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警告 俄擬炸核電廠 叛變傭兵首腦未流亡.還在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43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已經準備好要攻擊烏國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俄軍在核電廠各處埋設爆炸裝置,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要求,派更多人進廠查看;不過軍事專家分析,核電廠目前由俄軍控制,如果引爆只會自傷,因此研判沒有立即性的威脅。俄羅斯叛變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原本與政府協議流亡白俄羅斯,但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透露,普里格津人目前在俄國的聖彼得堡。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周四遭俄軍火箭砲攻擊,至少造成3人死亡;烏軍在東部頓內次克的反攻則有所斬獲,摧毀了俄羅斯控制區的儲油槽,痛擊當地俄軍。

 

烏克蘭遍地烽火,總統澤倫斯基認為當下最緊急的,是南部由俄軍控制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安危,他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情報顯示俄軍已經在核電廠各處埋設爆炸裝置,準備發動恐怖攻擊;不過在廠內駐守監督的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人員態度保留,表示沒在廠內看到爆炸裝置。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他們已經準備好(攻擊)了。我們向IAEA施壓,我說你們的監控小組只有4個人,核電廠大得像座城市,真的很大,只有4個人是找不到地雷的。」

澤倫斯基的情報可信度不低,IAEA署長也要求讓更多核能專家,進入核電廠特定地區檢查。軍事專家分析,核電廠目前由俄軍佔領,現在破壞只會自傷,研判現在還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美國國家安全專家 瑟瑞西歐:「他們很可能是在外圍設置地雷,以防烏軍突破札波羅熱防線,我認為這是早晚的事,那時俄羅斯才會炸了反應爐,在他們撤退後,而不是在占領時。」

烏克蘭南部巴赫姆特戰場,烏軍第三強襲旅公布最新畫面,顯示他們快速朝敵軍推進,士氣十分高昂;他們也在前線俘虜了不少俄軍。近日一群俄國戰俘接受CNN訪問,道盡在戰場上的艱難和恐懼,他們沒有食物,有時只能喝雨水,當烏軍出現在他們的壕溝口時,他們以為自己死定了。

俄羅斯囚犯軍人:「我認為一切都結束了,我把步槍調到單發子彈射擊模式,我想要自我了結,但我下不了手。」

俄國戰俘表示,戰地缺乏醫療物資,他們的將領還自私地搜刮止痛藥自己吃,減輕身心壓力,還在嗑藥後做出非理性的決定,前線士氣很低落。這批囚犯軍人被俄羅斯送上最慘烈的巴赫姆特戰場,他們很快就潰不成軍。俄羅斯去年通過立法,凡是在前線主動投降的軍人,回國將被判3-10年刑期。這些俄國戰俘回國後,很可能直接被送進監獄。

身不由己的除了不想打仗的軍人,還有勤練多年的俄羅斯奧運選手,明年7月的巴黎奧運,主辦單位規定,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不能代表國家,必須以中立身分參賽:他們不能公開支持烏克蘭戰爭,不能與軍隊有關聯,比賽時不能掛國旗和唱國歌,連代表國家的顏色都不能出現。捷克前奧運金牌選手公開要求,選手們應該要公開譴責戰爭,才能讓他們上場,否則就是幫俄羅斯宣傳。

捷克籍奧運金牌冰球選手 哈謝克:「各別民主國家想要幫助俄羅斯運動員,但同時必須要求他們譴責俄羅斯戰爭,兩件事必需結合。俄羅斯人在奧運場上代表他們的國家,就等同送上數以百計的戰機、坦克和砲彈。」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是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幫凶,他還替總統普欽勸降發動叛變的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協議讓他流亡白俄羅斯;不過盧卡申科卻突然改口,稍早他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普里格津目前人在俄國的聖彼得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廠#俄羅斯#普里格津#烏克蘭#IAEA#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