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東瀛「藍武士」將突圍? 旅歐球星南野拓實:有信心

作者 列當度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27
日本旅歐球星南野拓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旅歐球星南野拓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日本國家隊近年來在國際賽成績愈來愈好,在2018年世界盃,藍武士甚至打進了16強,最後僅敗在歐洲勁旅比利時腳下,不過日本隊也取得兩個進球,形勢上能和比利時抗衡。本屆世界盃在亞洲舉行,相信日本隊有望在成績上作出突破,為亞洲爭光。日本隊不少球員都在歐洲球會效力,其中的領軍人物就是本篇的主角南野拓實。
 
 
南野拓實出身自大阪櫻花的青訓,曾與烏拉圭名宿Diego Forlán合作。雖然櫻花在2014年降級到日乙,但南野卻獲得奧地利著名球會薩爾斯堡紅牛的青睞,在2015年開展旅歐生涯。南野踢法實而不華,能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而且射門把握度高。

南野踢法實而不華,能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野拓實在兩年前登陸英超,加盟豪門利物浦。蓋因他代表薩爾斯堡紅牛踢歐冠聯時,對上紅軍表現出色,最後被Klopp賞識而羅致到隊中。南野沒有花巧的過人技術,但他十分努力,跑動範圍大,是個懂得動腦筋踢球的球員。利物浦總教練Klopp這樣形容他:「南野速度很快,非常聰明,他能夠在對手防線之間找出空間。他是個非常理想的團隊球員,會為隊友竭盡全力。」
 
 
加盟紅軍初期,南野也引起一陣熱潮,球迷期待他能像孫興慜、朴智星等亞洲球員能在英超發光發亮,不過南野的英格蘭之旅並不順利,一直沒有爭取到隊中主力位置,只能在盃賽中上場。但細看南野在紅軍的表現,其實並不差,兩年間一共進了14球,也是紅軍上賽季取得聯賽盃和足總盃得功臣。今年二月Luiz Diaz來投,南野更淪為隊中第七前鋒。因為想多一些上場的機會,南野拓實本賽季選擇轉會到法甲摩納哥,轉會費為1500萬歐元。
 
南野代表薩爾斯堡紅牛踢歐冠聯時,對上紅軍表現出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日本國家隊方面,2015年,年僅20歲的南野就代表國家成人隊出賽,在對伊朗的友誼賽完成首秀。2018年,在對陣哥斯大黎加的比賽中,南野時隔三年後再次入選國家隊,很快就取得了其國家隊處子進球,日本隊也戰勝了對手。2019年的亞洲盃,是南野拓實第一次領軍出戰國際大賽,帶領球隊一路殺進決賽,在中島翔哉缺陣的情況下,南野在決賽踢進一球,不過最終不敵卡達,只能屈居亞軍。

南野在今年出戰的八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上,共計攻進10球,而且是每場比賽都取得進球,這讓他成為總教練森保一麾下的核心球員。南野坦言第一次參與世界盃資格賽,在與隊友並肩作戰後,對日本隊的感情更深。談到在卡達世界盃的目標,這名日本隊王牌在訪問裡說:「這是我一直夢想的舞台,也因此想留下歷屆最耀眼的成績,個人的目標,則是取得進球,在卡達證明自己的價值。

南野表示對「藍武士」在卡達世足的表現有信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南野直指「藍武士」仍有很多不足之處,但他對球隊仍抱有信心和希望:『不是自信過高,但我們是有能力做得更好的,只要球隊有所成長,即使對上巴西、德國、西班牙等強隊,我有信心日本能有力一戰。』」日本被編在世界盃決賽圈E組,同組對手有德國、西班牙和哥斯大黎加。要突圍而出絕不容易。我們就看看南野拓實如何帶領日本隊在列強中突圍,創出好成績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世足#日本#南野拓實#英超#利物浦#歐冠聯#孫興慜#卡達#2022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4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