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睡半小時!成功高中「不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

記者 張蕙纖 紀爰 / 攝影 張肇華 高聖航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3:28

北市成功高中最新決議,這一學期開始,不強制早自習,朝會升旗也都廢除,未來學生們只要在第一節課之前到校即可,讓不少學生贊同,認為多半小時睡眠,更有精神,不過外界也熱議上課時間會不會延後到9:30,其實大多學生覺得不妥當,因為下課時間也要延後,家長則是擔心學生懶散。

圖/TVBS

 
早餐店業者vs.成功高中學生:「鮪魚蛋餅對不對。」

沒看錯吧早上7:45分了,早餐店裡還是有大批,成功高中學生在買早餐,難道不在乎遲到了嗎,原來是校方最新決策,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升旗,未來早自習出缺勤不列入成績,同學們第一節課,也就是8:10分再到校即可。」

成功高中學生:「會比較有充裕時間,像我自己騎腳踏車上課,就不用這麼早起床慢慢騎,尤其是這種天氣,會耽誤自己上課時間。」

 
圖/TVBS

成功高中學生:「(早自習)很多人在玩手機,認真的人讀書,其他很累的人在睡覺。」

多睡半小時晚點出門,就連其他學校學生也羨慕,依照現行規定,上課時間是7:45分以前,全校集合活動每週不能超過2天,不過取消強制早自習,建中北一女新竹高中南湖高中等其實早就執行,兒童聯盟去年也統計,台灣國高中生平均晚上11.15分入睡早上6:12分起床,平均睡眠時間6.9小時,高中生又比國中生少睡1小時。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在上課前到校就可以了,這過程當中如果有任何延誤,或者是突發狀況,心情上不至於太緊張。」

越來越多高中跟進,不強制早自習國中可能嗎,教育局則說明需經過師生充分溝通,也符合非學習節數予以尊重,另外國高中生,延後到9:30上課議題也討論熱烈。

開南商工學生:「可是這樣晚點出門(上課),等於...會晚點下課,那這樣還是早點出門,我遲到好了。」

圖/TVBS

不少學生持反對看法,因為放學時間也延後,可能從原本4:10分下課變成6點,不過根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調查88%贊成,反對意見則是家長大多擔心,學生懶散或是課後補習時間拖更晚影響就寢。

 
家長:「時間來不及了。」

同一天高雄市小學終於開學,不少學生們原本做好打算,以為這學期會改成線上上課,順利開學後大包小包把書扛回學校,校長也說明要是學生出現,體溫過高或感冒保健室有小隔離中心但只能容納4個人,新學期開始,校方加強防疫,確保學生們健康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中#早自習#朝會#廢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8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