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2022世足賽將登場 日韓旅歐球星點將錄

作者 蔡尚明
發佈時間:2022/10/07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1
今年世界盃11月將於卡達揭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世界盃11月將於卡達揭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者:蔡尚明

第22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即將於今年11月21日正式在卡達開幕。本屆卡達世界盃中的亞洲國家有6國晉級參賽權,卡達(FIFA排名51),身為舉辦國有優先權,也是第一次直接參加會內賽。其他諸如伊朗(FIFA排名21,以下排名以數字簡稱),日本(24)、韓國(28)、澳洲(42)、沙烏地阿拉伯(49),其中與台灣地理位置較近的日本、韓國兩個國家是亞洲地區足球傳統實力強權國家。日韓國家隊球員中,有許多位球星都具有效力於歐洲職業俱樂部的資歷,在今年11月底觀賞世界盃賽事的同時,為讓球迷能提前了解幾位曾在海外奮鬥的不同位置日韓球星踢球特色,特就在此篇概略介紹說明。
 
 
● 日本國家隊
-最佳成績小組突破16強
-第7次參賽(連續7屆)

 
日本本屆抽籤結果落在E組,賽程如下:
 
11/23 日本對戰德國(排名11)
11/27 日本對戰哥斯大黎加(排名34)
12/1 日本對戰西班牙(排名6)

 
目前日本國家隊教練是為森保一,他於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起就執教至今,當時還曾經兼任U23國家隊總教練,是少數有此經驗的日籍教練。而日本球員在海外職業俱樂部效力自2010年南非世界盃之後,人數不斷增加。本屆日本隊最值得關注的旅歐球星僅列舉出其中三位,分別介紹冨安健洋、鎌田大地、南野拓実。

2018世界盃,筆者有幸擔任該場電視球評工作,至今記憶猶新,日本VS比利時以2比3飲恨,是16強賽事中如史詩級最經典戰役之一。

本屆賽事日本與西班牙、德國兩大足球強權同組,能否踢出屬於日本風格足球,上述三位將是帶動日本爭取突破小組賽的關鍵,能否進入16強甚至打入8強的重要靈魂球星。


日本隊冨安健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冨安健洋(22歲,188公分),現效力英超兵工廠隊,位置後衛中。

他在未滿20歲,就被徵召入選國家代表隊。具備優秀的球場空間感,擁有絕佳的出腳剷斷能力。上個賽季自義大利轉隊至英超兵工廠隊後,優異的球員特質馬上佔據先發右後衛的位置。本季雖然因傷起步較慢,目前都是替補上陣方式,但仍然是球隊重要的一員。

在日本國家隊中與老大哥吉田麻也組成老少配的後衛中搭檔,為日本後防線提供強大的安定感,是日本隊能夠牽制分數扛的住最後一到防線的重要球星。


日本隊鎌田大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鎌田大地(26歲,184公分),現效力德甲法蘭克福隊,位置中場。

有著靈巧度高的控球水準,兼具令人猝不及防的禁區邊緣強勁遠射技術,再加上快速插上的門前嗅覺與撿漏補射敏感度,也能踢出漂亮弧線的自由球操刀能力,讓鎌田的表現在海外獲得極高的優異評價。

他過去在日本國家隊的上場機會並不多,所以還未能見到其太多出色的表現,本屆的世界盃,在森保一的隊型、戰術安排下,相信可以有機會觀賞他在場上大放異彩。


日本隊南野拓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野拓実(27歲,身高174公分),現在效力法甲摩納哥隊,位置前鋒。

具有快速盤帶的過人能力,擁有絕佳的門前進球把握度,還具備迅速帶球於禁區內45度小角度強勁射門的技術。

上個賽季是英超利物浦隊奪得兩個英格蘭國內盃賽冠軍的大功臣之一;本季轉戰法甲摩納哥隊,場上表現也慢慢漸入佳境。今年的卡達世界盃,他仍然被寄與厚望是日本國家隊前場突破小組賽事的關鍵人選。
 
● 韓國國家隊
- 最佳成績是2002年第四名
 
- 第11次參賽(連續10屆)
 
本屆抽籤結果落在H組,賽程如下:
11/24 韓國
對戰烏拉圭(排名13)
11/28 韓國對戰迦納(排名60)
12/2 韓國對戰葡萄牙(排名9)

 
目前韓國國家隊的教練是為葡萄牙籍的PAULO BENTO保羅·本托,於2018年執教至今,而本屆該隊最值得關注的球星有三位,分別是金玟哉、黃喜燦以及獲得亞洲最優秀球員,有英超得分王榮譽的孫興慜。

這樣的組合讓韓國號稱為擁有史上最強的亞洲隊伍之一,加上其中還有一些旅歐球員值得關注,這樣前中後場連線,將是突破小組賽最有利的重要關鍵。

韓國隊金玟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玟哉(25歲,身高190公分),現效力於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拿坡里,位置後衛中。

擁有優秀的身體素質,具備與敵隊前鋒進行抗衡的體能條件,以及常能果斷又迅速地出腳鏟斷球的供給路徑是他的優勢。另外,對於高空球的判斷搶點能力也很優秀,本賽季已經藉由兩個角球的空中爭點頭槌進球得分,目前金玟哉已經成為缺乏後衛中的歐洲豪門密切觀察鎖定的威脅目標人選,值得關注。

韓國隊黃喜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喜燦(26歲,身高177公分),現效力於英超球隊狼隊,位置前鋒。

個人擁有極佳的控球技巧,瞬間爆發力也較為突出,雖然身材優勢不明顯,但在面對高大的敵隊後衛時,可以靈巧地引誘將對方重心晃倒或是運用盤帶技術擺脫防守者,都是他高超盤球運用自如的技巧。另外,同時他也具備侵略性的防守技巧與預判攔截能力,能適時地幫助球隊,並快速進行攻守轉換,提高壓迫對手球隊失誤的機率,更是他慣用的伎倆。

韓國隊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興慜(30歲,身高183公分),現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位置前鋒、邊鋒、攻擊中場。

是第一位獲得歐洲五大聯賽金靴獎的亞洲球員。個人身體素質方面,除擁有超強爆發力,速度快外,同時也擁有在球門前絕佳的進球敏銳度與能力;在熱刺隊上與大英隊長“颶風”凱恩兩人,所組成的雙箭頭鋒線搭檔,在英超球隊中形成一股強大的旋風。另外,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小組賽上,曾帶領韓國隊以2比0擊敗普世看好的強隊德國隊震驚世界,在當年分別在對戰德國與墨西哥的比賽當中各射入一球,四年後今日更加成熟,此屆世界盃,這位亞洲超級球星,期待他帶領韓國隊精彩表現更上一層樓。

從日韓兩國家隊多位旅外球星之中,綜觀各方面的表現,特選出這幾位日韓旅歐職業球隊的球員來簡介說明。我們可以觀察到他們在歐洲職業足球場上,面對高強度且針鋒相對賽事,經過賽季的磨練洗禮與精湛淬煉後個人能力,得以將個人球技提升至頂點,這無疑是提高自己國家隊的戰力,也讓本屆賽事精彩度增加,足已與各國對抗的高水準,加上足球不可預期的賽事結果,我們將拭目以待並樂見亞洲國家球隊的精彩表現,也共同來關注這些飄洋過海旅歐球星,是否可在本屆世界盃發揮最大戰力,突破歐美傳統強隊封鎖,順利過關斬得到更好成績!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足#卡達世界盃#世界盃#日本#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