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朝會 結果共88筆

  • 泰版國中割頸案!他朝會遭同學「亂刀刺死」 全校師生直擊嚇壞

    新北市某國中在2023年12月底發生一起「校園割頸案」,引發全台社會一片譁然,而同樣的慘劇也在泰國曼谷發生。據悉,位於萱鑾區(Suan Luang)的一所中學在今(29)日開朝會時,突然有一名男學生亮出水果刀,並當場朝另一名男同學頸部刺去,導致對方送醫搶救後不治,目前當地警方也已介入調查,希望能夠釐清全案真相。
    2024/01/29 18:01
  • 開朝會要先唱國歌「竟有人不會」? 過來人認了:沒學

    學生時期的早晨集會升旗典禮,國歌、升旗歌的旋律,對許多人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有民眾驚訝地發現,身邊許多人並不會唱國歌,這也引發網友討論。
    2024/01/26 12:13
  • 有片/烏克蘭村委會起爭執 男爆氣「扔3枚手榴彈」釀1死多傷

    烏克蘭西部外喀爾巴阡州科雷茨基(Keretsky)1個村莊委員會16日召開會議,沒想到有名與會男子疑似因起爭執而心生不滿,一氣之下竟朝會議室丟擲手榴彈,最終造成1人死亡和26人受傷,包含投擲手榴彈男子在內共計有6人傷勢較為嚴重、尚未脫離險境。
    2023/12/16 10:01
  • 未穿校服禁入校! 學生錄音檢舉教官朝會嗆宣戰

    高雄一所高職,今年5月宣布學生沒穿校服不得入校的規定,引起學生反彈錄音投訴,教育局介入調查後,沒想到教官卻在朝會時,在全校師生面前嗆聲要宣戰,結果錄音檔流出,學校急滅火,要求教官道歉外,也將撤換失言教官。
    2023/06/21 12:46
  • 活在清朝?雲林某校否認禁染髮生上台領獎 學生打臉:校長有說過

    日前雲林縣的一所國中傳出「髮禁」風波,該校校長在朝會時,提出「染髮可視為藥物濫用」,若畢業生有染髮情形,則不能在畢業典禮上台領獎,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對此,該校澄清,並無禁止有染髮學生不可上台領獎的事情。不過有畢業生受訪,表示校長「確實有說過」,還把當時有染髮的學生請下台。
    2023/06/15 11:34
  • 染髮畢業生禁上台領獎?腦袋停在30年前 校方發聲了

    日前雲林縣的一所國中傳出「髮禁」風波,該校校長在朝會時,提出「染髮可視為藥物濫用」,若畢業生有染髮情形,則不能在畢業典禮上台領獎,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對此,該校澄清,表示染劑對15歲以下的學生恐有傷害健康的疑慮,如同藥物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並非指出染髮為藥物濫用,另外,無禁止有染髮學生不可上台領獎的事情。
    2023/06/14 13:01
  • 便服穿短褲裙 國中主任酸「明星穿養眼你們礙眼」

    北市建成國中有學生爆料,在便服日穿短裙短褲,主任竟然在朝會公開酸學生,不要在學校穿的很暴露,明星穿這樣是養眼,你們穿卻是礙眼,引發學生不滿,對此校方坦言用詞不當,但也強調絕非私自訓話,主任是擔心學生曝光才會提醒,未來會在管教上更留意說法。
    2023/03/29 19:59
  • 許瑋甯慘遭噴汽水全身濕透! 坦言有潔癖:當下真的很生氣

    愛奇藝原創華劇《第9節課》11日播出後,導演王麗文率領演員許瑋甯、陳昊森、各務孝太、楊誠、林雨涵等人,接力在社群軟體上直播與粉絲互動。提到許瑋甯被潑汽水的片段,陳昊森忍不住驚嘆:「這輩子能有多少人可以潑妳汽水?真的很榮幸。」許瑋甯也很感謝陳昊森、各務孝太在不斷練習之後,一次到位,「因為我有一點潔癖,所以當下真的很生氣,很謝謝大家幫忙。」
    2022/12/13 11:49
  • 世足/義大利遺憾再現 又是缺一角的世界盃王朝會

    當2013年11月21日烏拉圭在會外賽最後附加賽再次吊車尾入圍之後,發哥樂見世界盃歷史上首次在巴西為全球獻上「八王高峰會」,也就是說2014年世界盃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冠軍八個國家大會串。然而2018年那屆很遺憾獨缺一王義大利隊無緣出席,如今四年過後,卡達大賽七王已就位了,竟然又是義大利掉隊,再次遺憾地成了「缺一角的世界盃王朝會」!
    2022/10/25 15:34
  • 不參加朝會被記3警告! 前花蓮高中生提告確定敗訴

    東華大學陳姓男同學,2019年就讀花蓮高中時因拒絕參加升旗朝會、防災演練等,遭校方以「重大集會未到」記3次警告,當時他第一次提起行政訴訟獲勝,法院撤銷訴願退回重審,但教育部事後仍維持校方處分;陳再提行政訴訟抗罰敗訴,經上訴後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判敗訴確定。
    2022/09/21 17:08
  • 拍板!高中朝會每週最多開1次、早自習不考試 8/1實施

    教育部國教署今(8)日宣布,每週最多實施一次全校集合活動,而其他日數學生可以自主運用,且學生在上午第一節課開始之前到校即可,而且不得對學生實施任何評量,預計8月1日起正式實施。
    2022/03/08 10:22
  • 高中朝會每週限一天 早自習「至少4天」學生自主運用

