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線辦授勳儀式被俄軍空襲 烏高官害19菁英軍人枉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23
烏克蘭授勳儀式遇襲。(圖/翻攝自 推特@RADARIDNEWS)
烏克蘭授勳儀式遇襲。(圖/翻攝自 推特@RADARIDNEWS)

烏克蘭3日歡慶火箭兵和砲兵節,卻傳出陸軍第128山地突擊旅(Mountain-Assault Brigade)在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南部前線附近舉行授勳儀式時,遭俄軍彈道飛彈空襲,造成19人枉死,大部分都是軍官。此次襲擊引來國內激憤,許多人難以相信居然在這麼靠近前線的地區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已對籌辦負責人展開刑事調查。
 
《BBC》報導,第128山地突擊旅表示,死者都是單位內「最優秀的戰士」,烏克蘭戰略司令部(StratCom)指,俄軍此次使用伊斯坎德(Iskander)短程彈道飛彈,現場另有許多平民受傷。基輔當局尚未公布遇襲確切地點,但俄羅斯部落客稱是狄米托沃(Dymytrovo)村,烏克蘭2016年將其更名為扎里奇涅(Zarichne)。


烏克蘭最西部的外喀爾巴阡地區(Transcarpathia)宣布哀悼3天,據傳許多罹難者來自當地。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已下令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調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稱這是一場「原可避免的悲劇」,5日在社群媒體說已展開刑事究責,「找出事件的完整真相,防止再次發生。」

陣亡者多為高級軍官。(圖/翻攝自 推特@velerie_a)

一些烏克蘭官兵和軍事專家表示,儀式不該在有遇襲風險的地區舉行,抨擊烏克蘭軍方高層應了解俄軍無人機正不斷監視烏克蘭軍隊在前線附近的活動。一名拒信是烏克蘭士兵的人表示前線村莊正「定期、系統性」遭俄軍攻擊,不懂官員腦袋在想什麼,「前線每個人都知道,超過兩人的集會總會引發空襲。」烏克蘭社運人士謝爾希(Serhiy Sternenko)則怒批,策畫這場儀式的指揮官應被判處無期徒刑,「已經發生過很多類似事件,不幸的是。如果沒有系統性的改變,還會有更多。」《美聯社》報導,克里姆林宮任命的烏克蘭札波羅熱州長葉夫根尼(Evgeny Balitsky)6日表示,俄羅斯已開始建造一條從俄南部羅斯托夫(Rostov-on-Don)通往克里米亞(Crimea)的鐵路,將為俄軍提供運糧路線。俄羅斯2014年非法吞併克里米亞後,建造連接俄本土和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但戰爭爆發後,這座橋至少發生2次爆炸,其中包括7月的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授勳儀式#空襲#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