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皇馬BBC」橫掃足壇 本澤馬睽違多年回歸法國隊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0/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29
Benzema將代表法國參加本屆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enzema將代表法國參加本屆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是比喻人年紀雖大,但仍懷雄心壯志。這句成語用來形容本篇主角Karim Benzema可謂十分貼切。上一屆歐冠聯賽,皇家馬德里球星Karim Benzema帶領球隊一路挺進,雖然外界一致看淡,但他們並沒有放棄。皇家馬德里分別在8強淘汰了切爾西,在4強奇蹟地打敗曼城,並在決賽擊敗利物浦。Benzema在8強兩回合射進了4球,在對曼城時個人獨取3球。可謂憑一己之力單挑整個英格蘭球壇,把皇馬帶進了決賽。不要忘記,當時Benzema已經是33歲,其出色表現也讓他當選2021/22歐洲最佳球員。

 

2009/10球季,Pérez Rodríguez再度成為皇馬主席。一改以往「一年一星」的政策,在夏天轉會窗花上超過兩億英鎊,一口氣收購C羅、Kaká和Xabi Alonso等球星,年輕的Benzema也同時登上了「銀河艦隊」。當時Benzema名氣上不及其他大牌球星,他的轉會也沒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想不到13年後,就只有他仍留在皇馬發光發熱。Benzema出身自法甲豪門里昂青年軍,並在19歲時提升到一隊。加盟皇馬之初,年少氣盛的Benzema是非纏身,甫加盟就要求總教練給他穿9號或10號球衣,但皇馬隊中大咖球星眾多,Benzema的要求當然沒有人理會,最終他只穿上了11號球衣。在皇馬的首4個球季,Benzema的表現沒有很突出,一度要淪為Higuaín和Raul的替補。


 
C羅、Benzema與Bale組成「皇馬BBC」。(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到了2013/14球季,Benzema開始變得成熟,表現愈來愈穩定。Higuaín的離開也讓Benzema開始穩坐皇馬的首發名單。而且Bale加盟後,與C羅及Benzema組成了「BBC」攻擊組合,讓Benzema如虎添翼,不斷進球。為了讓C羅和Bale兩位大咖隊友創造更多空間,Benzema不惜犧牲自己,經常後撤持球,令他們有更多射門機會。2013/14歐冠聯賽,Benzema協助球會打進決賽,並在加時階段以4:1反勝馬德里體育會。Benzema也首次拿下了歐冠獎牌。而在2015-2018年間,Benzema更協助球會達成「歐聯三連冠」的壯舉,打破未有球隊能衛冕的魔咒。雖然Benzema沒有亮麗的進球數據,但他不惜氣力的無球跑動,不斷為隊友製造空間和機會,雖然表現不顯眼,卻是功不可沒。

 

來到2018球季,C羅離開了,巴爾傷患情況依舊未有改善,皇馬的鋒線可謂由Benzema一人力撐。他在球隊的重要性也愈來愈高。雖然在2018到2021期間,皇馬只能贏取一個西甲及兩座西超盃冠軍,但Benzema表現大受好評,更獲得了法國國家隊的重召。


Benzema於2020年再獲法國隊徵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國家隊方面,Benzema的遭遇和在球會可謂大相徑庭。早於2007年,Benzema已替國家隊出戰一場對奧地利的友誼賽,並攻進一球。在2010年,


Benzema的表現並未能打動時任總教練Domenech,他沒有入選世界盃大名單。2014世界盃,Benzema在決賽圈取得3個進球。2015年,Benzema因涉及勒索案,被法國足總逐出國家隊。他亦因此在2016歐國盃及2018世界盃不被法國徵召,使他錯過了替法國拿下2018年世界盃冠軍的機會,可謂一大遺憾。暌違多年之後,Benzema在皇家馬德里的出色表現,讓他再次獲得國家隊的徵召,參加2020歐國盃。2022卡達世界盃相信是Benzema的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他成熟沉穩的表現相信可以幫助球隊走得更遠。相信球迷們也希望這位昔日的壞孩子可以在退役前嬴得一次世界盃冠軍。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Karim Benzema#本澤馬#世界盃#法國#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5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