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年打逾1500場球 費德勒「筋骨疲勞」喊退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2:49

41歲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無預警在社群網站上宣布即將退休。他表示打完下周的拉沃盃後,就不再參加大滿貫和任何有積分的巡迴賽。消息公布後,包括多年好友也是對手的納達爾,和也才宣布要退休的小威廉斯,都發文獻上祝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網球選手費德勒:「我已經41歲,24年來我打了超過1500場比賽,網球對待我,比我所能想像更加慷慨,現在我必須認識到,是時候該結束我的競技生涯了。」

這天還是來了!當今網壇傳奇費德勒,在台灣時間15日晚上9點多,發出紙本聲明和錄音檔宣布,即將退休。

瑞士網球選手費德勒:「過去3年我經歷了傷病和手術的挑戰,我非常努力要恢復完全的競技狀態,但我也知道我身體的能力和極限,下週在倫敦的拉沃盃,將是我的最後一場ATP賽事。」

 
費德勒退休,雖然在網壇已經討論多年,但現在時間點拍板,還是讓全球不少粉絲以及老戰友,充滿不捨,費德勒最大敵人,也是最好的朋友,西班牙選手納達爾表示,希望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因為這對我個人和全球體壇,是傷心的一天。與你共享這些年,在場上場下度過這麼多精彩時刻,是一種榮幸。另外,才丟出可能退休的,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也發文表示,一直仰望、仰慕費德勒。因為費德勒啟發她和無數人,最後還寫到,歡迎加入退休俱樂部。

英國網球迷:「對我來說他是網球界的喬丹,無論球技還是風格,都是令人驚嘆的網球運動員。」

英國網球迷:「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但我認為費德勒,是一個在比賽各方面都是完美的球員,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他是一個真正的冠軍。」

精湛、優雅球技,加上謙遜的形象,費德勒早已是體壇典範,被譽為「全球主場」的他,生涯戰績打下103個ATP冠軍,包括20座大滿貫,以及310週球王,總獎金超過1億3千萬。費德勒,即將退出和納達爾、約克維奇,主宰網壇10多年的三巨頭行列,不少人認為,也代表一個網球世代的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費德勒#退休#網球#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5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