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佳士得史上最大顆 超稀有藍鑽「超過14億天價」拍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2:12
嵌在戒指上、重達17.61克拉(約3.52克)的藍色鑽石以天價售出。(圖/翻攝自X@Yahoo)
嵌在戒指上、重達17.61克拉(約3.52克)的藍色鑽石以天價售出。(圖/翻攝自X@Yahoo)

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近期在瑞士舉行珠寶拍賣會,其中1顆極度稀有、有史以來最大的「無瑕藍色鑽石」最終以超過400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更是佳士得長達250年的拍賣歷史中第4顆超過10克拉(約2克)的藍鑽。

 

 

更多新聞:比房子還貴!全球最貴iPhone鑲570顆鑽石
 
綜合《路透》和《BBC》報導,這顆鑲嵌在戒指上、重達17.61克拉(約3.52克)的藍色鑽石被取名為「皇家藍」(Bleu Royal),並於7日在日被瓦舉辦的拍賣會上以4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4.1億)的價格成交。對此,佳士得表示「這是拍賣有史以來售出最大的無瑕艷彩藍色鑽石」。
 
 
據悉,「皇家藍」過去50年來是賣家的私人收藏,直到本次在拍賣會上出售,佳士得強調「這顆鑽石是出土過最稀有的鑽石之1」,更提到在佳士得長達250 年的拍賣歷史中,僅在2010年、2014年和2016年出售過3顆超過10克拉的艷彩藍鑽,「皇家藍」則是第4顆。

這顆鑽石獨特在於其「深邃且濃鬱的藍色」和「未經修飾的梨形外觀」。(圖/翻攝自X@YahooNews)


更多新聞:撿到就能帶回家!女童出遊慶生 幸運發現「2.95克拉鑽石」
 
 
佳士得駐日內瓦珠寶主管福塞特(Max Fawcett)指出這顆鑽石獨特在於其「深邃且濃鬱的藍色」和「未經修飾的梨形外觀」,並補充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夠讓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興奮不已」。至於順利將「皇家藍」賣出,福塞特除了表示佳士得感到與有榮焉外,也透露「這是全球拍賣行在2023年出售最昂貴的珠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佳士得#鑽石#皇家藍#拍賣#天價#藍色#克拉#梨形#拍賣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