    高中「延後到校」議題連日引起社會關注,教育部今天和縣市達成共識,每週全校集合活動(如朝會)最多一天,至少有4天早自習時間,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
    2022/02/23 19:50
  • 早自習、第8節「禁考試」 老師、學生「不見得支持」

    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長,教育部希望減少早自習、朝會,也禁止利用上課以外時間考試,讓孩子能有更多自己時間,培養自主規劃學習能力。但國中校長就直言,定期考試是為了段考、會考做準備,未來老師也是會利用上課時間考試,學生也認為,考試能夠督促他們複習,為大考做準備。
    2022/02/21 18:48
  • 9月起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教長再宣布國中小學也跟進

    先前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而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原本沒打算跟進,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早自習、第八節課不能強迫考試的部分,國中小也適用,預計三月初會有詳細規劃出爐,111學年度,也就是九月開始實施。
    2022/02/21 18:01
  • 高中生可延後上學!他轟「求職者一堆奇葩」點燃世代戰火

    台灣學生平均每天上課時數高達9.5小時,表定從上午7時30分到下午5時,是目前全世界上課時間最長的國家,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將國高中上學時間延後至9時30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111學年(今年9月)起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不得強制規定學生8時10分前到校,形同廢除早自習,減少朝會次數。一名老闆引述延後上學的新聞,怒指現在教育制度下的年輕人是越來越奇葩。
    2022/02/17 12:30
  • 廢早自習!9月起高中生延後上學 侯友宜表態:樂觀其成

    由於我國高中以下學生上課時間長,有學生團體主張國、高中「延後上學」,在近來引發熱議,教育部15日宣布,預計從今年9月起,實施高中生延後上學時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表示,高中生已經有獨立思考及判斷能力,讓他們在朝會時間選擇自己想做的職涯發展、興趣,這是好事,「這次教育部做彈性處理,我樂觀其成更給予尊重」。
    2022/02/16 10:37
  • 高中生免早自習好幸福 網友預言「這後果」令人發毛

    台北市成功高中日前決議取消早自習,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即可,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5)日也表示,以後國高中將取消早自習並減少朝會次數,預計最快今年9月開始實施。雖然不少經歷過早自習惡夢的網友對此感到羨慕,但有人點出學生跟上班族出門時間重疊,將是一大問題,預言將來會「塞車塞更慘」。
    2022/02/16 09:45
  • 松山高中創「出席朝會可銷警告」 學生反應兩極

    繼北市成功高中取消朝會及早自習後,松山高中也從這學期開始實施參加朝會8次可銷一支警告的措施。有學生對此表達認同,認為可更有效利用時間;有學生指不如直接廢除朝會。
    2022/02/15 19:18
  • 廢早自習有共識 潘文忠:三月公布細節以「高中生」為主

    北市成功高中日期取消強制早自習、廢朝會,並起在11日開學當天就實施,學生可以八點十分前再到校就好,也就是可以比平常多睡半小時,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經過教育部和各界及縣市政府討論後,傾向第一節課前時間可以由學生自由運用,並減少朝會次數,預計三月初會公布正式實施方案細節。
    2022/02/15 15:47
  • 多睡半小時!成功高中「不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

    北市成功高中最新決議,這一學期開始,不強制早自習,朝會升旗也都廢除,未來學生們只要在第一節課之前到校即可,讓不少學生贊同,認為多半小時睡眠,更有精神,不過外界也熱議上課時間會不會延後到9:30,其實大多學生覺得不妥當,因為下課時間也要延後,家長則是擔心學生懶散。
    2022/02/14 12:23
  • 成功高中廢早自習、朝會 北市教育局:各校可自行決定

    台北市立成功高中上學期廢除遲到記警告規定後,這學期進一步在校務會議中通過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可透過民主參與程序決定。
    2022/02/13 16:41
  • 萬人連署「國、高中延後上學」 公聽會首登場

    上萬人連署,希望國中和高中生可以晚點上課,到校時間能從早上7點多,改為早上9點半,教育部今天(8/19)首度召開線上公聽會,有學生主張廢除早自習和朝會,認為不會影響課程進度,不過也有家長反對,教育部24日還要再開第2場公聽會。
    2021/08/19 23:56
  • 曉明女中朝會「上百人群聚」 家長恐慌爆料

    有「台版吳哥窟」之稱的萬佛寺,近期爆紅遊客絡繹不絕,但疫情加溫,廟方決定重新調整開放時間,另外台中曉明女中,爆出有家長擔心孩子朝會,上百人群聚引起恐慌,對此校方回應有要求師生戴口罩。
    2021/05/04 13:16
  • 首例!朝會未到遭記警告 學生告教育部勝訴

    真的是學生第一人!花蓮有名高中生因為三次沒參加升旗典禮跟防災演練,就被學校記了警告,但他認學生可以自由參加活動,所以認定學校違法,校內申訴被駁回,他就到教育部提訴願,但也是吃閉門羹,一狀告上法院,法院依照去年的大法官釋字,判決撤銷教育部不受理訴願的原處分,成為高中校園第一次成功勝訴的案件。
    2020/03/26 12:39
  • 快訊/強化抑制核戰能力 北韓再度「重要實驗」

    朝鮮中央通信社在中午宣布,北韓國防科學院在當地週五晚間的10點41分左右,在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了「重要實驗」。北韓國防科學院表示,這次實驗強化了北韓抑制全球核子戰爭的能力。外界認為,北韓在週五進行的應該和這個月7號一樣,屬於洲際飛彈的液態燃料實驗,將為未來的美朝會談,繼續增加談判籌碼。
    2019/12/14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