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束26年經營 北愛知名米其林餐廳「扛不住成本」年底歇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1:47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Deanes EIPIC將於年底歇業。(圖/翻攝自Deanes EIPIC)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Deanes EIPIC將於年底歇業。(圖/翻攝自Deanes EIPIC)

受經營成本上升及食物價格過高影響,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Deanes EIPIC宣布將於年底歇業,結束26年經營。不過對忠實顧客而言好消息是,未來將主打「物有所值」重新出發。
 
《CNN》報導,Deanes EIPIC由北愛爾蘭廚師麥可(Michael Deane)創立,1997年開業後,1年內就贏得第一顆米其林星;然而,本月業者宣布,由於客戶對價格的敏感度增加,加上新冠疫情、英國脫歐和社會生活成本上升等影響,餐廳將於今年底關閉。

 
 
入圍英國電視節目《大英帝國食譜》(Great British Menu)決賽的主廚亞歷克斯(Alex Greene)透露,他認為此舉反映了餐飲業成本失控,「EIPIC並非一間準備倒閉的餐廳,自疫情結束以來,人們走進店時都會有一種期待:還是那個價格、美味。但如今英國實現這項期望的成本已螺旋式上升,成本已經失控,但餐廳卻不能調漲價格。」

Deanes EIPIC1997年開業後,1年內就贏得第一顆米其林星。(圖/翻攝自Deanes EIPIC)

EIPIC的試菜價格為每份100英鎊(約3956新台幣),以高級餐廳而言算不上貴,但貝爾法斯特作為一個小城市,顧客消費能力不如倫敦(London)、巴黎(Paris)等大城。
 
 
EIPIC如同歐洲其他米其林星級餐廳,遵循經典的高級餐飲模式,擁有奢華的食物、白色亞麻桌布、頂級服務等,但似乎已成為過去;亞歷克斯表示,現代的米其林水平餐廳「更加簡約」,轉而提供更經濟的服務。而成本上升也反映在勞動力短缺上,亞歷克斯說道,「很難找到具奉獻精神、專業知識的員工,且價格非常昂貴。」
 
Deanes EIPIC總經理Bronagh McCormick將在貝爾法斯特南部的鄉村莫恩(Mourne)創辦新的食品企業,當地以山和海景聞名,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地質公園。亞歷克斯分析,利率上漲,財產保險增加,城市裡的一切都漲價了,「人們願意從城市出發尋找美食和住宿,而在農村做這件事(創業)的成本明顯低於城市。」

米其林廚師Alex Greene和Deanes EIPIC廚師Michael Deane。(圖/翻攝自Deanes EIPIC)

今年已有許多高級餐廳收攤,包括世界最著名的餐廳之一、哥本哈根的Noma,店主雷澤皮(René Redzepi)稱這種高級餐飲商業模式「不可持續。」倫敦的米其林二星餐廳Le Gavroche也將於明年1月關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愛爾蘭#米其林星級餐廳#Deanes EIPIC#年底歇業#成本上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4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