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橫網壇27載!小威拚美網「迎接退休前最後一戰」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21:49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馳騁職業網壇27年,成為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如今她準備在開啟人生輝煌紀錄的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US Open)告別網壇。

法新社報導,40歲體壇名人小威廉絲本月稍早透露自己退休的日子開始「倒數」,終結外界對她未來計畫的種種猜測,預料明天在紐約開打的美網,將是她最後一次在大滿貫賽事露面。

 

小威寫道:「在人生某個時刻,我們必須決定朝不同方向邁進。當妳如此深愛某件事,那個時刻總是很艱難。」

這段宣言為小威感性別離鋪路,明天的首輪比賽,她將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對戰世界排名第80的蒙特內哥羅選手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

小威擁有23座大滿貫賽事女單冠軍,第一座是在1999年美網決賽打敗瑞士網球女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後獲得,當年小威才17歲。
 

那次勝利確立4年前小威轉為職業選手後一個顯而易見的態勢:小威與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是女子網壇的崛起勢力。

小威1998年在溫布頓錦標賽和美網贏得混雙冠軍,1999年又拿下首座大滿貫單打冠軍,就此開啟開放年代(Open era)最具主導力的女子選手生涯。她的23座大滿貫冠軍僅次於澳洲傳奇寇特(Margaret Court)的24冠。

雖然要在下週追平24冠可能難以企及,小威已締造出多項無人能破的紀錄。首先,她擁有澳網7座、溫網7座、美網6座金盃,是不分男女唯一一個在3項不同大滿貫賽事贏得6冠以上的選手。

另外,她的23座單打冠軍加上女雙的14座和混雙的2座,全部加總共有39座大滿貫賽事金盃。

她的宰制力之久也難有人匹敵,2002年她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上次坐擁球后大位則是在2017年,中間間隔將近15年。她的首座(1999年美網)和最後一座(2017年澳網)大滿貫單打金盃相差17年139天,也是當前最長紀錄,而且2017年在墨爾本奪冠時,她肚子裡正懷著女兒奧林皮亞(Olympia)。

小威也有4面奧運金牌,其中3面為2000、2008、2012年與姊姊大威搭檔女雙奪得,剩餘一面則是2012年倫敦奧運單打金牌,完成她生涯「金滿貫」(Golden Slam,在職業生涯中獲得所有四大滿貫賽事冠軍和奧運金牌)的紀錄。

除了小威之外,只有德國前球后葛拉芙(Steffi Graf)、美國傳奇球星阿格西(Andre Agassi)、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有此成就。
 

小威將在紐約告別網壇,使得美網門票炙手可熱,粉絲趨之若鶩,前3晚已全數售罄,據悉門票轉手價格自8月初以來已暴漲34%。(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網球#小威廉絲#告別#網壇#退休#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15

0.2372