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假摔滾地超浮誇打響名號 內馬爾領軍森巴軍團拚金盃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09/1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8
巴西隊王牌Neym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隊王牌Neym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2014年世界盃4強,巴西足球王國的美譽被徹底的蹂躪,他們用讓人訝異的比分1:7慘敗給德國隊,上一輪比賽遭對手嚴重犯規,以致脊椎骨骨裂退場,而這個傷勢被認為差點毀了他剛起步的職業生涯, Neymar只能流下男兒淚。
 
 
2018年這位陽光足球少年卻已成了全世界所調侃的對象,頂著一頭「黃金泡麵頭」位巴西隊開幕賽出戰,每場比賽當對手防守時迎來不嚴重的犯規,都可能隨時躺倒在地上,用誇張猙獰的表情在地上打滾,「內馬爾滾」的負面印象深植人心,贏球後也在場上哭,8強敗給比利時隊是唯一沒有在地上滾的時候,因為這場比賽處於落後沒時間演了,這屆盃賽他進了兩顆球,髮型卻換了三次,至少輸球後他也哭了。嘩眾取寵又讓人不知所云可能是上屆世界盃大家對於Neymar的感想,這樣的奇耙人物竟是足球王國巴西隊的王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Neymar從出道以來給人的印象一直是盤帶技術出色且速度驚人,這樣出色的實力球風導致了防守球員有時被迫用犯規阻止他,而他的最大缺陷也是相對單薄的身體,這導致他的大小傷勢不斷,2014年的重傷害到2018年的愛哭鬼、內馬爾滾,其實是他開始為了保護自己而在對手出現犯規行為時,故意倒地避免受傷的意識後,逐漸形成的。

多數人對「內馬爾滾」留有深刻印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在這個流量時代,他不僅僅是靠他的球技,也用他能搏取關注度的行為成了一位商業價值極高的人物,你可以不喜歡他,但對於出生於貧民窟的他,這是他努力贏得的,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也仍是一流,還幫助巴西隊拿下2016年的奧運金牌。
 
對於Neymar來說有些尷尬的是,2019年美洲盃他因傷未戰,巴西隊就順利奪冠,2021年巴西隊再戰美洲盃,他狀況火熱卻在最後決賽敗給阿根廷隊屈居亞軍,到這裡,Neymar其實充滿了悲情。
 
巴西隊在世界盃的榮耀開始被人懷疑已是過去式,上一次冠軍已是20年前,今年如果沒有奪冠,將追平巴西隊曾經1970年到1994年之間隊史世界盃24年無法奪冠的空窗期。其實那段24年的空窗期,巴西隊的風格一度被認為已經過時,但是2002年巴西隊奪冠時,Ronaldo讓世界重新讚嘆森巴風格,洗刷了他在1998年的糟糕表現。
 
Neymar被視為巴西奪冠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至今日,巴西隊這樣的傳統足球又被認為過於英雄主義,難在團隊戰術不斷進步的狀況下突圍,Neymar已是近年來少數屬於森巴風格的球員之一,這華麗球風是巴西隊現在的希望。

巴西隊進攻線上其實有不少後起之秀,有進入成熟期的Gabriel Jesus,還有更年輕的Vinícius Júnior和Rodrygo,但是他們目前的能力,對比起記憶中的足球王國巴西那樣的華麗森巴足球,都還是不及Neymar。
 
本屆世界盃30歲,常常受傷病所苦的Neymar首要目標是避免受傷,他代表巴西隊的不只是一個球隊王牌,更是一個堅持華麗的固執,我們期待看到Neymar像20年前的Ronaldo一樣,洗刷4年前糟糕表現讓大家再次讚嘆巴西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內馬爾#卡達世界盃#世足#巴西#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199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