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義大利遺憾再現 又是缺一角的世界盃王朝會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0/2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26
義大利不敵北馬其頓無緣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不敵北馬其頓無緣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何長發(發哥)

當2013年11月21日烏拉圭在會外賽最後附加賽再次吊車尾入圍之後,發哥樂見世界盃歷史上首次在巴西為全球獻上「八王高峰會」,也就是說2014年世界盃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冠軍八個國家大會串。然而2018年那屆很遺憾獨缺一王義大利隊無緣出席,如今四年過後,卡達大賽七王已就位了,竟然又是義大利掉隊,再次遺憾地成了「缺一角的世界盃王朝會」!
 

2010年南非世界盃時,當時還是只有七個曾奪冠的國家球隊全到齊了,不久該屆最後又誕生了世界盃第八個奪冠新爐主西班牙隊之後,2014年世界盃會內賽上,史上最多的世足「八王高峰會」終出現在里約世界盃。

可惜世界盃的完美很難延續,隨後來臨的2018年以及這次2022年世界盃會內賽,總是遺憾缺一「王牌主角」,很不幸都是獨缺義大利隊。

尤其是這一次義大利足球隊再度摔死更是震驚世足,曾四奪世界盃冠軍的義大利隊,在今年三月驚爆在歐洲區附加賽遭不起眼的北馬其頓補時絕殺出局!在那八個月前義大利才高攀登頂歐洲王者,如今竟迎來連著兩屆無緣世界盃會內賽,令人傻眼,場上占盡可贏優勢還是被絕殺,這就是足球世界始終迷惑世人的最大魅力,新黑馬北馬其頓驚世絕殺佳作,叫強如義大利藍衫軍也掛了。
 

義大利去年奪下歐錦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得2021年7月12日在歐錦賽中,義大利隊在曼奇尼的率領下登頂歐洲之巔,這樣的結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為藍衫軍已經無緣上屆2018年世界盃,而當時很多人認為,這將是義大利足球重新崛起的最大契機。然而來到2022世界盃會外賽的舞臺,藍衣軍卻再次讓人失望了,歐洲區不僅沒有小組第一直接出線,而且附加賽抽到實力最弱的北馬其頓,竟然32射沒有進球,反倒在裁判補時最後時刻被對手絕殺,0比1遭淘汰出局。

義大利身為世界足壇傳統強隊之一,竟然連續兩屆無緣世界盃。如果說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是一個意外的話,那麼無緣這次2022年卡達世界盃,尤其是在去年奪歐洲冠軍之後,這到底是怎麼啦?值得深思。

四年前,當時藍衫軍同樣在世足會外賽小組賽階段排在第二名,進而需要參加附加賽爭奪世界盃參賽資格。結果是,義大利第一回合客場0比1不敵瑞典,回到主場0比0戰平,總比數0比1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當時,所有的輿論都在痛斥義大利,稱這是藍衫軍足球史上最大的恥辱,時隔60年再次無緣世界盃的他們,迎來了歷史最低谷。此後,新主帥曼奇尼臨危受命,似乎開啟了復興之路,甚至完成了連續37場A級賽事不敗紀錄,打破了巴西創造的35場不敗神跡,期間還以不敗姿態奪得了歐錦賽冠軍。

義大利慶祝獲得歐錦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誰也沒有想到,義大利足球短短八個月時間,從巔峰迅速跌入低谷,主帥曼奇尼用幾乎同樣的班底達到了歐洲之巔,殘酷的現實是,他們卻無法衝出歐洲,再一次倒在了世界盃大門外。今年11月底卡達世界盃上,將繼續無法看到藍衫軍的身影,他們上一次在這個舞臺上留下了痕跡,還要追溯到8年前的2014年6月24日,義大利0比1不敵烏拉圭,小組賽3戰1勝2負,排在小組第三,無緣16強。顯而易見,義大利想再次出現在世界盃舞臺上,至少要等待12年,需要在2026年世足會外賽再努力了。

義大利是1934、1938、1982、2006四屆世界盃冠軍,此外,藍衫軍團還贏得過1968及2021年歐錦賽(歐洲國家盃)冠軍,義大利是世界盃歷史上僅次於巴西隊奪冠次數第二多(4次奪冠)的球隊,也擁有祖文特斯,AC米蘭和國際米蘭這樣頂尖的職足俱樂部,如今竟遭遇接連兩屆無緣世界盃會內賽的窘境。這支世界足壇聞名的藍衫軍,事隔一甲子年以後已連續兩次落難世界盃大舞台了,令擁戴粉絲難以接受這慘酷的事實,也是全球迷年底收看世界盃的遺憾!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卡達世界盃#義大利#世足#足球#世界盃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