俄羅斯必須提高徵兵年齡上限。
    2023/07/27 16:38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烏警告 俄擬炸核電廠 叛變傭兵首腦未流亡.還在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已經準備好要攻擊烏國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俄軍在核電廠各處埋設爆炸裝置,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要求,派更多人進廠查看;不過軍事專家分析,核電廠目前由俄軍控制,如果引爆只會自傷,因此研判沒有立即性的威脅。俄羅斯叛變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原本與政府協議流亡白俄羅斯,但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透露,普里格津人目前在俄國的聖彼得堡。
    2023/07/06 19:54
  • 札波羅熱危機倒數! 烏控「俄軍在核廠屋頂安炸藥」

    烏東地區持續激戰,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已經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屋頂,安裝炸藥,可能隨時炸掉核廠,然後栽贓給烏克蘭。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塑造親民形象,他罕見邀八歲女童到克里姆林宮,還當場送出大約17.5億台幣的大禮。
    2023/07/06 0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